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厨房大咖
厨房大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6,926
  • 关注人气:3,2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胡椒羊肋

(2015-06-24 16:19:57)
标签:

黑胡椒羊肉

羊肉料理

羊肉去膻技巧

分类: 大鱼大肉

  黑胡椒羊肋

  羊肉自古便是我们爱吃的主要肉类之一。因为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所以是老人和妇女滋补佳品。

  我的家乡徐州有夏季食用羊肉的习俗,看起来和大部分地区冬季食羊滋补背道而驰。其实不然,羊肉性温,补气滋阴,在夏季,尤其是伏天时节,是以热治热,排汗排毒,驱除冬春湿气的食补。

  不光是徐州,安徽以及上海的奉贤,也有伏天食用羊肉的习俗。

端午节回老家三日。逛菜场看到上好的羊肉售卖。割上几斤回家制作。对于女性朋友常食羊肉尤其好,滋阴温体。

  这次做的是羊肋上的肉,骨头已取出,光是肉,有肥有瘦还有筋,是我最爱的。

有的朋友说羊肉太膻气,不好吃。如果烹饪得当,羊肉是没有膻味的。这次做的方法参考了一次外食的烹调方法,加了好多现磨的黑胡椒碎,在传统的黑胡椒羊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些不一样的辣和些许异域风情,很值得尝试。

  若想羊肉不膻,除了选择上好的新鲜的肉羊外,有几样必不可少的配料:生姜,大蒜头和香菜。都具备的话,就赶紧动手吧。你会发现炎热的夏天吃一顿羊肉会使你的汗毛孔有说不出的畅快!

黑胡椒羊肋

 

黑胡椒羊肋

黑胡椒羊肋

 

黑胡椒羊肋

材料:羊肋部肉2斤,生姜,大蒜头,香菜,八角1个,花椒若干个,大葱,现磨黑胡椒碎,老抽,水,盐,冰糖一小块。干红辣椒2个。

制作:

1、  羊肉买回来后清洗干净,根据肋骨的长短切成大块。

2、  冷水入锅,烫出血沫,水倒掉不要。

3、  肉温水冲洗干净,备用。

4、  准备好所有调味料。

5、  油热,葱姜,花椒,八角,干辣椒下锅煸炒出香气。

6、  加入事先烫过的羊肉。翻炒。

7、  翻炒至肉微微发黄。

8、  加入大蒜,老抽,冰糖,水没过肉,入铸铁锅炖煮。

9、  肉烂时加入现磨的黑胡椒,香菜即可。

黑胡椒羊肋

 

小贴士:

1、  任何红烧的菜式,想得到好吃的口感必须拿捏调料的用量。中餐不可能做到精确到克。因此我都是用少许或者适量的词语。所以请不要再问我到底放多少克的调味料了。抱歉。

2、  羊肉比牛肉容易成熟,但是因为是肋骨,筋较多,所以需要多一些时间炖煮。铸铁锅会快一些。所以水一次性要添够。

3、  香菜,大蒜头,姜片必不可少。如果是白汤的羊肉,可以加一些萝卜去除膻味。

4、  加入黑胡椒略煮几分钟即可。让羊肉既有黑胡椒的味道但又不失去羊肉本身的鲜美是最好的。我不太喜欢一开始放,有愿意尝试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黑胡椒羊肋

黑胡椒羊肋

黑胡椒羊肋

黑胡椒羊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