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队这个赛季又会倒在心态上,心态失衡又是辽吹惹的祸

(2017-02-28 07:59:54)
标签:

体育

辽宁队

倒在心态

心态失衡

辽吹惹祸

分类: CBA

  第二回合作客输给浙江广夏队,韩德君在关键的第四节六犯被罚下,辽宁队最终还是输给了浙江广夏队,总比分11打了个平局。赛后,辽吹直指该场比赛辽宁队受到了主队盘外招的影响,才导致输球。看到这则新闻,笔者第一反应就是,辽宁队这个赛季很有可能又会因为心态问题而无所作为,而导致辽宁队心态失衡的原因,又会是辽吹惹的祸。

辽宁队这个赛季又会倒在心态上,心态失衡又是辽吹惹的祸

上赛季球迷们都记得,常规赛时,辽吹们还没那么狂躁,还算老实一些。但季后赛开始,辽吹们就开始对辽宁队各种鼓吹了。那时候,总决赛都还没到,辽吹们就把辽宁队吹得好像天下无敌一样,特别是半决赛一结束,辽吹们貌似就把总冠军已经颁给了辽宁队。

当总决赛第一回合轻松击败四川队时,辽吹的本色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已经根本不把四川队放在了眼里。甚至辽吹们狂妄的预言,辽宁队将以横扫之势击溃四川队夺冠。

那时候,辽吹们不但捧辽宁队,更是把辽宁球员吹捧得几近完美,好像毫无缺点一样。第二回合输给四川队,他们也没放心里去,认为只是辽宁队打了一个瞌睡而已。那时候,辽吹们的心态是膨胀的,直接影响到辽宁队球员的心态也过渡的膨胀。自信成了自负,自负到接受不了输球的现实。只要输球,就认为是裁判有问题,就认为对手使用了盘外招。上赛季总决赛,辽宁队就是那样输掉的。

这不,第二回合客场输给广夏队,辽吹们不从郭士强的临场指挥中检讨问题,不对球队最后一节的技战术打法检讨问题,而是直接认为对手使用了盘外招,才导致辽宁队最后没法逆转赛果。辽吹们的观点是,第四节关键时刻,辽宁队受到了不公平哨子,受到了场外因素的影响,才导致输球的。

辽宁队这个赛季又会倒在心态上,心态失衡又是辽吹惹的祸

其实,主场哨哪里都有,辽宁队主场也有,只不过辽吹们自己没感觉而已,只有辽宁之外的球迷才有感觉。至于第四节辽宁队只要一防守就犯规,看了那场比赛的中立球迷当可客观的去评论,其实下半场裁判的判罚尺度还是很不错的。

之所以辽宁队最后一节犯规次数很多,其实与辽宁队最后一节的防守策略是有关的,与裁判判罚尺度无关。球迷们都知道,除非辽宁队前三节就大比分领先,不然,到了第四节,郭士强祭出的杀招,必然是全场紧逼联防。因此,突然的紧逼联防很快就打乱对手的组织进攻,导致对手传接球失误很多,辽宁队趁机打出快速反击,一举逆转比赛。这就是辽宁队最近几个赛季,总是在第四节逆转比赛的原因,也是辽宁队技战术打法上最后的杀招。

碰上技战术素养不高、经验缺乏的对手,辽宁队这一突然全场紧逼,很快就会把对手打垮。但如果碰上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或者技战术素养高的,辽宁队这一杀招效果就很一般。比如碰上广东队,或北京队,短暂的会起到效果,但不会很大。

李春江可是冠军教练,郭士强的这一杀招,可是李春江当年驾轻就熟的拿手好戏。所以,辽宁队的全场紧逼战术,对李春江来说,当然无所谓,他有的是办法应对。

你别说广夏的球员狡猾,竞技比赛比的不但是技术,比的还有心智和头脑。辽宁队就输在没有心智和头脑。全场紧逼的打法,是很容易被造犯规的,这一点辽吹们应该都懂。你辽宁队紧逼了,不动手怎么有效?动手了,就很容易犯规,这就是第四节辽宁队陷入犯规过多的原因。

辽宁队这个赛季又会倒在心态上,心态失衡又是辽吹惹的祸

球队阵容稳定,虽然伤病发生很频繁,但毕竟球队兵强马壮。因此,辽宁队的这个赛季,依然还是夺冠的大热门。如果辽宁队放平心态一场场去拼,拿下队史第一个职业联赛总冠军是很有希望的。但是,如果像这场比赛后,辽吹们那样的心态,输球就怪裁判,输球就指责对手使用了盘外招,无形中又将影响辽宁队球员的心态。

如果辽宁球员心态有问题,那么,纵使辽宁队整体实力再强,这个赛季也肯定又会是一事无成。辽宁队有的是争冠实力,缺的是冷静和从容的心态。而导致辽宁队心态失衡的,肯定又会是辽吹们惹的祸。

所以,如果辽宁球迷希望辽宁队夺冠,就请辽吹们现在开始闭嘴,让辽宁队一场场兢兢业业的去拼,靠本事去拼,别一输球就怪别人,影响球员心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