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阳线(符合早盘信息提示)。这根同比增量阳线顶底和收盘价上移,刷出2635点上涨以来新高,并收盘突破三线定位第二线(3418点与3322点连线),触及第三线高点3089点(前中枢GG)。预期此后突破此线(实际上需要站上年线)已是必然;但超短线(大致明天)应有回踩。原因一是今天突破第二线需要有回踩验证;原因二是第三线有压力;原因三是今天为日线一笔上的M6,属于短线顶条件(此后收盘价大于今天的最高价,可预期再刷三次新高;但不能站上今天的最高,短线可有回落甚至转势)。见下图:

一直只分析上证,今天分析一下深成指。原因是上证目前的日线次级别走出了中枢扩张,形态有些复杂;那就从形态相对比较简单的深成指入手。深成指作为大盘的另一个指数,同样具有指导意义(两个市场是相互的关系)。

深成指自7683点上涨以来,同样回到了此前最后一个下降中枢的区间;此后在此前最后一个中枢的上沿震荡了一周(上周),周五收盘已大于上沿9534点。也就是深成指日线亦处于了中阴身阶段日线三买和次级别三买的复合买点位置。见下图:

(2024-03-15 15:55)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震荡后上攻略带小下影线的阳线(强于早盘信息提示)。这根同比平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蕴含于昨日K线之内,与昨日K线构成包含(两根K线需要当作一根来看待。由于是下包含,所以该包含K线的最低价为3020点,最高价为3056点),其包含中枢为3038点(注意收盘高于包含K线的中枢);也就是下周一大盘运行于3038点之上就为强,反之为弱。

昨日分析了大盘30分钟周期为中枢的扩张,提示目前位置可以为一个买点;今日中午再通过深成指提示为日线次级别的第三类买点。注意提示时市场还在下跌;而午后市场强势向上(为什么说是强势?因为午后的上涨回升到了当日预测波幅的上沿之上),于超短线验证了对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带有稍长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低于早盘信息提示,因为早盘提示为强,全天运行为平衡)。这根同比平量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调整过程。

昨日大盘收为日线顶分型。但顶分型有两种:一种过渡型;一种转折型。目前只能认为是过渡型。因为目前趋势飘带仍非常强,而且今天盘中踩到了飘带的顶线。见下图: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后冲高回落带有上下小影线的小阴线(符合早盘信息提示)。这根同比略缩量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下移,表明大盘处于震荡或者调整期,而条件很可能是要回踩正在上移过程中的趋势飘带。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符合早盘信息提示)。这根同比明显增量小阴线的顶底继续上移但收盘价下移。增量收阴,市场出现分歧;加上形态特征,明天又到短线关注时刻。即如果明天继续收阴(最高价未创新高而最低价小于今天),日线就可构成顶分型。这是明天需要防范的一个事项。不过,昨天为一笔上M5+1,今天新高为M5+2,因此仍可预期短线有继续新高。也就是目前大盘的日线不但趋势仍在正常的上升过程中,即便结构亦仍有再上涨的能力,所以,以日线交易级别操作仍可继续持股等待进一步上涨。

可能有人注意到了今天日线级别的TD卖出结构9,这虽说是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但在此前大盘已经有过一个TD结构,而当时TD结构的结构空间为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略带小下影线的光头阳线(符合早盘信息提示)。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继续上移,由于收盘价3068点已经大于上周四的最高价3063点,因此在3063M5的基础上,大盘短线已可再预期涨出两次新高(即在3063点基础上涨三次新高到M6)。

日线角度,一直在说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无论是一笔上仍在延续(即便出一笔下,也才是有了今后可作对比的笔),还是趋势飘带的红带上移过程都没任何问题(即便有回落也只是正常性调整,与上升趋势无关)。见下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