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沥青男
沥青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11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昨天与@青衣编组站  的微博互动中提到了许昌西郊的某机场,这不禁勾起我小时候的一段趣事。与大伙分享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该机场:
    如果你是一个google earth的爱好者,从卫星图上可以看到许昌市区西侧有一个不规则的类似于圆形的神秘圈圈,这个东东以前是加密的;如果你是许昌土著一看就知道这是飞机场,从市区坐101路公交车可以直达的飞机场。90年代初飞机场短暂地搞过一个空中游览项目,花¥100左右就可以坐上空军的运输机绕着许昌城飞一圈儿,在那个年代对于身处中原腹地的许昌人民来说不是什么人都有机会坐民航飞机的——当然也不是每一个家庭都舍得花这笔钱,所以这个项目对不差钱的家庭来说很有吸引力。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可能有点天方夜谭,空军怎么成了游乐场?但那个年代军队是可以经商的,据说东亚某国海军还为走私船保驾护航甚至与海关缉私船对着干呢,所以
标签:

杂谈

向乐铁路

7205

江边村

    向乐铁路是1960年代为核工业721矿修建的一条支线,由于后来721矿的倒闭,使这一断头铁路经常处于停停开开的状态。1957年核工业261大队在江西省抚州市的相山发现铀矿床,喜讯传到北京,中央领导关切地询问相山铀资源的勘测情况,并决定在该地区建立铀矿基地。经周恩来总理批示,决定建设中国第一条铀矿铁路专用线——向乐铁路。由铁道兵第八师承担施工任务,并于六十年代初全线建成通车,随后该部队转战大西南,修建了成昆铁路。
    向乐铁路是中国江西省南昌县广福乡江家站通往乐安县公溪镇江边村站的铁路,长117.4千米,建于1961年6月,1965年12月通车,为地方工业支线,沿线车站总数
标签:

龙洞雷达站

勇士pro

由于火车晚点7小时,一共三天的假期报销了一天,剩下的两天还要会几个朋友,时间不多,只能见缝插针骑短线。雷达站号称广州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是骑车的经典线路,所以雷达站就成为俺的打算。线路如下:环市东路-广州大道-燕岭路-天源路-广汕一路-华美路-渔东路-筲箕窝水库-雷达站。

广汕一号-华美路口,0公里留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