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进入开仓期

(2022-10-28 16:23:1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击破前一波下跌低点2934点最低2908点,收盘为一根略带上下小影线的中阴线(低于早盘信息预期)。这根同比增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下移,特别是盘中留下的跳空缺口,更似向下的“突破”性缺口(但这已是3424点下跌以来日K线上留下的第三个向下缺口,应可以理解为“衰竭”性缺口——第一个为“突破”性缺口,第二个为“中继”性缺口,第三个为“衰竭”性缺口。

昨日博文继续提示《耐心等待新低的出现》。今天大盘大跌,跌出新低(指波段上的前一波低点),那么是否可以买了呢?闵非的答复:是;但也不完全是。今天的低点仍然不会是最低点,真正的最低点,大概率需要跌破更前面的低点2863点才有可能完成。为什么如此说呢(是否有些矛盾)?下面一步步分析。

今天是周收盘,先看一下周K线。见下图:市场进入开仓期


3723点开始的下跌,周K线的前一根阳线为此周期的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3,等于说在周K线上,其后的下跌必须要跌出一个反向结构(买入结构)。这是基础。此后大盘如期下跌,到现在,周K线为这个下跌线段的第5笔;但目前第5笔并没有跌破第3笔的最低点,因此目前的的低点大概率难以构成最低点,也就是今后仍将有更低的低点,直至跌破2863点(不破不立)。图中注意到,本周阴线击破了原始上升趋势线(此前博文中提示过,如此反复触及此线,最后终归会有一次跌破),这是最可怕的地方,等于说已破坏了基本级上升趋势(不能快速回来,等于是走熊市了——不跌破前为牛市中的小熊市)。图中还可看到,上周大盘周K线完成了一个完善但不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上周博文提示过),并结构9K线不是最低价K线,因此需要后面至少有一根K线去平最低价;而本周的K线就是此性质。实际上,上周完成的TD买入结构的结构空间为257点,前面还有一个TD买入结构(期间并没有反向结构),结构空间是446点,同向的两个TD 结构,应取前面而忽略后面,而前面结构的TD计数本周为宽松11,完成13还差2个计数单元(推导一下,很可能需要11月下旬甚至更以后完成了)。上图中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信息,注意图最下面的红线,这是20206月初形成的周K 线上的TD结构支撑线(点位为2852点)。这个位置大概率能够形成强大支撑(在此点之上运行,为TD结构的整合;跌破此为TD结构的反转,即向下破位了),届时很可能构成真正的“底部”至少构成底部区域。所以说,从周线角度,大盘仍有下跌空间,大概率需要跌破2863点。

回到日线。见下图:市场进入开仓期


    3424点开始的下跌(宽13后开跌),目前正在运行的是这个下跌线段的第5笔(对应周K线图的最后一笔下),并且已经跌破第3笔的低点,只要不继续大幅下跌,理论上已处于背驰过程,而且大概率这个背驰能够完成(因为是第5笔,因此必须要完成);也就是说理论上日线的下跌随时都可以终结。不过,通过TD体系可知,今天收盘为宽松和严格计数共同的12,离13还差了一个计数单元(如果下周一继续下跌收阴,则13肯定完成;如果下周一小涨,13也完成;只有一种情况即下周一大涨,涨过周四的收盘价或者最低价,13才会延后。也就是下周一大概率将出计数13)。所以说,大盘日线级别的止跌随时可出现。但是,这里出现的大概率仍然只是反弹,而且难以日线出笔。因为次级别和次级别内部,特别是次级别内部还差了一笔下。见下图:市场进入开仓期


上图为上证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3099点开始的下跌,共一个线段3笔,目前第3笔已处于背驰过程(只是现在。如果持续大跌,也可不背驰),并至收盘为此周期的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等于说下跌衰竭。不过,3099点开始的下跌此周期共出了三个同向的TD买入结构(无反向),其中第二个TD结构的空间最大(66点),因此最终的确认需要按第二个TD结构的计数或者组合(收盘为严格组合11)。也就是说30分钟周期下跌已进入到衰竭期(背驰过程和TD组合13),此处随时可以小反弹一下,但难出笔(出笔就有可能构成中枢),并最终仍会再跌破现在的低点(TD组合的要求和条件是必须跌破前面的低点)。

事实上,即使是5分钟周期,大盘也还差了“最后一跌”。见下图:市场进入开仓期


    上图为上证3099点下跌以来5分钟周期严格意义上的笔。从图中可知,这个下跌线段的第5笔单独构成了线段(延长),并且其延长的第5笔再次单独构成了线段(再延长),而今天的最低点2908点只是这个再延长线段的第3笔下跌(还不一定。如果不止跌,也可继续下延)。看得更清楚一点,再切一张图:市场进入开仓期


上图为5分钟周期再延长部分的线段和笔。3028点开始下跌,形成了一个下跌中枢,然后今天盘中确定跌破这个中枢,目前是出中枢一笔下,与此前进中枢一笔下无任何背驰可言;因此,今天的最低点2908点即使能够成为这个出中枢笔的最低点,此后也还需要有一个反弹后的再下跌,并跌破现在的最低点2908点。

通过以上分析,知道现在还不是最低点。但是,为什么又说《市场进入开仓期》呢?这是因为“底部”是一个区域而非一个点。从交易角度,能够买到“底部”区域的已是高手中的高手,根本无法细化到“底部”的最低点(如果买到,那也只是运气);所以,对于目前的点位,已可算作左侧交易的“试仓”开仓点了。当然,这里涉及到仓位管理,也就是只能试探性地少量建仓(实际上就是主动性买套),以防如果发生意外而“踏空”(事实上,对于散户来说“踏空”永远都不可能存在;所以谨慎的观点,仍可继续观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