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3,564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书画

娱乐

文化

这是作者历时六年创作的四格系列“漫画新西游”中的几个片段,目前该系列正在进行结集出书的前期准备工作,先剧透几幅,一来看看反响,听听意见,以便调整修改;二来也想借此征集一下书的名字,如被采纳,必有重谢;另外还想借此寻求出版和发行以及广告合作伙伴。

 





标签:

蔡振华

王健林

足球

体育

      今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球迷无不欢欣鼓舞。不少地方成立了社区足球队,更多的地方的教育部门“保证”了校校有球队班班有球队,甚至有的学校达到人手一球,操场上做足球操或跳足球舞,蔚为壮观。为足球改革造势,营造足球氛围,这些都没什么不好。但我更关心的是足球改革的核心部分,机制体制的改革,管办分离的改革,更确切地说,是足协人事的改革,《方案》下发半年多了,足协的人事改革落实到什么程度了呢?
      我曾就这个问题电话私聊过不少地方足协官员,我问他们下一步如何打算?回答口径是出奇的一致:急什么?我们先看看中国足协怎么动。
&n

标签:

佛学

收藏

书画

文化

艺术

意境至美

文/许明 
   姜末致力于从传统的漫画向文人画转型过程中,这幅画作的水准在我看来是最佳,没有之一。毋须讲什么笔法、构图、用色等专业技巧,单是“意境”一项,足令此画熠熠生辉。

  众所周知,画中两句诗取自杜甫名篇《望岳》。此诗是现存杜甫诗中年代最早的一首,当时杜甫到泰山脚下并未登山,故题作《望岳》。

   今人必定胜古人,姜末画作中,那个具有其鲜明创作特色的小人不是凌绝顶,而是俯视绝顶,画家潜意识里浪漫诗人般的情怀就“昭然若揭”了。

    于“有我之境”而言,谁没有翱翔蓝天的梦想;于“无我之境”而言,谁能真的翱翔蓝天?“有我”“无我”之间,是画家对人生百态独特的审视与解

标签:

文化

收藏

书画

艺术



真情好画   耐人寻味

文/张汉忠

 

        今下午看到了一幅画,画面上是一只鹰,因为是水墨画,更加引起我的注意。
        一幅笔墨不错的画,作者是姜末。这幅画用的是荒诞的视觉错位法,鹰险变成了人脸,滑稽的红脸蛋突显了人的特征,可爱之后的意外视觉冲击,让人有点啼笑皆非。
        鹰怎么变成了人?人和鹰有关系吗?一连串的疑问使人陷入了思考,这时不同的修养学识、不同的社会背景、不同的人生感悟肯定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一画百解,一画百貌的局面任其

(2015-08-03 08:28)
标签:

体育

足球周报


        前几天赵植萍发短信告诉我她退休了,我回复说祝贺赵姐,美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找时间当面祝贺。可怎么祝贺呢?其实见面后更多的肯定是感慨,感慨时光如梭,感慨我们都回不去了。接赵姐短信那天起,我的脑海里一直在浮现一张照片,一张二十年前的照片,一张我们当年一起奋战在足球周报时拍的照片,今天这张照片终于让我给翻出来了。
        左起:何德刚的女儿何静、石雪清的儿子小石头、董国勋的女儿(我忘了这个小美女的名字)、孙友深的儿子岩岩、姜末的女儿小叶子、赵植萍的女儿云云、中间的成年人叫杨东辉,当年足球周报的写手,笔名杨正宇。
二十年前,是大连足球最美好的时候,也是足球周报最美好的时候。把照片

标签:

体育

文化

        

        编者按 一方介入大连足球之前,姜末曾撰文“吁请王健林回馈大连足球”,据不完全统计,微博微信的各种转发,使得该文的阅读量超过了百万。由于一方和万达的“亲密”关系,有人认为姜末的呼吁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也有人建议姜末趁热打铁,继续为大连足球鼓与呼。许多大连球迷把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发给姜末,他们觉得自己人微言轻,希望借姜末的嘴发声。下面这篇文章正是姜末在听取了一些球迷建议后写的。

标签:

文化

预告:

播出时间:2015年6月28日21时35分

播出频道:大连电视台影视频道(五套)姜末的黑白世界

文/王舒


       大连有个名人,叫姜末,他有很多种身份,记者、画家、摄影师……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传奇人物,但无论哪种身份,似乎他的生活总是与黑白两色分不开。那么在他的身上又有哪些故事呢?不妨让我们走进他的生活,领略他的黑白世界。

       姜末曾任《足球周报》的副总编,现任大连日报体育新闻部主任。对,没错,就是葱姜蒜末的姜末。他戏称,上百度搜索我的名字,数量一定是最多的,因为,都是菜谱嘛,几乎所有的菜料里都离不开姜末。他说他要摆正位置,不当主食,只做调料。他除了深

标签:

文化



真见功夫——轻松小画不轻松

——读姜末说画之“功夫菜”

文/阿琴

       爱看漫画。

       喜欢漫画那看似不经意勾勒出的灵性智慧和独具匠心。喜欢漫画笔触最深意最随意时带给我的会意一笑和朗朗开怀抑或生命最柔软的部分被击中。思考是当然的。

       同我一样喜欢漫画的朋友,一定如我样喜欢着我们本土漫画大家姜末的画。

       我和姜末属未曾谋面却神交已久的那种“旧识”。

 

标签:

杂谈

编者按:这是姜末发表在今天大连日报“大东北”版上的一篇专栏作品,语言轻松朴实,画也亲切自然,原来发表在日报上的稿子,也可以不用那么严肃的。不妨品品看。

     有一种在海鲜当中很不起眼的小食材,我至今不知道它的学名叫什么,其形式和内容都与南方人吃的螺蛳相近,但要小很多,大连人管它叫波螺。

    小时候街上经常有叫卖的:“波螺,二分钱一碗。”那碗,其实就是一个能装七钱酒的酒盅,但就这七钱酒盅里盛的东西,就足以让孩子们坐卧不安。死缠硬磨地跟妈妈讨要二分钱,去追那拐筐叫卖的阿姨,生怕她走远了。一个小酒盅能盛多少个波螺?当时肯定数过,现在已记不清了,只记得用钥匙眼或钳子别掉一点波螺后面
标签:

体育

万达

足球

王健林


    上周写了一篇小稿,吁请王健林回馈大连足球。不想一石激起千层浪,微博被点爆了。微博网友纷纷艾特“国民老公”王思聪,希望通过微博控的儿子把话带给老子。

    说心里话,我非常不喜欢艾特王思聪。当下王思聪的花边绝对不亚于娱乐明星,关于他的话题也是永恒的娱乐。我不喜欢大家艾特他,是怕他真的回复。谢天谢地他没搭理我,否则我这样一篇严肃认真思考的东西,肯定将被娱乐至死。

    我承认作为85后的王思聪,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思维敏捷,聪明伶俐。网上与他对骂的,基本上都铩羽而归。有人说没有王健林就没有王思聪。王思聪回骂说,没你爸有你啊?看似有些道理,实在是这小子把概念偷换得巧妙。

    关于王健林和足球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