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墨科技
蓝墨科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278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作业,不仅仅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不仅仅是课堂教学的巩固和提高,作业还具有独立的课堂教学价值,包括过程性学习评价、个性化教学指导等。可以说,作业是学科课程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高校课程教学的作业情况并不那么让人“轻松”。从学生的角度看:作业缺乏针对性和设计,单调重复;作业缺乏生活性与情境性,毫无创意;单一的书面作业多,实践性作业少,有挑战性的、综合性的、跨学科协同的作业少;规定性作业多,自主选择的作业少......从教师的角度看:作业批改压力大,占用精力过多;作业的学生配合度差,毫无教学幸福感;作业难于纳入评价体系,手工计算太过复杂......

什么样的作业才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怎样布置作业才能有效提升教师工作效率和实现教学目标?用过蓝墨云班课APP课堂教学工具的老师都知道,云班课中有各种教学活动可以帮助实现布置各种形式的作业。用云班课布置作业,一方面可降低老师的工作强度,让教学更轻松;另一方面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作业更有趣。如果运用得当,不仅能达到教学目的,还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毕竟学生从传统的大学课堂满堂灌形式转变为自主探究、自主学习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标签:

教学

教育

蓝墨云班课

人工智能

您的课堂是否学生互动性、参与性不强?是否学生经常沉默、走神、睡觉?是否......

当前在中国,课堂学习仍是学生获取知识的主阵地,因此,在课堂上学生是否能够获得有效学习,是否能够充分地进行自主、合作和探究学习至关重要。

下面小墨给老师支上8个妙招,便于老师们运用云班课快速增强课堂的互动性、参与性:

第一招:摇一摇选人公平有趣

课堂提问没有人举手,比较尴尬怎么办?摇一摇选人,既公平又有趣,让课堂摇起来吧!随机选择、手动选择老师还可以个性化结合利用起来!

第二招:巧用抢答增加竞争性

刺激有趣的抢答,肯定会给课堂增色许多!云班课抢答功能可以助您快速打造课堂竞争环境,教师只需在开始抢答前设置抢答人数,在抢答后还可以手动评分哦!

第三招:随堂测试即时排名

小、灵、快是云班课随堂测试的特色!几分钟完成一次测试活动,及时反馈测试结果排名,自动分析每位学生成绩、每道题正确率和全班答题情况,充分满足不同情境测试需求!你会发现学生为了测试排名也是“拼”的!

第四招:点名签到再也不枯燥

不管大班小班,点名签到都是老师们的痛点!动辄百余人的班级,点

标签:

蓝墨云班课

信息化教学

新版发布

教学工具

分类: 信息化教学

摘要:蓝墨云班课1.8版正式上线了!本次升级重磅推出具有分组和互评功能的作业任务模块!老师利用此模块可以轻松布置作业和开展小组任务,并通过老师评价、指定学生评价和学生互评价三种方式实现作业任务的评价,让留作业从此不再成为负担!1.8版同时优化了两项功能,测试活动增加“查看答案时机”选项,讨论答疑活动的未读消息数量在班课列表显示。

从学习角度重塑作业与任务的作用

作业与任务,是实现学习内化的重要环节。传统作业模式只实现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单一交流,无法让作业环节成为学生持续深入内化的学习过程;如果

标签:

移动教学

微课教学

蓝墨云班课

教育

蓝墨科技

特别鸣谢蓝墨教师QQ群(371142964)里参与问题反馈、讨论和测试的老师们!人数太多了,就不一一鸣谢了!


1、教室没有WiFi怎么办?

目前校园WiFi环境建设落后,给大家应用云班课带来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在课堂上应用。针对这种情况给老师建议如下:

1)如果教室没有WiFi,提前发通知让学生自己找WiFi把本节课堂上使用的资源提前下载到手机上,学生自己会想办法解决。

2)课堂互动只要有3G

标签:

蓝墨科技

蓝墨云班课

移动教学

翻转课堂

微课教学

蓝墨云班课App是一款完全基于移动终端开发的即时反馈教学互动工具,除了辅助支持每一位草根老师开展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改善并提高教师和学生的沟通效率,还可以帮助老师开展一些新型模式的教学改革尝试。


微课教学

微课是指由老师针对某一个知识点制作的3-5分钟的微视频组成的课程资源,微课的本质是教学资源,也是为移动环境而生的碎片化教学资源。利用云班课手机移动教学助手,老师可以轻松地把微课视频推送到班课学生的手机上,云班课还可以记录并反馈学生对每段微视频的观看时长。

JiTT教学

JiTT全称Just-in-TimeTeaching

标签:

教育

教育信息化

蓝墨科技

蓝墨云班课

移动教学

导读:

传统而单一的老师教、学生学的授课方式,导致许多高校学生的厌课情绪比较严重,课上玩手机、看片、睡觉等形为比比皆是,学习效率低下,教师也因此伤透脑筋。近年来,在教学中采用互动反馈方式的呼声越来越高,部分年轻教师积极运用提问、辩论、演讲、做游戏、分组讨论等课堂教学互动方式,大大降低了学生的厌课情绪,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然而教师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大大提高了,常常需要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做教学准备工作,却总是事半功倍身疲力竭。蓝墨云班课的出现,不仅颠覆了传统而单一的教学模式,而且可以帮助教师轻松实现课堂教学互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