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操盘WCP
微操盘WC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81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大利空袭击市场,但市场其实有托底

(2020-07-28 20:19:57)
标签:

大盘

黑马股

牛股

杂谈

涨停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在周五的市场大跌之后,市场连续走出小K线来修复形态,其实当前市场需要关注的有5大利空,可以试图用这五大利空来解释当前资本市场所产生的一系列走势。

一、近期科创板天量解禁给市场流动性带来压力

此前我们就反复强调,科创板的大幅解禁会导致市场暴跌。其实这主要是因为科创板公司估值过高,解禁之后的大比例减持只是诱因。在投资的风险收益比处于不合理的状态时,微小的利空也会造成严重的下跌。

二、IPO、再融资明显提速下,近期市场成交缩量带来资金面边际压力

伴随着即将到来的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公司数量必然激增,而今天两市成交量已经跌破9000亿。成交量下滑叠加IPO加速,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是必然加速的。

三、投资者对近期“18+8战投”政策的调整有所担忧;

高瓴战略定投凯莱英被监管给否了,这个事其实对行业内是有触动的。这意味着高瓴目前这种投赛道式的大开大合疯狂投资,其实是不被管理所支持的。

很多二级市场的投资机构对于医药股的投资,核心逻辑之一就是跟着高瓴买。现在战略投资者的政策有变化,显然会打击高估值医药股的投资信心。

四、部分板块估值已经到了历史85%以上的估值水平分位,短期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足;

创业板目前估值显然已经不便宜了,在历史上都属于比较贵的阶段,短期继续上攻的动力不足。

五、近期部分公募频频限制申购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上周五,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宣布封闭其管理的基金,不再接受新的申购,对于市场而言这并不是很好的信号。

此举或透露出对后市谨慎的看法,在经历连续大涨之后,市场的风险和收益比并不匹配。另外,基金规模过大,基金操作难度增加,也很难实现超额收益。

而除暂停申购之外,基金分红也是基金公司调节基金规模的常用手段。据我们统计,自6月以来,144只权益基金实施了分红,其中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例如董理、周海栋、雷鸣、王克玉、周应波、田汉卿、汪孟海、周蔚文等。

其实纵观这五大利空,说来说去就两个字,就是高估。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当前其实就是到了一个风格切换的时间窗口,高估值板块到了一个风险收益比不匹配的阶段,也许还是会继续上涨,但越涨风险越大,反而没有很高的布局价值。

而是横盘的很多股票,当前其实机会不少,比如说华域汽车、中国平安等等。大家要到低位去寻找行业龙头或次龙头的抄底才是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