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岑讲读原版书
李岑讲读原版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3,595
  • 关注人气:9,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什么时候学原版《猫武士》

(2014-05-10 10:48:39)
标签:

猫武士讲读课

少儿英语

原版书阅读

育儿

教育

分类: 少儿英语学习

 

有的家长问,7岁的男孩,没学过《夏洛的网》,但孩子很喜欢《猫武士》,孩子第一本原版书,能不能先从《猫武士》学起? 我说,当然可以。还有家长问,孩子已经学完一遍《夏洛的网》,能不能用《猫武士》提一提孩子的兴趣和新鲜感?

 

这也当然可以。其实,孩子就算学过几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也可以再把《猫武士》精读一遍。孩子的英文精读量,肯定是越大越好。

 

阅读量越大,孩子对英文就越熟悉。越熟悉英文,孩子就越容易消化。曾经有一位家长说,孩子学完一遍《夏洛的网》讲读,接下来在精读《夏洛的网》时,略感消化吃力。于是,我建议孩子先泛听4本哈利波特《讲读手册》,然后再回过头精读《夏洛的网》,家长说,孩子看完难的英文,再回过头看夏洛,就觉得轻松许多。

 

是啊,学英文,就像跑步。跑完一万米,再去跑一千米,就会轻松许多。类似的,去年北京一位16岁的雅思高分考生,就说过这样一句话:考试大纲要求8000单词,如果你有15000单词量,就觉得考试特轻松!

 

2年以前,就有家长在博客里,强烈推荐我讲读一部原版《猫武士》。因为孩子听原版《夏洛的网》讲读课,觉得挺有趣。所以,家长希望孩子“乘热打铁”,继续听听其他好玩的原版书,让孩子跟英文再多接触一段期间。孩子接触原版英文的期间越长,孩子就越习惯捧起英文书。

 

原版《夏洛的网》讲读课,一共是37课。原版《猫武士》讲读课,一共是133课。七岁以上的孩子,均可以学习《猫武士》和《夏洛的网》讲读课。如果孩子刚刚接触原版书,从其中任何一本开始学,都是可行的。

 

如果孩子学习《夏洛的网》已经有一段时间,那么,《猫武士》讲读,孩子也可以与《夏洛的网》交替阅读。比如,学完一遍《夏洛的网》,孩子可以学一遍《猫武士》,通过换个新鲜故事的办法,调动一下孩子的兴趣,并顺势扩大孩子的英文精读量。《夏洛的网》是美国散文家E.B.White最著名的儿童小说,文学性极强。而《猫武士》是几位英国作家联合创作的世界级畅销童书,文字标准,情节动人,更加引人入胜。

 

原版书讲读课,相当于给原版书“去魅”,让孩子觉得厚厚的原版书,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多听一部原版书,对英文肯定就更加熟悉。孩子对英文比较熟悉之后,可以选择最感兴趣的原版书,作为精读的对象。在精读阶段,孩子需要听原声音频,每天听一小段就可以。原声音频听多了,孩子需要跟读原声音频,实现“口耳相传”。这对内化孩子的英文实力,大有助益。

 

 

 

 

博文延伸阅读:用“一周行动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素养

 

              小学英语尖子生是怎么培养的

 

              孩子什么时候学原版《猫武士》视频节目:看好绘本的十种眼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