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江moon
千江mo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1,759
  • 关注人气:3,8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骑行在荷兰的森林与牧场

(2018-02-11 10:22:21)
标签:

荷兰围海造田

荷兰森林

可爱鹿群

groeneveld古堡

骑行荷兰

分类: 荷兰比利时



荷兰的森林资源与欧洲其他国家是比较少的,它的陆地面积有限,自13世纪起填海造田,增加了国土20%的面积,故有“上帝造海,荷人造陆”的说法。荷兰自古偏重牧业,砍伐森林建立牧场,到15世纪基本上森林都被破坏,如今荷兰的森林都是16世纪后营建的,大多数分布在荷兰的东部。

一个秋日下午,查看了goolge地图,附近十几公里之外有一片森林,于是饱餐战饭后骑着车子就出去了。每次在荷兰骑车都非常赞叹荷兰的自行车道,看看我的坐骑小白停的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完全隔离,而且隔离带种着两排树。自行车道宽阔的可以并行三四辆自行车,而且公路两侧各有一条自行车道。安全性有了最大的保障,在这样的路段,可以想骑多快就骑多快。


这里远离大城市,大片森林与牧场相依相偎。骑行一路视野开阔,满眼的色彩斑斓与富庶平和。






经过牧场时总被这些可爱的生灵吸引而忍不住停住车下来。


这匹马的鬃毛编成了几条长长的麻花辫子,太可爱了,估计是牧场主人的宠物马吧。


它们在自己的地界上温顺又安详,也像极了冰岛马。可惜有篱笆挡着,不能亲热爱抚一番。看马背上和腿上的长鬃毛,就知道荷兰冬天很冷。


梅花鹿的眼神清澈明亮,当它们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看,心都快化了。这些有灵性的小动物,是天使的使者吧。
鹿与马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动物,这一程居然全看见了,实在开心!
http://i.imgur.com/iApMZYc.jpg 
http://i.imgur.com/0Tfpyx6.jpg 

进入密林深处,好像天然氧吧,秋高气爽,空气纯净。林中小路曲折蜿蜒,一直通向远方。 森林里是散步遛狗的好去处。   

地上堆着厚厚的落叶,踩上去很脆,在自行车轮或脚下总是嘎吱嘎吱响,到处弥漫着树叶与泥土的芳香,这是我久违了的森林的气息。
http://i.imgur.com/9UdN4Oi.jpg



骑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找不到前景时,可以用用自行车骑行在荷兰的森林与牧场。车筐里的包是Pacsafe Venturesafe 200 GII,看起来不大,却可以放下我的一机一境。去欧洲旅行背它最方便了,轻巧实用低调防盗,严重推荐一下。


记得小时候读苏联文学,书中孩子们在森林中夏令营,晚上点篝火,白天在林中摘蘑菇浆果采松子,让我非常向往。多年过去了,如今面对这只貌美的蘑菇,心中竟然还是有些雀跃与惊喜。


这片森林的尽头是300多年历史的Groeneveld古堡,1703年,为了夏天有个避暑的地方可去,Marcus Mamuchet 修建了这座乡村庄园。 目前做展览馆用,主题包括经济、农业与教育。

古堡一侧原来是车房,现在设有一个小咖啡馆,主要提供有机食品,供游人休息补充能量。
http://i.imgur.com/KYOvUoc.jpg


古堡的的花园非常有名,可惜秋天的时候大部分花败落了。下图是花房的一角。


古堡位于森林内,有小运河四面环绕,环境相当优美。Marcus Mamuchet 因为自己患上肺结核而决定移居到这里来住,森林中的新鲜空气对他一定是治愈系的。

  
与其说是个古堡花园,还不如说是个森林公园。很多人来此骑行或徒步,如果骑行累了,坐在古堡前的长椅上发发呆,或在古堡前的咖啡馆喝杯咖啡。





当地人在运河边与森林中散步,读书画画看报纸,安然自在,各得其所。



在森林中吸足氧气,便踏上回程,这一天走走停停30多公里,大概3个小时,我的骑行和跑步差不多吧。骑行在荷兰的森林与牧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