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江moon
千江mo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1,759
  • 关注人气:3,8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城姆迪纳-梦回中世纪(马耳他)

(2016-08-10 18:45:53)
标签:

姆迪纳中世纪节

medievalmdina

地中海心脏

岛国马耳他

分类: 沧桑地中海

我旅行的时候偶而人品也会爆发,比如今年4月份去马耳他的旧都姆迪纳,刚巧赶上每年一度的姆迪纳中世纪节。当地居民身着中世纪的粗布服饰,在有千年历史保存完好的古城里穿行。对于美剧权力游戏与原著冰与火之歌的剧迷/书迷,这里很有“权力游戏”的既视感。


姆迪纳古城在古罗马统治时期建城,它曾经是古罗马人阿拉伯人与诺尔曼人统治时期的首都。直到16世纪初, 骑士团沿海建立了新都比尔古(BIRGU),姆迪纳风光不再,从此被称为寂静之城


姆迪纳在阿拉伯语中是城堡的意思。它坐落在马耳他岛中部的一个山顶上,东面北面是峭壁,高大围墙环城而建,骑士团到来后又在薄弱部分挖壕沟修建护城河,因此更加易守难攻。


古城有三个大门,这个希腊门是最广为人知的,因为权力游戏的第一季在这里拍摄,这里也是君临城的成门。游客一进入大门,就仿佛坐时间机器,回到中世纪。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FJfPM/custom.jpg



在中世纪节的时候,在古城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不少中世纪的日常生活场景,更令人有时光倒转历史重现的错觉。



我很喜欢中世纪的服装呢,朴实大方,色彩和谐。仔细看和衣服相配的附件如腰带及皮包帽子,做工都很精致。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IAhDF/custom.jpg


中世纪的织布机和手工织布。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IlaGt/custom.jpg


练习舞旗的少年,能把祖先的传统延续下来是值得令人称赞的。


马耳他被称为地中海的心脏,自古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古时战事频繁,因此战争不可避免的成为姆迪纳中世纪节的一部分。战服兵盔长矛盾牌,都在展示之列。




看看士兵的战靴,给踢上一脚可不是闹着玩的。

中世纪的家具,看起来简单大方,颇像无印良品的风格


还有奴隶交易市场,也是中世纪社会与经济不可缺少的元素

我最爱古城狭窄曲折的小巷,当清晨的阳光散落在土黄色的建筑物上,斑斑驳驳,温暖明媚。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M6EUh/custom.jpg



小巷的尽头仿佛通往天堂,一个转弯就是梦的故乡。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NBjfM/custom.jpg




古城墙宽大厚重,保存完好。据说在著名的马耳他之围的战役中,古城所有的居民包括妇女都穿上士兵的服饰站到城墙上并向围攻的土耳其人发了仅有的一枚火炮。土耳其人误以为这里坚不可破就撤退了,姆迪纳幸免于难,完整的保存下来。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K0kxp/custom.jpg


站在古城墙上远眺,附近的农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远处就是蔚蓝的地中海。姆迪纳位于马耳他的中部,这么一眼望去居然就能看见国界了,可见岛国马耳他有多么的弹丸。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JxnjR/custom.jpg



姆迪纳古城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广场教堂民居都散发着浓厚的贵族气息和宗教色彩,处处精美典雅,静谧祥和。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GsKtu/custom.jpg





圣保罗大教堂在城内最中心的广场上,教堂自从建立后几经翻修,目前的装修是经历了1693年的大地震后18世纪初时的巴洛克风格,豪华而又庄严。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IoSUK/custom.jpg



节日游行开始,各色人马出现,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市长也穿上中世纪服装,做领导发言,颇有王者风范,可惜他讲的马耳他语,一句听不懂:)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PEHY0/custom.jpg


各界人士华丽入场,致谢市长大人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T2oYt/custom.jpg


舞旗队都是帅哥!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SLgKl/custom.jpg


我很羡慕住在广场上的居民,在自家窗子就可以看到精彩表演,而且他们大多都是贵族的后裔,身世不凡!
http://pic.yupoo.com/balmain_v/FL0QKmfs/custom.jpg

姆迪纳的中世纪节是在每年的4月底,计划去马耳他旅行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古城姆迪纳也是我在马耳他旅行的高潮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