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穆里尼奥改造曼联战术那么艰难?因为博格巴的球风就像裹脚布

(2017-01-22 07:42:35)
标签:

体育

曼联

穆里尼奥战术改造

博格巴

球风像裹脚布

分类: 国际足球

        英超联赛再战一轮,作客不列颠尼亚球场的红魔曼联凭借鲁尼的世界波任意球扳平比分,最终艰难的以11与斯托克城握手言和。此战过后,红魔各项比赛已经达到13场不败。但是,因为最近总是进攻不力,红魔的很多场比赛都难于取胜对手。因此,在积分榜上一直难于挤进欧冠资格的前四位置。

为什么穆里尼奥改造曼联战术那么艰难?因为博格巴的球风就像裹脚布

       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对首发阵容又做了适当的调整,后腰位置上的组合,又重新回到了联赛初期的那种博格巴、费莱尼和埃雷拉的三人组合上。而中卫位置上也放弃了表现稳定的罗霍,派上斯马林搭档琼斯。

穆里尼奥的战术阵型刚开始像是4321,那就是博格巴、费莱尼和埃雷拉组成三中场,而姆希塔良和马塔分别在两边为伊布输送炮弹。但比赛进行中红魔的阵型又像4141攻击阵型。因为博格巴和费莱尼经常前插得很上,致使在他们身后只剩下了一个埃雷拉。这也就是为什么丢球前,曼联的攻防有点混乱的原因。

在马塔一次退防中的乌龙之前,穆帅的这一战术安排本来就有一定的问题,那就是打不出反击速度。而当丢球后,急需扳平比分的红魔曼联,在反击比赛中就充分的让很多魔迷终于看清了,穆里尼奥改造曼联技战术风格上,为何迟迟体现不出效果来。

       通过这场比赛终于可以清晰的给予魔迷解答了。因为重用博格巴的原因,也因为博格巴的风格问题,是影响穆里尼奥战术改造的最大拖累。博格巴拖沓或黏球的习惯,直接影响了红魔的反击速度。

为什么穆里尼奥改造曼联战术那么艰难?因为博格巴的球风就像裹脚布

       不可否认,博格巴的个人能力确实非常强,天赋很高。单纯论个人技术水平,一亿的身价不算离谱。但是,博格巴的风格,未必就适合穆里尼奥对红魔曼联的战术改造。因为,比赛场上的博格巴,就像老女人的裹脚布一样,又长又臭。很多时候红魔的反击,就因为博格巴在中后场过多的带球、黏球,而把反击的节奏拖慢,从而浪费了快速反击的机会。

       在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只要博格巴在中后场拿到球,他很少会快速的一脚把球传出去,而是总要把球先控制在自己脚下,通过转身摆脱后,带球推进一些后,才会把球分出去。或者转身摆脱后没有对手阻拦,他就干脆的带球直接往前推进。

       因此,红魔每一次后场断球后,想打出快速反击时,就因为博格巴这一习惯,从而影响了反击的速度。当反击速度打不出来时,而对方的退防就迅速时,红魔的进攻往往就陷入了阵地战。要知道,打阵地战不是穆里尼奥所长。

为什么穆里尼奥改造曼联战术那么艰难?因为博格巴的球风就像裹脚布

       同时,正因为博格巴那样拖沓的球风,箭头位置上的伊布总是迟迟拿不到球,不得已,伊布经常时候都回撤很深,回到中场一带来接球。当伊布都离开对方的防线时,红魔的进攻哪还有威胁?而且,伊布不在对方中卫身边,谁来给队友扯开空间?那样,红魔的进攻再有气势,也没有实质的威胁。这就是为何红魔的进攻总是威胁不大,为何穆里尼奥的战术改造迟迟体现不出来的原因。因为博格巴的球风拖累了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

       如果穆里尼奥必须重用博格巴,而又不希望博格巴的拖沓影响反击速度,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博格巴推向前场,那就是在前腰的位置上去。在那个位置上,博格巴的黏球习惯,或许还能为红魔制造禁区前一带的定位球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