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妈尚菜
虎妈尚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52,112
  • 关注人气:17,9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烘焙

分类: 面包蛋糕

松软又劲道,热量低还不腻的软欧面包,一直是备受追捧的早餐首选。

它比甜面包更注重配方中的低油低糖,突出食材的香浓原味,讲究个天然健康。

天热做个南瓜的软欧面包,全程

冷藏法做面包。让面团在冰箱里,慢慢的自出筋膜。

啥时候想做了再拿出,不用揉面太长时间,就会到扩展阶段,简单又省时间。

冷藏法做蜜豆小餐包,不用费力揉面,简单又省时间

用心去体验,总会进步的。

面团还是那个面团,整形今天做了个蜜豆的小餐包~

冷藏法做蜜豆小餐包,不用费力揉面,简单又省时间

【蜜豆餐包】

材料:A.高筋面粉250克,奶粉10克,白砂糖25克,盐2克,牛奶140克;

B.发酵粉3克,无盐黄油25克。

C.蜜豆150克。

做法:1.将全部A材料放入面包机中和成面团,无需光滑,成团即可。

冷藏法做蜜豆小餐包,不用费力揉面,简单又省时间

丝瓜 肉馅,包成饺子,是一个小餐馆的镇店之宝,桌桌必上。

一咬一口的软嫩,清鲜中裹着肉香,品尝到的都是来自食材的自然之味美。

丝瓜的镇店吃法,一咬一口软嫩清香多汁,比三鲜饺子还好吃

家庭中用丝瓜做馅包饺子的不多见,大概是因为丝瓜容易出水,包的过程中还会被氧化至颜色发黑的原因。但店家解决这两个问题,只需一勺盐。

就是将切好的丝瓜丁,加盐腌制一会,让它出出水分,这样不止是解决了出汤的麻烦,丝瓜的清鲜味更足,腌制后颜色也更翠绿了,不会再有氧化变黑的现象。

丝瓜的镇店吃法,一咬一口软嫩清香多汁,比三鲜饺子还好吃

在家跟着学做了,果然不俗,独特的鲜香又滑爽,比三鲜饺子还好吃。虎爹吃到肚儿溜圆,剩下几个,强烈要求第二天早上煎了

标签:

杂谈

因为过程实在太简单,味道实在太喜闻乐见,所以不和大伙儿分享是天理不容。这是我在《不过一碗人间烟火》中看到的一句话。

啥东西那么简单易做又好吃呢?——花雕醉蛋

别老吃茶叶蛋了,换个更简单美味的,泡一泡即成,还有活血的功效

就是白煮蛋剥壳,花雕酒与头抽一比一混合,泡进去,入味即可吃,比煮茶叶蛋都简单。鸡蛋本来就是完美的食物,原味的就很香,再搭上花雕的醇厚香气,酱油的微咸,味道就更美了。同样的方法对待鹌鹑蛋也很好吃,嘴巴寂寞了拿出几个吃着玩,怡情怡口。

其实最初被撩起兴趣的是花雕酒,因为我用它煮过大闸蟹,好吃的再也不想清蒸,那滋味实在是妙不可言。让一个讨厌酒的人,却在厨房里逐渐被折服,酒的去腥增力非一般。也有会品酒的,说发酵型的花雕酒,香气醇厚的喝起来有着九曲十八弯的魅力。

别老吃茶叶蛋了,换个更简单美味的,泡一泡即成,还有活血的功效

标签:

杂谈

春天,草莓季,现在是天越暖它越便宜。买上二斤,熬一锅甜美又好看的草莓酱,天天早餐都想吃,百搭又香甜。抹面包抹蛋糕,还可以做为煮山药煮小土豆的蘸酱,怎么吃都是最自然的清甜。

我做了华夫饼,很适合搭配果酱的一种薄蛋糕,还有草莓酱的做法,也在下面。

华夫饼,又叫格子饼,我用的是戚风蛋糕的方子,很松软,但油量不大,也减了糖的量,因为草莓酱的味道就足够,自然又浓郁。

【草莓华夫饼】

材料:蛋黄4个,白砂糖10克,橄榄油10克,牛奶70克,低筋面粉80克,草莓酱80克;蛋白4个,白砂糖30克。

做法:

1.将蛋黄磕入盆中,再加入橄榄油白砂糖牛奶,搅打混合均匀。

2.将面粉过筛着加入,用打蛋器混合均匀。

 

标签:

水饺

蓝莓汁

白菜

杏鲍菇

分类: 主食小点


虎爹下班进门就说,今天外边可冷了,冻得耳朵疼!还好,我包饺子了,吃一碗就能让你暖回来,满血复活。今天的饺子,和面时加了点纯蓝莓汁,煮好就成了漂亮的淡紫色,非常好看,味道很淡,没影响到饺子馅的鲜香。

馅料是白菜和杏鲍菇,遇盐都会被杀出水分,我是擀好了一部分的皮,才拌的馅料,这样它就不会那么快出水,包好煮好,就都保留裹在饺子里了,咬开是有汤汁的,杏鲍菇和白菜出的汁,加蚝油和肉香的调味,那是来自食材的很自然鲜美味道,虎爹说这饺子自带灌汤包气质。

记得有人在评论里给我说过,拌饺子馅,要油脂多,水分多,肉一定要充分用水打开,含水越多越好,吃起来才软嫩满口香,这也是拌馅的最重要技巧。就像灌汤包里掺入的皮冻丁,煮熟后里
分类: 面包蛋糕

八十岁的老妈想起来就说,老头子那么喜欢吃甜食零食都不得糖尿病,真幸福!这老嫲嫲一直是羡慕不嫉妒我爸能自由自在的吃零食。今天又给老爷子做了款非常好吃的软饼干,又糯又香甜,是最经典的美式大曲奇,我妈可以跟着浅尝。
当初在西点店里发现这个有着随意样子的曲奇饼干,觉得它很另类,怎么那么大,超大的一块,买了尝一口就喜欢上了,口感居然是绵软的,一点也不像硬曲奇那般干脆腻人。

标签:

鸡汤面鱼

鸡汤

面鱼

娃娃菜

分类: 主食小点


鸡汤的吃法,煮面鱼最美了,也简单省事,但要提早和面,因为不想费力揉,面团还要硬,才方便用剪刀剪时不粘,所以和面得少放水,凑合成个团就行,然后给它时间自己醒透就细腻劲道了。

早早和了个面团,做了一锅鸡汤面鱼,连汤带面,滋润又养胃。今天的雪下的也挺大,飘飘洒洒的,家里的汤饭必须要烫烫的暖。

鸡汤,鸡骨鸡肉在文火的慢慢煲煮中,营养成分大多会溶入汤中,极易于人体吸收,是冬季补气补血的进补佳品,钙质也多。


标签:

美食

金针菇

绿豆芽

青椒

杂谈

分类: 清淡素味


嫌我妈买的绿豆芽太少,吃饭的人又多,就顺手掰了一小把金针菇,搭配着炒了盘素菜。
结果那天一大桌子的佳肴,辣子鸡糖醋鱼烤鸭都有,最先光盘的却是这道随意搭的小菜。
被赞炒的不错,清脆嫩滑,味道很独特,很清鲜。
这两种食材还都是白色细条状,绝配,有人吃一半了都没发现里面有金针菇,就觉得好吃了。
绿豆芽维C含量丰富,买1元钱的再搭配点金针菇,就够炒一盘的。

记得看过一个故事,说郑和下西洋时船队遭遇了瘟疫,但是却没人因此而得坏血病,安全的原因就是船上带有很多的黄豆和绿豆。
黄豆绿豆本身不含维C,但发芽后,维C含量就会迅速增加,所以飘在大海上的船员们因为及时吃了新鲜的蔬菜,所以都很安全。
而金针菇
标签:

美食

猪蹄汤

虫草花

金针菇

分类: 营养汤水



菜场里买菜,虎爹突然冒出一句,炖个猪蹄汤吧。
瞅他望着猪蹄两眼放光的样子,我就奇怪了,咋想吃这个,又没坐月子。
不过,我们还真的很少用猪蹄炖汤。
买的时候问卖家怎么弄,回家按照人说的,一步步焯水去腥去血污,然后就清水炖煮了。
炖好,汤的味道很是清淡鲜美,又加了虫草花和金针菇、小青菜,解解腻。
荤素搭配,消化不累。
但猪蹄这样吃味道淡了点,所以干脆将猪蹄捞出,调个酸辣料汁拌着吃。
这样有汤有菜,还生生多出一道好吃的手啃蹄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