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0,942
  • 关注人气: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才是惩罚孩子的最好的方法,特别是最后1个

(2022-03-10 09:44:02)
标签:

父母学堂

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情感

杂谈

分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

孩子犯错了,还是大声的训斥孩子、关禁闭、进行冷暴力、甚至打孩子吗?这些做法简直太LOW了,孩子不仅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可能更会因此心生叛逆。不妨试试这些惩罚孩子的做法,绝对的简单有效。

没收最喜欢的东西

针对孩子不讲礼貌、大声喧哗、乱扔东西等行为

做法:暂时没收孩子最喜欢的一个东西,等孩子想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后,并且为自己的错误负了责任后再将心爱之物还给孩子,比如不讲礼貌道歉了,收拾了自己乱扔的东西等。

 这才是惩罚孩子的最好的方法,特别是最后1个

禁止某些要求

针对孩子饭时不好好吃饭、说话带脏爱打人等行为

法:孩子饭时不好好吃饭就不再管他,只有等下次吃饭时才能吃,中间没有吃的,或许狠心,却能最快速的改掉孩子饭时不好好吃饭的坏习惯。不给孩子做他喜欢吃 的一些饭菜、不带孩子去他想去的地方,等他慢慢的改掉一些坏毛病时,表现颇佳时再给予鼓励,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明白,他可能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行为失去一 些东西。

 这才是惩罚孩子的最好的方法,特别是最后1个

站墙角

针对孩子无理取闹、吵闹不休等一些行为

做法:孩子正处于异常激动的时刻,你的说教很没用,这时候你的情绪也不好,最好让孩子站墙角,彼此冷静一下,在此期间不要说话,安安静静的站上10来分钟,让孩子想想自己被罚的原因。

画画

针对孩子一些喜欢骂人、咬人、打人、挠人等动作的孩子

做法:让他做那去画画,让孩子把前因后果画出来,从一个孩子的画中就可以看出一个孩子的内心,这样做是为了了解到孩子犯错的心理,可能孩子爱打人的背后是个心酸的故事。

 这才是惩罚孩子的最好的方法,特别是最后1个

做家务

针对孩子不爱整洁、乱画乱丢东西的行为

做法:空闲时间,准备一些东西,拉着孩子和你一块劳动起来,这是为了让孩子明白因为他给妈妈带来的辛苦,并且在此过程中能帮孩子养成爱整洁和收拾的好习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