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敢逆天者,唯我大巴萨

(2017-03-09 08:00:38)
标签:

欧冠

巴萨

惊天逆转

6比1屠杀

翻盘晋级

分类: 国际足球

     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6强第二回合较量的一场焦点战,坐镇诺坎普球场的巴塞罗那队凭借最后一刻的绝杀进球,以61的比分屠杀了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实现惊天逆转,以总比分65淘汰对手晋级八强。看完这场比赛,看到这样的结果,相信全世界球迷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敢逆天者,唯我大巴萨。因为,这样的奇迹,只有巴萨才能做到。

敢逆天者,唯我大巴萨

      想当初欧冠16强抽签出来时,很多人都认为巴萨晋级将不会有意外。但是,首回合作客巴黎的巴萨却令人大跌眼镜,不但输掉了比赛,而且还是以04这样的比分惨败而归。就在首回合赛后,几乎太多的人都认为,巴萨想在第二回合实现逆转翻盘不再可能,都劝解恩里克早点“料理后事” 。因为,在欧冠史上,首回合04落后还能实现逆转的,几乎没有。

      但是,只有加泰罗尼亚人相信自己,只有巴萨众将相信自己。因为他们是巴萨,因为他们拥有梅西,有无坚不摧的MSN 三叉戟。巴萨上下坚信,实现逆转翻盘,他们可以做到。

      在这场比赛中,一向小心谨慎的恩里克,对首发阵容也做出了一次大胆的战术调整。由经常习惯性的343433战术阵型,改由强攻的3313的阵式。马斯切拉诺的轮换出场是关键,因为有他和皮克搭档的中卫,联手乌姆蒂蒂组成的三中卫,可以让巴萨的前场队友放胆的压出去狂攻。

      恩里克更大胆的,就是前场排出貌似三前锋战术,拉菲尼亚前压打的实质上是右边锋位置,与左边的内马尔形成遥相呼应,支持中路的苏亚雷斯。而梅西站在中路,以自由组织的身份为前场队友输送炮弹。

       恩里克的这种冒险打法,其实是有很大软肋的,因为只要对手力拼中场,只要对手打出快速反击战术,巴萨的后防随时都会被撕得粉碎。但是,巴萨开场后打出的那股气势,已经极大的点燃了诺坎普反扑的火焰。

敢逆天者,唯我大巴萨

       但是,首回合手握4个净胜球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在这场比赛的前八十分钟里,他们踢得很从容淡定。特别是卡瓦尼为球队扳回一城后,巴黎人在攻防两端开始了加大力度,防守反击战术也打出了首回合时的那股味道。派上迪玛利亚,他们就是想借助巴萨人压出来后,打巴萨的快速反击。

       其实,88分钟前31的比分,是符合两队球员在场上表现的正常反映的。虽然巴萨一直在狂攻,恩里克一直在调兵遣将,最后一刻几乎到了孤注一掷的地步。但巴黎人也明白,只要再死守不到十分钟时间,他们就可扼杀巴萨的逆转幻想。因此,最后一刻,巴黎人开始了全面退守,拱手把场上的攻防态势让给巴萨人肆意的狂攻。这也就是巴黎人最后被连进三球,导致被绝杀,被逆转的关键。

敢逆天者,唯我大巴萨

       一个孤注一掷要耗出去,一个坚决死守要保住晋级局势。巴黎人没能守住首回合40的胜果,也浪费了卡瓦尼的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而巴萨,凭借着一股冒险的精神,一种敢逆天者,唯我巴萨的霸道,就这样实现了惊天逆转。

       首回合04落后之下,欧冠史上几乎没有球队还能实现翻盘晋级。只有巴萨,才能实现这一奇迹。敢逆天者,唯我大巴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