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6,79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万不要这样夸孩子,孩子真的很讨厌,你肯定这样做过

(2022-03-11 08:56:56)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也许是几千年历史文化的影响,谦卑的思想早已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也许是我们下意识的寒暄, 带孩子和朋友见面,我们总习惯夸别人家的孩子,总要表现有多么的喜爱别的小孩,别忘了,你身边的这个会很敏感,会吃醋,会觉得妈妈更爱别人的,都说中国的 大部分孩子都会有一个假想敌,那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这个阴影一直伴我长大成人,小时候妈妈总是在说,谁谁谁多乖,多懂事,学习多好,曾经一度以为,妈妈是 多么的嫌弃我,长大成人后才明白那是妈妈的无心之举,自己带宝宝之后,看着曾经伤害过自己的话又不由自主地从自己嘴里说出,不由的引起我的反思。 次带诺诺出去碰到小朋友,我就会说“看,姐姐好乖呀!”“看,妹妹好厉害呀!”其实这折射到孩子的心里就是,“我不乖,我不厉害!”这本是我们客气寒暄的口头语,但是孩子们不这样想,他们想的就是妈妈好喜欢这个姐姐或妹妹。久而久之一定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影响,容易让孩子不自信,所以是时候来 改变了!千万不要这样夸孩子,孩子真的很讨厌,你肯定这样做过夸别人孩子要有技巧 不要太过热情,把自己的孩子扔在一边,要让孩子也参与进来,不要把孩子作为被比较对象,可以再夸完别家孩子以后,能真诚地对自己的宝宝也说句“我们家宝宝也厉害!”千万不要这样夸孩子,孩子真的很讨厌,你肯定这样做过不要吝啬你的爱,爱就说出来 我们父母所处的年代环境决定他们对爱的表达不会那么外露,不会像外国人那样离开家,接个电话都会说句“我爱你”,所以,到了我们,有爱就要表达出来,你可以随时随地给宝宝说“妈妈爱你!”只有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才会懂得去爱别人! 你有经常夸别人的小孩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