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大鹰
叶大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5,559
  • 关注人气:6,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博文
(2022-04-22 10:19)
标签:

历史

导语:这篇令人感动的文章,其中的许多细节让我无限感怀。字里行间看到我爷爷的形象更加清晰,他那颗骄傲的头颅始终昂起着,绝不会为偷生而低下。也更加理解他“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的真切含义。

一早第一件事就是叫儿子过来聊聊读这篇文章的感受,儿子说;他要是没那么倔,也不至于死那么早。但那也不是叶挺了。

叶大鹰

《叶挺与陈诚》文——童志强白中琪

与邓演达、严立三、叶挺、黄琪翔等广东籍学长气质相投,之前又曾在粤军第一师历练,遂于19233月转投邓演达、严立三的粤军第一师负责孙中山大元帅府的警卫事宜,同年经邓演达、李济深介绍加入中国国民党。

陈诚与叶挺在粤军和大元帅府警卫期间来往过从,交集颇深,而毕业于保定军校第六期的邓演达则成为他们共同的精神领袖。

1924年后,叶挺和陈诚走上了各自不同的道路。尽管分道扬镳,但并不

昨天有一事业有成的好友微信她说非常郁闷,说因为她的工作就是在造假。

我问什么造假?

她说:数据。“某音“的流量全靠投放抖家广告曝光……“某条”现在都是算法造假太容易了,他们的平台都是机器自动学习“某浪”的流量真不造假基数太大造假太费劲这公号流量全造假……我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安排怎么样造看起来合理的假数据,我不造假竞品全在造假,天天被客户diss造假。真是心理障碍。

现在这新媒体没法干光干流量造假了不断刷新我的底线。现在流行讲数据,官员用数据表述业绩,专家用数据分析问题,商家用数据推销商品

数据成了这个时代得虫儿,大数据时代用这么多便利和效率让我们获得这么多这么多的利益甚和财富。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数据中迷失并被吞没。目前最大的生意就是制造数据,就等于制造财富。

现在投资电影,投资人选题材、选编剧、选导演,流行做法事查看数据,看三年内卖座影片排行名单,选演员更要看流量。特别是高发行业务出什么制片人,几乎管用公式;某排位全国票房前三的编剧+全国排位前几的导演+流量明星+流量明

“不死在武昌城下,就活在武昌城里”这是方方小说《武昌城》中敢死队长曹渊最后的遗言。这句台词充满了作者对烈士的敬畏和对今天武昌城的深情。书中描写叶挺独立团从汀泗桥打到贺胜桥再攻克武昌城之残酷令人深信不疑。敢死队长曹渊(亦称奋勇队)英战死城楼之下后,战友们又冒死将他的尸体抢回的故事领我震撼不已。

没有战争的惨烈,又何谈烈士们的壮烈?如果再有人找我拍独立团的电影,我就想拍这个故事。

———我就想方方如果没有对革命历史的情怀,没有对这座饱经风霜的英雄之城的热爱,是不可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的。

我作为一个烈士后代,在此衷心的感谢作者!同时希望所有北伐战役牺牲或活下来的勇士们的后代,以及所有有历史情怀的朋友,都读读这部小说。知道一下这场战役的历史价值,和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曾有过的壮举和牺牲。在此,我也想对那些轻信谣言,污名方方的人说:方方不是你们说的那样!你们错了!

最后补充一点;武昌战役之后绝大多数叶挺独立团所幸存将士转战南昌,成为南昌起义的主力部队

(2020-05-09 23:43)

【叶大鹰说】

        转者注:父亲是叶挺将军次子叶正明,原航天部红旗5号地对空导弹总体设计工程师。母亲安琪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师。

叶大鹰:说说我自己

    我说过,我很反感被人统称为“红几代”,现在“红几代”里,好人坏人都有。改革开放后更有不争气的后代摇身变成资本大鳄,他们背叛本应从属的阶级本性,成为新一代权贵。招致老百姓的愤恨与唾骂,对这类人我也嗤之以鼻!

我的家庭与权力和权贵无关,我也不以为和他们是同类。

我是烈士后代,不是高干子弟。

我爷爷牺牲的时候,我父亲才十四岁。

我没享受过任何高干家庭直接或间接的待遇。

我父亲是航天工业的一名工程师,母亲是大学教师。我们家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知识

(2020-05-06 19:56)

https://m.toutiao.com/i682266024868420046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88725653&app=explore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2005060840520100140530920A7D66C4&group_id=682266024868420046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20-05-06 19:53)

我的出身和我的社会责任感要求我坚持正义!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一切利益之上!

而不是为了那个集团的利益向不公正的事物低头!

我的祖父和老一辈革命者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的利益牺牲的,他们的初心就是让人民吃饱穿暖,有受教育的权利,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今天党中央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恰恰证明了我们党从过去到现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是始终如一的。

我郑重的告诉你们;这个国家是人民的,不是你以为的哪个利益集团的!捍卫人民说话的权利,就是为人民服务!

这也正是我这个烈士后代向往并且要为之奋斗的目标!

今日头条@QQ浏览器 http://t.cn/A6AKjVuq[/cp]

(2020-05-02 01:13)
说说我自己(突然发现这条微博不让评论了,得罪了谁呢?补发在这里试试)
我说过,我很反感被人统称为“红几代”,现在“红几代”里,好人坏人都有。改革开放后更有不争气的后代摇身变成资本大鳄,他们背叛本应从属的阶级本性,成为新一代权贵。招致老百姓的愤恨与唾骂,对这类人我也嗤之以鼻!
我的家庭与权力和权贵无关,我也不以为和他们是同类。

标签:

杂谈

电影历史文化饭醉团伙
2019年11月15日 · 头条青云获奖者 优质影视领域创作者

如今很少再有人提起叶大鹰的名字,这位“名门之后”没有像他的祖辈那样步入军旅生涯,而是从年轻时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影视艺术的大潮之中。

 

标签:

杂谈

最近电影《建军大业》炒的很热闹,革命历史被严重的娱乐化,是对革命历史的羞辱和歪曲。我作为叶挺将军的后人在想此质问黄建新和刘伟强,你们是真不懂历史?还是别有用心的想借重大历史事件来发娱乐财呢?下面这个腿都站不直女里女气的小鲜肉来演叶挺,你们在羞辱谁呢? ​​​

标签:

杂谈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