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
李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34,458
  • 关注人气:1,9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长城保护

文物局

长城修缮

分类: 时事评论

 


  文/李清


  历经12年编制,中国长城保护迎来

标签:

义乌工商学院

创业学院

挂科

庞海松

高教

分类: 教育视野
  ■  李清

  近日,义乌工商学院(全名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庞海松因鼓励学生在校创业走红网络。高校招生季,这位副院长喊话高考生:“创业3年当老板,让那些考得比你好的同学为你打工。”他表示,在学生的创业路上,该校的政策非常给力——政策推出之前,有一个学生因为创业,7门课不及格,到最后学校研究给他如期毕业,还推荐浙江省优秀毕业生。(7月8日浙江在线)

  义乌工商学院的逻辑很清楚,推荐7门课不及格的学生为省优秀毕业生,主要是因为这名学生创业很成功,“在创业学院,我们认为学业好当然是好学生,但是他创业好,我们认为是更好的学生”。

  然而在笔者看来,即便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主要目标是培养创业人才、企业家,因为一位学生创业好,哪怕7门课不及格也能推荐省优秀毕业生,这一做法也仍是有问题的。高校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当然值得支持,但高校毕竟是高校,有完整的课程教学与管理体系。“优秀毕业生”应当根据综合标准评出,不是某方面的单项奖。创业学院要适应市场需求没错,但市场标准与高教标准不能混为一谈
标签:

区块链

数字货币

浙江大学

比特币

炒币

分类: 商业观察(含互联网)

 

  文/李清

  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该校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将于今年秋季面向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置一门名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课程。据悉,这是国内首家开设此类课程的高校。相关课程教师称,在对区块链技术进行讲授时,将无法避免地涉及对于虚拟数字货币的介绍,但课程本身依然以教授区块链通用技术为主,不会鼓励学生“炒币”。(《新京报》

标签:

周鸿祎

360

事业与家庭

马斯洛

约翰生

分类: 商业观察(含互联网)

 

  文/李清

  330日,周鸿祎在朋友圈中发布状态称,“我的人生竟然如此失败 没有任何意义。”对此,有人猜测与CDR一种企业上市的方式

标签:

共享单车

自行车

单车

城管

交通管理

分类: 商业观察(含互联网)

 


  文/李清


 

标签:

划片开锁

昭通盗窃

昭通彝良

入室盗窃

枞阳小偷

分类: 时事评论

  白天大吃大喝、赌博消费,晚上趁夜深人静利用划片开锁入室盗窃。近年来,一群云南昭通人长期盘踞在北京疯狂作案,给群众带来较大损失。为了从根源上治理这类犯罪,由公安部牵头,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与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公安局在全国率先建立“昭通籍犯罪人员整体移送工作机制”,嫌疑人在北京被抓后将被整体移送回当地接受审讯、批捕、起诉、审判。日前,两批昭通籍嫌疑人共20人已经被移送回当地。(7月23日《北京青年报》)

  官方公开对“某某籍”犯罪团伙进行专门治理的情况,以前并不多见。媒体曾报道过,深圳有派出所打出“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横幅,结果引起舆论热议,被指地域歧视,很快派出所撤下横幅并道歉。但这次,北京公安部门的做法绝非对
标签:

体育中考

兴奋剂

教改

麻黄碱

以考促运动

分类: 教育视野

  文/李清

  国际体育竞赛中,为了“为国争光”或商业利益,运动员服兴奋剂不新鲜。但如今,兴奋剂竟被引入中学校园。据半月谈记者调查,北方某省重点初中一些学生为拿高分,服食含有兴奋剂类药物,而通过一些电商网站检索“中考体育”,则出现大量药物、功能性饮料等结果。

  不需要专家严正警告,相信绝大多数家长都知道,服兴奋剂对孩子身心健康危害不小。但为了孩子中考体育成绩能提几分,他们显然是“两权相较取其轻”了。

  毒害孩子的是麻黄碱之类药物,买药者竟是“亲爹亲妈”,不是“亲爹亲妈”大概还舍不得为孩子下如此血本呢。事实上,为在体育考试中多拿几分,走后门、替考等现象,近年来时有发生,买含兴奋剂类药
标签:

复旦食堂

四川大学

川大食堂

大学食堂

食堂交流

分类: 教育视野


文/李清

继川菜“攻克”复旦大学食堂后,复旦厨师携十二道上海本帮菜前往四川大学食堂交流,首秀当天就受到热捧,学生早早在食堂排起两条100米的长龙,队伍甚至从二楼拐弯延展到了一楼。复旦大学总务处餐饮管理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复旦大学食堂和其他高校食堂交流已经是一项常规活动,此前也和同济、南航、陕科大等高校有过合作。(6月11日澎湃新闻网)

复旦厨师带来上海菜,有川大的学生称,“吃到了大学以来味道最好的一顿,没有之一”“幸福到想嫁”。其实,在成都未必吃不到上海美味,在上海也有很多川菜馆子,而大学里的厨师是顶级大厨的可能性也并不高,那为什么复旦厨师在川大、川大厨师在复旦,会受到学生

标签:

广场舞

篮球场

王城公园

公共空间

坏人变老

分类: 时事评论



文/李清


  河南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内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与年轻人争夺场地事件发生后,公园将篮球场暂时关闭。广场舞爱好者杨阿姨告诉记者,公园负责人已为他们重新找了一块空地用来跳广场舞。不过杨阿姨觉得,这片场地空间有限,无法容纳200余人的广场舞队伍,“还是希望能够开放篮球场”。(《北京青年报》6月4日)


  对这起争夺场地事件,网友中虽然有两派意见,但除了韩乔生等少数人为大爷大妈发声,大多数人都站在打篮球的年轻人一边。批评大爷大妈的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当事场地是篮球场,原本就是专用的篮球运动场地,二是广场舞大爷大妈们不仅占地还打人。不少人谴责这些广场舞大爷

标签:

伍继红

人民大学

修水县

档案学

精神病

分类: 时事评论

文/李清

中国人民大学1994级女生伍继红,毕业后遭遇种种变故,如今在江西修水县山区守着5个孩子,生活赤贫,在互联网上引起关注后,北京青年报、红星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人大有关领导、同学、校友等前往看望,除了捐助钱款外,班主任安清福还表示给她寄最新档案学教材,要她“把专业拾起,好去档案馆工作”,“站起来,还是需要你自己努力”。

一位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沦为山区赤贫家庭妇女,无疑是不该发生的事。大学生不包分配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