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镂月裁云
镂月裁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2,771
  • 关注人气:8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哪儿说哪儿---看孩子演节目

(2022-08-16 13:41:48)
分类: 家长里短
想哪儿说哪儿---看孩子演节目

  大约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按惯常时间去幼儿园接晨晨,提前20分钟到,17:00左右孩子们该出校门,却没动静,接孩子的家长也没几个,一问才知道孩子们有演出,要求爸爸妈妈来观看,还安排有“亲子互动”。这下我为难了。
  联系女儿,电话老也不通,好不容易通了,让她来陪孩子,一是没时间,二是有时间也来不及,姥爷只好咬牙亲自上了。陪陪孩子至于咬牙?太至于了!我这辈子最大的短板就是文艺演出,读大学正兴交谊舞,我都不敢狠狠看舞伴儿!
  孩子们的演出在三楼。音乐响起,孩子们做着动作鱼贯而入,像模像样。晨晨感冒刚好,中间误了几天课,动作有些生,但不怯场。前排小朋友们先站着表演,然后后退一步坐小椅子,晨晨退得少了,一屁股坐地上,哇一声哭了!
  最怕老师喊我独自下场配合演出,所以进门就躲到墙边,不敢和老师对目光,也不敢让晨晨看见我。见晨晨摔腚墩儿摔哭了,这才大声鼓励说:好孩子不哭,坚强些!晨晨见姥爷在,马上不哭了,用衣袖擦擦眼泪,继续他的动作。
  一共三个节目,其中真有一个“亲子互动”。我笨手笨脚配合,孩子比我从容,边做边看,没有一丝窘态。偷眼观瞧家长阵容,几乎都是爸爸妈妈,动作舒展大方。我之外还有一位老者,大概是姥姥吧,动作比我不强。心安些了!
  演出结束,老师安排照相,说是给孩子留纪念,等孩子长大了,想起这段儿也很有意义。照相是我强项,没什么可谦虚的,于是带着晨晨摆姿势,还大声喊“茄子”。晨晨性格和我小时有些像,在我怀里又说又笑,高兴得不得了。
  这事儿过去时间不短了,再没听说照相的事儿,以为照后发群里请各家家长自己洗存呢。昨天晚上快睡时女儿发来微信照片,幼儿园真给孩子们冲洗了?我很看重这种孩子成长的照片,好好收藏,等孩子们长大了再看,很有趣!

   2022-08-16 22:41:48 于镂月裁云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