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山可可A
天山可可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9,594
  • 关注人气:3,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厨房小白都能做出的鸡肉菜,一汁成菜十分简单,块块入味真好吃

(2021-10-29 09:49:12)
分类: 家常菜

作为美食达人,家中不仅要常备一些底料,更要常备一些酱料,不仅做菜方便,做饭也是很快捷。这是我多年养成的习惯。有了这些调味料和酱料做菜烧菜都不用发愁。我爱吃面条和米粉之类,就喜欢用底料做,一碗酸辣米粉,只要加一勺底料,就可以做出外面卖的酸辣米粉味道出来,你说这方便吗?做菜也是一样,烧鸡炖菜都可以用酱料,烧出来的菜色香味俱全,真是一汁在手,厨房小白都能做出美味菜肴。

这次我用的酱汁就是黄肖氏照烧汁,也是我家常备的一种酱汁,可以烧菜,也可以炖菜。照烧汁有果香的中式甜口调味汁,不齁嗓子更符合中国人口味,烧出来的美食光泽油亮诱人,透着微甜鲜美,橙香加持还有花香沁脾,是宝宝最爱的甜香味,是宝妈们必备酱汁。烧菜调味省事省心,无需再添加其他调料,1袋能做4-5盘菜,量大实惠性价比高。太适合厨房新手常备了。

《照烧鸡肉》做法很简单,我就是用了这款照烧汁,没有加其他调味品,简单炒一炒,加酱汁和清水,焖一焖烧一烧就可以出锅了,十分简单!可味道超级棒,色香味俱全特别入味好吃,小伙伴们,家中常备酱汁,做菜不用发愁了,尤其是厨房新手要常备哟!能做出大厨的味道哟!厨房小白都能做出的鸡肉菜,一汁成菜十分简单,块块入味真好吃!

主料:三黄鸡800克

辅料:植物油、照烧汁

把烧鸡洗净切小块,香葱洗净切段

凉水下锅大火烧开,捞出来洗去血沫,香葱洗净切段

炒锅烧8成热,加入植物油,下焯水的鸡块煸炒出水分出香味,这样水分去掉了,加照烧汁好吃

多翻炒几下,炒出香味,不用加调味料了,因为黄肖氏照烧汁已经够味了,(有果香的中式甜口调味汁,不齁嗓子更符合中国人口味,烧出来的美食光泽油亮诱人,透着微甜鲜美,橙香加持还有花香沁脾,是宝宝最爱的甜香味,是宝妈们必备酱汁。)一汁在手方便快捷,做菜不发愁了,厨房小白都能做出好吃的菜了。

加入清水或者开水大火烧开(水一定要能没过所有的鸡块为准,因为烧肉比较耗水),开大火烧开

然后开小火,盖上盖子焖烧30分钟左右,最好能掌握好火候和时间,煮的差不多可以打开锅盖

然后把火调大准备收汁,收汁的过程要不断的搅拌,防止烧焦,等到汁收差不多就可以起锅了,一道美味的照烧鸡肉块就做好了

出锅前,可以撒上香葱段提味提香气,增加食欲,做好的照烧鸡肉是不是色香味俱全!

搭配热乎乎的米饭一起吃,就是照烧鸡肉饭了,汤汁拌着米饭,粒粒香浓真入味好吃。

可可的小贴士

1、如果在烧的过程中水不够,加水一定要记得都是加开水,不然会影响肉的口感的

2、照这做法,可以做不同的肉类。

跟着可可做饭菜,给家人一份关爱,一份健康保障卡!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每日分享好吃好玩的,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