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江moon
千江mo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1,759
  • 关注人气:3,8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城郎格勒法国最美小镇

(2016-08-21 13:10:16)
标签:

法国朗格勒

langres

古城墙

法国最美小镇

艺术与历史之城

分类: 法国意大利
古城郎格勒法国最美小镇



古城郎格勒法国最美小镇

  

郎格勒(Langres)是法国东北部的一个 建在海拔468米山顶上 的小镇。自中世纪修建的军事性筑墙绕城一圈至今保存完好。由于古城墙的历史性与独特性,朗格勒赢得了很多美誉,郎格勒曾被读者文摘杂志选为法国50个最美小镇之一,它也是所在的香槟阿登大区五座艺术与历史之城之一。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ttx1M/custom.jpg

从网上找到的航拍图能更清楚的看清古城的地理位置



小镇有长达3.5公里的环城围墙和7个大门12个塔楼,从百年战争到19世纪的几百年里,城里15岁以上的男人组成自保队在城墙上巡逻。而古城也很幸免于两次世界大战的战火。




当地居民真是幸福,每天可以绕城墙一圈几公里快走跑步遛狗,锻炼身体的同时又欣赏到了田园风光。

城墙另一侧大多是居民住宅,高高的院墙与外界隔离,给住户足够的隐私与空间。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tdIjv/custom.jpg 

满园春色关不住


城墙上有方便居民上山进城的电梯,直达山下的停车场。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t4LkR/custom.jpg 

郎格勒附近有4大人工湖,为附近的运河供水。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seg0b/custom.jpg


在城墙上行走,欣赏江山如画,很难想象得到几百年前的战争风云,只有围墙上的箭垛口,提醒着人们它曾经的意义与作用。

城墙一角的瞭望塔,起到给巡逻队遮风遮雨的作用。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CecF5/custom.jpg


这个圆形的塔楼叫Tour Navarre,是法国境内唯一幸存的文艺复兴式的塔楼。有的地方墙体厚度达到7米,现在内部是一个小博物馆。


 
曾经是郎格勒交通运输中非常重要的齿轮小火车在1971年退休。如今永久的展示在这里,终点又回到起点。


当1858年巴黎到米卢斯之间的火车开通时,由于地势的原因,郎格勒火车站只能建在山下的河谷处。小火车就起到连接市区与火车站的作用,一共1.5公里长,海拔升降近500米,坡度达17%。

郎格勒在历史上有重要的军事地位,但它不是当时市场交易的经济中心,没有富商云集,因此建筑年代长久,都很简朴平实。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tMnlB/custom.jpg 
 

镇中心广场的雕像是 Denis Diderot ( 1713 ~ 1784年 ),他是法国著名的启蒙思想家、唯物主义哲学家、无神论者,作家及百科全书的编纂人。他出生于此,是古城的骄傲。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wJCxc/custom.jpg 

小镇里最重要的建筑大概就是12世纪修建的圣马梅斯教堂(Cathédrale St Mammès)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wmamS/custom.jpg 
  

如果不介意爬227个台阶,在古城的大教堂塔顶可以欣赏到马恩河谷(Marne valley)的田园风光与几百年古老建筑的完美结合。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hso8C/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iEWCq/custom.jpg 
法国值得游玩的地方太多,像郎格勒这样的小镇几乎没有游人。我到了塔顶才发现,风光无限,只有我一个人欣赏。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hhM8Y/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gB6zW/custom.jpg    

还得说高度决定视野,在城墙上看到的风景就很美了,而比城墙高50米的教堂上看到的更为惊艳。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frn0I/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9l8xL/custom.jpg

教堂有东西两个塔楼,呈对称结构,只有西塔楼对公众开放,每周三天的下午可以买票登高。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i9SpM/custom.jpg 

围栏的支柱长的很像保龄球瓶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ehETq/custom.jpg  
锈迹斑斑的塔楼,尽显岁月的沧桑。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hnl8d/custom.jpg


喜欢远处田园的绿色与古城红褐色屋顶的对比,色彩浓烈,古香古色。


大教堂有着非常漂亮的彩瓦房顶,在勃艮第地区很常见。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avROT/custom.jpg   

小镇错落有致的房顶,一点儿不亚于布拉格:)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aFN25/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MQ92RLe/custom.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