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aowen
gaow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5,822
  • 关注人气:8,9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南美

巴西

里约热内卢

里约

日出

旅游

太阳升起来,人看不见它。它的光芒给黑云镶了一道光亮的金边。后来,太阳慢慢透出重围,出现在天空,把一片片云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

 
这不是伟大的奇观么?

 

多么熟悉的句子。巴金先生在《海上日出》中为我们描绘了日出最美的时刻,也定义了日出最本质的内涵——奇观!

 

在里约看日出,让我颇为感动。因为面对大西洋,我的面前是世界上最有名气也是最美的海滩,我的旁边是豪华的五星级酒店,而我的背后,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居住着世界上最穷的一群人。

 

以这样的位置看日出,是那样独特,让我好生感慨,世界原来是公平的。

 

以下图片,是按照日出的时间顺序排列,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动——

 

标签:

旅游

旅行

挪威

峡湾

三文鱼

卑尔根

杂谈

如履仙境的挪威峡湾

 

来挪威不去看峡湾,就好像去埃及不看金字塔。

 

峡湾不只在挪威有,但“峡湾”这个词(fjord或fiord)却是来自挪威语。其定义为:冰川谷地被海水淹没而成的狭长、水深、两岸陡峭的海湾。

 

在中国乃至亚洲大陆并没有峡湾,除新西兰、智利等国偶有所见外,世界上80%的峡湾在欧洲,而欧洲的峡湾主要在北欧,北欧的峡湾则主要在挪威。

 

挪威以峡湾闻名,有“峡湾国家”之称。从北部的瓦伦格峡湾到南部的奥斯陆峡湾为止,一个接一个,这无穷尽的曲折峡湾和无数的冰河遗迹构成了壮丽精美的峡湾风光。

 

挪威人视峡湾为灵魂,并以峡湾为荣,认为峡湾象征着挪威人的性格。峡湾给人带来的不仅是视觉冲击,更准确地说,应是心灵的震撼。

 

挪威的峡湾曾被评选为保存完好的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美景之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众多的峡湾中,长204公里、深1308米的松娜峡湾是世界最长、最深的峡湾,是举世无双的景观。

 

选择

标签:

旅游

旅行

北京

书店

咖啡馆

老书虫



你了解北京吗?仅仅是四合院?仅仅是后海和南锣鼓巷?

 

看看这里,看看生活中的北京。

 

今日推荐——“老书虫”

 

“老书虫”位于北京三里屯南街滚石院,是北京最活跃的外文书店、图书馆,也有人认为它仅仅是一个藏书丰富的咖啡馆。

 

“老书虫”每周都会举行各类活动,猜谜、鸡尾酒会、古典乐欣赏等是每周定期的活动,同时,其往往会邀请一些作家进行读者见有1.6万本图书,可以购买,也可办理会员卡外借,或者直接在店里阅读。“书虫”有三个厅,人们常常坐坐在这里边读书边享受咖啡及餐点。

  

除北京之外,“老书虫”还在苏州和成都开设了分部。“老书虫”最大的

标签:

旅游

旅行

以色列

耶路撒冷

哭墙

分类: 以色列

谁将预言来世

永不倒塌的神话

穿过世代的苦难

朝圣般地写下

不堪的疲惫

和流浪的笔画


回首见他

是女人的弥赛亚

永不相见的误差

沾满思念的长发

任命运毁灭

任信仰发芽

标签:

旅游

旅行

以色列

安检

隔离墙

分类: 以色列

 


以色列安检人员例行公事 图片来源:

标签:

旅游

新西兰

观星

天文

关于星空,不仅仅是儿时的幸福,更是深邃的哲学命题。 

关于星空,最爱的就是那首《天上的街市》——我想那缥渺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关于星空,由于城市灯光和大气污染,似乎于都市中的我们渐行渐远…… 

因此,才有了她可贵的不凡,有了对她不惜代价的仰望……


新西兰南岛有这样一个倚靠雪山,坐望碧湖的小镇,光凭她坐落的地点,就知道美丽是不言而喻的。而她的特别,更在于这里极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星空自然保护区”。

 

这个小镇的名字叫蒂卡普(Tecapo),这里是南半球最美妙的观星圣地!

 

&n

标签:

旅游

新西兰

蹦极

皇后镇

杂谈

 

一座横跨冰川的桥、一条系在脚腕上的绳索、一次短暂的停留、一个人的前世与今生……浪漫就是这样在短短的几秒钟里,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忘却都市凡尘,充分享受仿若脱胎换骨的快感。

 

这里就是新西兰皇后镇。

 

皇后镇,位于新西兰南岛,是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着的一个美丽小镇。一万五千年前,这里还是被冰河覆盖着的一片汪洋,而今却成为度假休闲的旅游天堂。

 

说起皇后镇,不得不说的就是蹦极,因为这里是世界蹦极运动发扬光大的地方。

 

其实蹦极最早起源于南太平洋岛瓦努阿图的一种成年仪式,几百年前的瓦努阿图男人必须经受住高空悬跳的考验,才

标签:

旅游

旅行

新西兰

基督城

签证

海关

罚款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有关桔子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新西兰,一个太平洋西南部的小岛国,一个很多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公元2010年11月2日,我从北京经新加坡转机,到达美丽的新西兰南部城市基督城。飞机落地的瞬间,我困意全无,恨不得第一个走出舱门验证下想象中的基督城和现实中有什么不同。

 

想象中,基督城是一个安静美丽圣洁的地方。事实上,没错,这里真的是一个安静得让你不敢大声呼吸,美丽得处处风景,圣洁得想要把心留下的地方。

 

但是基督城之所以这么美,环境保护得这样到位,是有原因的,是付出过努力的。

 

这是一座为数不多的,先规划好,再引进移民的城市,比如,对于污水的排放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经规划得很好。

 

其实不只是基督城,整个新西兰都非常重视生态保护,这个应该是众所周知了。

 

回到我的重点,在新西兰,我遇到了世界上最贵的两个桔子。为什么这么说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在新加坡机场转机的时候,由于近6小时的飞行,有点疲惫,刚好在休息厅看到有新鲜的桔子提

标签:

旅游

加拿大

惠斯勒

运动

滑雪

度假

惠斯勒,位于温哥华以北约120公里,是个让我十分迷恋的地方。

 

我不是个充满激情的运动狂人,也不是个沉迷灯酒的小资分子,但是我喜欢惠斯勒,尽管这里早以运动滑雪胜地、浪漫度假而得名天下。

 

惠斯勒,其实是一个小镇,以惠斯勒村为中心。这里终年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虽然热闹但不觉得吵闹。

小镇被两座美丽的高山环绕,山上终年积雪。雪多的时候就是天然滑雪场,雪少的时候便成了扮靓青山的银装。山里还有难得一见的冰河,冰河水里充满大量的矿物质元素和冰山泥,因而显得很白很纯,据说这水敷脸还能美容。

 

没错,说惠斯勒不得不说的是运动。滑雪、自行车、高山徒步、高山滑索、独木舟、骑马、高尔夫……都是这里唾手可得的乐趣。相信你跟我一样,即便对速度力量没有太多的追求,也可以找到一个让自己动起来,又不觉劳累且充满乐趣的活动。这里的很多项目在国内都比较难找到,即便有类似的玩法,可能因着环境的不同、设备的不同和服务的不同

标签:

旅游

加拿大

温哥华

度假村

奢华

享受

杀人鲸

海狮

白头鹰

三文鱼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小岛,这个岛在中国还不是很有名,但是我知道,如果您有机会去到这个地方,一定不会回来骂我

 

这个岛是个度假村,名叫Sonora Resort,有人曾经把它翻译成中文“索诺拉”和“索奴拉”,我更喜欢前者。诺,有承诺,许诺的意思,好像这个度假村,承诺给你一个大隐于市的奢华假期,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