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54,199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战高压锅(上)

(2022-04-11 18:27:00)
标签:

家庭

美食

分类: 生活趣事

二战高压锅(上)

高压锅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听说它可以半小时把我泡了三天都没有软的红豆一下子炖成红豆泥。喜欢用它的人对它那是一个赞不绝口,看到它时脸上那不经意的笑容,和我看到韩剧男主不经意间流露出来腹肌那刹的姨母笑是一样一样的。可即使高压锅被说得如此超级的好,本宫还是不会用,因为本宫不敢,那个会喷热气的机关太特么吓人了!小时候跟外婆看的黄梅戏里就有个大美女被类似装置一喷成了妖怪。还有高压锅本身的重量,也是我这种“柔弱的”江南女子无法举起之重,我怎么可能洗干净它呢?所以即使它再好,本宫也无福消受,知道不是我的菜儿我自然也不会去涉足,这就好像之前我一个朋友听说我喜欢赵又廷(高圆圆的老公),然后说要不要安排场和他一起的饭局让我开心开心时,被我果断拒绝。干嘛呀,不是你的,远观即可!本宫做人求安稳,这点自知之明还能没有?要接近帅哥的最好办法就是自己生一个!事实证明,这个操作性极强。

我家是有个高压锅的,那些年我婆婆和我住一起的时候,她要我去买的。她就是高压锅忠粉(虽然她其实买来也没有用几次,主要原因是她做饭次数不多),在她的意识里,没有高压锅是不能做肉块的,我的那些炖锅、砂锅、炒锅、炸锅就没一个是正经锅!而这些年断了和公婆住一起的同时,也断了我和高压锅的任何瓜葛。

 

这周末,处女男接了他妈御驾亲征,说是要来做硬菜!

她身体其实不太好了,走路都费劲,手往上伸都是办不到的,可老人家想着要为孩子们多做点事情的心情我当然不好违背,按清单买肉买调料,她指挥着我、老大、保姆三个人一通操作。最后当然要到把高压锅拿出来的重要环节!

我前面交待了,这个东西我自己是不会用的,前阵子换厨柜的时候,这个大家伙就被我放到了柜子的最高层。真的是要拿了梯子爬上去才拿下来的,结果,拿来才发现少了一个锅盖上的压力阀(就是盖子上面那个很小的一个小头)!因为对高压锅的不了解,我也没觉得这个东西有什么重要的,交出了锅,就想躺平等吃了!哎,大商场都建起来了,我个摆地摊的小经业主还不自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吗?!

可事实是我想多了,处女男发来命令:“把锅盖上的压力阀找出来!”

听着很简单,不就是个配件吗?不就和你脚指头一样大小吗?总在家里的,它又不能一个‘人’去院子遛弯,也不可能自己爬上楼睡个午觉啥的。你找就是了嘛!

好的!这个命令下达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半,我们开斋是六点半!

 

我仔细想了一下,实在想不出这个五年没见的东西到底被我放哪儿了(你说它不好好在锅子里呆着瞎溜达啥呀),看来我的阿兹海默症又加重了,原来只是记不清哪个孩子哪天生日,哪个孩子哪个班级,现在连五年前最后一次洗这个锅子的具体细节都完全想不起来了,不是说老年痴呆这种毛病,越是之前的记忆越清晰吗?看来你们都是骗子!

网上看了这个压力阀是可以配的,但是要送来最快第二天了,可我们还有两小时应该开饭!

于是本宫灵机一动,打算找邻居借一个,压力阀也好高压锅也好,就借我几小时就行。(上海现状告诉我,要时不时和邻居间有点联系的,以后借菜、换方便面都容易点不是。)

 

我家老二得我指令,拿着个高压锅盖就要往邻居家去,半路被镇守客厅的金刚处女佛给拦下!

“小子,干嘛去!”

“借个配件去!”

“不许去!”

“为什么?”

“不许去要饭!”

大佛!我们不是去要饭,我们只是求借一个做饭可用的工具,我做完了饭分点肉给邻居都是可以的。

 

“你们就是懒得找!继续找!”听到客厅里这句好像说给老二,其实是说给我听的话,我在厨房白眼再次翻上天,你行你上呀!你牛逼你来找呀!你到厨房来叫‘压力阀,小宝贝’,你看它答应不答应你呀。光坐着发号施令谁不会,又不是我要吃肉,也不是我要用高压锅,我只是在想办法解决问题,怎么就被按上懒政的帽子了呢?还说我解决问题的方法是——要饭!

当然我没有硬钢,我又打不过处女男,人家有金钢之躯和意志,我能钢过他?我傻吗?除非我是变形金刚!所以,我等……很快他带着他妈去了牙医,扔下厨房里做到一半的肉和我们,他妈说得轻松:“高压锅一压就好了!”

老实说,这话我没听懂。不过没关系,我只要解决我能懂的部分就行了,所以二爷等他爸走了,立马把邻居家整个高压锅都抱来了。虽然我还是不知道这个‘一压’是要怎么个压法(如果是我,这个肉应该在电砂锅里炖着了),但是锅的问题已经解决,此战告捷,我就说了,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的,不就是个锅子少了个配件,先借个用着,得空了再买个新的配上就是了,万一再过几年处女男他妈还要再用我还能拿出这个像新的一样的高压锅(而且压力阀还是新的)。虽然离开斋时间越来越近,而我对这些肉还是束手无策,除了等婆婆牙齿看完了回来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过我很淡定,因为冰箱里还有剩菜,量大到足够吃饱。

 

我突然觉得我应该改名淡定妖,这心理素质多强大呀!这解决问题的能力多强呀!国务院没有招我去都是他们的损失。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记得转发点赞催更一条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