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进入调整周期

(2022-11-16 16:14:0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由于全天都在预测波幅内震荡,因此尽管收阴,亦符合早盘信息平衡的提示)。这根同比缩量阴线(缩量就表明只是调整)顶底上移但收盘价下移,表明大盘上攻遇到了阻力,有回落整理的要求。

昨日收评提示周三大盘只有一种情况属于安全,即全天一路不停地上涨,并上涨需要大于3175点(周三如果一路上涨未高于3175点,周四可继续),其余任何情况出现,短线都需要风控(中期可以不理会)。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已预示这一波的上涨至少暂时需要回落整理,时间周期为短线(一周左右);但不会回落太深,大致空间在下方的缺口(可以不完全封闭,但大概率需要补掉至少一部分)。见下图:大盘进入调整周期


上图为上证日线。上图至少给出了如下信息:

一是长期和中长期仍属于下降趋势(蓝线在白线之下,并蓝白线自身也是空头排列),也就是不可能出现牛市行情(符合B浪反弹特征要求)。目前指数上涨触及蓝线,遇到压力很正常;

二是中期有上涨潜力(黄线走平,目前虽说自身还是空头排列,但有扭转的可能性);

三是中短期为上升趋势(飘带已经翻红。根据飘带规则,一旦翻红,除横向震荡格局,翻红可持续时间至少一个月以上。此处不太可能是横向震荡格局,因为2885点起来的一笔上已经包含了此前的一笔下)。如果回落,那么就属于突破趋势飘带后的回踩(注意4号中阳线为“芙蓉出水”形态——一根阳线穿越趋势飘带),目前偏离趋势飘带红带顶线距离过远,需要修正乖离。而回踩的点位以现在预测大约在3050点左右(此后还会再向上抬升,也就是回踩点位还可再略上移);

四是短线仍为上升趋势(红柱仍在上移),但有被结束可能(红柱的柱体开始收缩);

五是前期最低(2885点)为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3,在排除走TD循环概率的前提下,2885点开始的上涨可预期出至少一个反向结构(TD买入结构),现在TD买入结构4(注意:目前的4可以消失掉,但即使消失掉,此后仍可再预期出TD买入结构),还未完成过反向结构。

因此从日线角度,大盘是长期包括中长期下降趋势下的中短期上涨趋势,并这个中短期上涨趋势并没有走完(所以,如果以波浪划分,是BA线段的上涨,今天的高点,大概率是A线段a笔的终结,目前在运行的是A线段的b笔)。

其实,今天大盘盘中的高点有诸多信号,其中尤以日线的次级别TD最为最突出(再一次验证了TD的神奇)。见下图:

大盘进入调整周期


上图为大盘的次级别。上图中,上午10点半,为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从2885点起涨——此前有TD买入结构,到目前此周期就这么一个TD卖出结构);同时,10点半还是30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注意:30分钟周期3022点起涨——此前有TD买入结构,有两个TD卖出结构,第一个结构空间64点,第二个结构空间58点,因此需要根据第一个TD结构来计数,而这个13正是第一个TD结构的宽松计数。这里有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即:第一个TD结构为完善但不可操作——衰竭但不需要卖出;第二个TD结构为完善并可操作——衰竭并需要卖出。根据第二个TD结构提示,此后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116点“必须到”和3108点“正常到”——今日盘中已经到达过第一目标位最低3115点)。这是TD体系中“不同周期不同TD的共振”点,表明上涨衰竭。

昨日博文对于30分钟周期有过分析:如果周三盘中(也可周四,但前提是不能出一笔下)能够上涨超过3174点,则3022点开始的上涨将可预期为2885点上涨线段的第3笔走延长;但是,如果上涨不能大于3174点而出一笔下,那么2885点开始的上涨,此周期一个线段的5笔将终结(由于第3笔小于第1笔,因此第5笔就必须小于第3笔——第3笔不能是最小的笔)。

今天大盘没有大于3174点,不过目前30分钟周期也没出一笔下;也就是如果明天能够继续大涨,那么走延长的概率仍还在;但如果明天再下跌(实际只要再跌一根30分钟周期K线就立刻出一笔下了),那么就可确定2885点起涨的一个线段(5笔)已经终结(笔背驰终结)。

不过,其实已经不需要再等到明天了,因为次级别的内部基本上已经告诉我们30分钟周期的上涨已经终结。见下图:

大盘进入调整周期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上图中,出中枢的第3笔上涨与进中枢的第1笔上涨构成了“中枢背驰终结”(第一笔上涨幅度99点,第3笔上涨幅度70点;也就是提到过的只有上涨超过3175点才不会构成背驰),此后回落。如果回落不被下面的中枢给拉回去,那么回落的最低点可构成此周期的“三买”,预期即使背驰了也可再出一笔上甚至可再刷新高(再构成一次出中枢一笔上线段式的背驰终结,即笔与笔背驰后,笔的内部再构成一次背驰);但是,下午此周期出一笔上后立刻再出了一笔下,那么这里的此周期“三买”大概率不会成立,因为目前(6)此周期的一笔下已经与此前的一笔下(4)构成了对比,需要此后6的幅度小于4的幅度才能构成终结(即使明天开盘后6一笔下终结而再出一笔上也没用,因为那样最多也就一个下跌中枢)。所以,虽说今天下午的回落至收盘仍未被下面的中枢拉回,但拉回实际上已不可能避免;也就是说日线的次级别至少30分钟周期需要出一笔下,从而终结此前的上涨线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