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江moon
千江mo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0,343
  • 关注人气:3,8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走尼泊尔(1)博卡拉到Tikhedhunga

(2012-11-06 06:21:22)
标签:

尼泊尔

旅游

摄影

徒步

分类: 尼泊尔不丹

10月的尼泊尔之行是必然中的偶然。自从去年走了川藏线,领略了藏南号称小江南的风光,对广阔荒芜的藏北就更加念念不忘。本来的打算是今年去阿里一带,也就圆了我多年的西藏梦。年初时却因为一个机缘改变了主意,决定到喜马拉雅山脉的另一端尼泊尔走一走。

从尼泊尔回来后,看看在两周内拍的数千张的照片,想想我在尼泊尔快乐简单充实的日子。觉得千言万语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那就从徒步开始吧。回忆那些美丽打动我的瞬间。

10月份开始就进入尼泊尔徒步的高峰季节,因此我们的团队足足有21个人,来自4个国家,分别是美国(4),加拿大(2),马拉西亚(4)和澳大利亚(11)。其中澳大利亚占了一半之多,这个比例和W同学6月份行走印加小道一致。我们后来一起感慨,澳洲人有多么热爱户外运动。再加上3名导游,7名挑夫,我们31个人的大队伍坐了一辆大巴,浩浩荡荡的从博卡拉出发开往NAYAPUL,也是徒步的起点。这一天的徒步大约4到5个小时,到达Tikhedhunga(海拔1540)。

1)在离开博卡拉的早晨先去看看传说中的费娃湖,湖面平静如洗,雪山隐藏在云雾之后,在湖边洗衣服的当地妇女。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O0xPS/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uA2lc/custom.jpg

2)费娃湖中颜色鲜艳各异的小木舟,是供游客游览费娃湖欣赏雪山倒影的。可惜徒步之后在博卡拉停留的一天,大雨如注,不得不取消滑翔伞和游船的项目。甚是遗憾没有看到鱼尾峰著名的倒影。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xNXjK4/custom.jpg

3)从博卡拉出发后不久就在山路上绕来绕去,可以看到周围的雪山田野景色很壮观。我们的领队老大善解人意的叫司机停车,给我们拍照的机会。鱼尾峰在云层后若隐若现。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R6BSV/medish.jpg

4)这个在路边放羊的小羊倌眼神很是轻蔑,还好,他不是看我吧。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yONK6/custom.jpg


5)两个小时后到达NAYAPUL。徒步正式开始了,老大还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其实大家早就不耐烦了,看队里的小J, 明显的和大家一样心不在焉。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SCrqY/custom.jpg

6)NAYAPUL是个不大的村庄,道路两边的小商店很多是为徒步者设立的。我的队友们都在大步前行,第一天徒步的热情高涨啊。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rat5uv/custom.jpg

7)可爱的孩子们,他们黑白分明的眼睛清澈明亮,脸上永远带着笑容。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JRNgl/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HIP2U/custom.jpg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BAPcV/custom.jpg

8)辛苦工作的妇女,在尼泊尔随处可见。她身后的缝纫机看着好亲切,记得小时候家里也有一台,母亲用它给我们姐妹缝制裙子。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G3GFW/medish.jpg

9)第一天的路很好走,很多这样的直平的土路。宽的可以跑马车了。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rdtUmg/custom.jpg

10)   偶尔会和羊群们狭路相逢,羊角上刷上颜色以示区别。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YCl3G/custom.jpg

11)    正是收获季节,金色麦田在午后阳光下灿烂生辉。我想起STING的那首FIELDS OF GOLD,

You'll remember me when the west wind moves
Upon the fields of barley
You'll forget the sun in his jealous sky
As we walk in fields of gold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X6QqA/custom.jpg

12)   梯田溪流远山,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每个人都在这样的美景前做陶醉状。就是10月中旬的尼泊尔比我想象的要温暖很多,博卡拉在30度以上,这山里的温度大约在27,8度左右。这半天走下来,坡度不是问题,温度却是,每个人都是挥汗如雨啊。午饭后,我把登山裤的下一半撕下来,当成短裤穿。想想在希腊晒的黑黑的胳膊,坚定不移的穿长袖的皮肤风衣。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rf6h7D/custom.jpg

13)   当地的玩耍的孩子们在归家的路上。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M5EIT/custom.jpg

14)   很多民居都是这样条件简陋,加德满都的很大部分更像个贫民窟,然而当地居民并非不快乐。从尼泊尔这个亚洲第二穷困的国家回到悉尼,我才发现自己原来物质上拥有这么多。幸福和物质并非总成正比。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rgYMgi/custom.jpg

15)     徒步的路线上有不少这样的村庄,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房子多数刷成蓝色,这也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rcaVXE/custom.jpg

16)     再简单的房子在鲜花的装饰下也有一样的浪漫情调!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r8xI4s/custom.jpg

17)    光脚穿牛仔裤的三姐妹,羞涩的笑容。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lTrfqJ/medish.jpg

18)     在太阳下山前,我们到了今天打尖的客栈在Tikhedhunga。这徒步路线的客栈条件都很简陋。比如一个客栈只有两个淋浴间,要排半小时的队。房间都是木板房,及其不隔音,可以清楚的听到隔壁房间的呼噜声。但是比较一下W同学走的印加小道,不仅没有热水澡洗,还要睡帐篷。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了。幸福是什么,就是徒步一天后的一杯热奶茶(比如说我很喜欢的MASALA),一个热水澡和一碗热面汤。

http://pic.yupoo.com/balmain/Com3i2eS/medish.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