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4,825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橙皮蜜饯》

(2012-08-10 07:19:53)
标签:

橙皮

orange

peel

零食

小吃

candied

蜜饯

分类: 厨房笔记@甜品饮品小吃

《橙皮蜜饯》

《橙皮蜜饯》

《橙皮蜜饯》

小猫博客里的所有图片和文字谢绝转载或盗用,THANKS

 

P.S.好友加满了耶,不能再添加了哦,抱歉哈。

其实点“关注”是一样的哦,没什么区别耶,我自己就是喜欢的谁的博客我都直接点关注的,要不您也试试看?

 

 

老吴非常爱吃苹果,家里总是为他准备了苹果;

我自己非常爱吃橙,家里总是为我准备了甜橙。

可老吴不爱吃橙,我不爱吃苹果,正所谓井水不犯河水,互补干涉。

 

话说我每次吃橙的时候眼睁睁看着橙皮被扔掉就觉得自己很浪费,很暴殄天物!!

可是我承认,大多数时候我都暴殄天物了,唉。

 

终于有一天,我由于要榨果汁,一口气剥了4个橙,于是乎,这次我决定要好好对待它们,

方法就是:把它们做成《橙皮蜜饯》。

 

《橙皮蜜饯》

其实哈,小猫这里写的算不得食谱,只是一个方法,做起来相当简单,归纳起来就是很简单的三个步骤:

第一步:橙皮反复用水煮几次,每次煮后用凉水冲洗,目的是去掉苦涩的味道;

第二步:煮过的橙皮切成喜欢的粗细,用糖水煮一煮;

第三步:把煮好的橙皮晾干,然后撒些细砂糖包裹在表面,就好啦!

 

《橙皮蜜饯》

 

我做的时候把橙皮的白色部分切掉了,因为我觉得那个部分较苦,不过这样做出来的橙皮蜜饯就比较薄;

有些朋友喜欢更有嚼头更有口感的,就稍微留多一点点白色部分就好了.

理论上来讲是白色越多苦涩味道会越重,不过经过反复清水煮制之后苦涩会慢慢减退,

所以这其中的平衡就根据个人口味来调整吧,

没有“必须怎样怎样做”之说哈!

 

《橙皮蜜饯》

 

做好的蜜饯,当零嘴儿吃吃就挺好的,吃不完就用密封罐子装起来,防止受潮或者变干或者变质。

我不太清楚能放多久耶,因为在变质之前我就把它吃完了。

 

当然,除了空口吃以外,您还可以在吃酸奶或者吃冰激凌的时候加一些一起吃(连同一些烤香的坚果神马的);

又或者做什么甜粥的时候起锅前放一点。。。

剩下的大家自己想哈,我一时间好像有点脑子短路没想起来,用法其实还蛮多的。

 

《橙皮蜜饯》

 

 

《橙皮蜜饯》

 

 

材料:

 

橙:4个(只取皮用,果肉吃掉或者榨汁或者做沙拉做点心随您喜欢哈)

白糖:大约1cup

水(指的是步骤5里用到的水):够盖住橙皮再多一些就行,别糊锅了什么的,这也跟锅子大小有点关系,我这个锅子大概用了1 cup 多一些吧,没称量得很精确

细砂糖:少许,最后裹表面用

 

 

做法:

 

1,橙子用盐搓一搓表面,把蜡搓掉(毕竟咱们要吃的就是这个皮哈,当然自家种的橙就不必啦),冲洗干净;

 

2,剥皮,然后去掉白色的部分(这个部分会有苦涩味道,至于去多少留多少,这个得看您自己的喜好哦,我前面关于这个唠叨了几句,大家可以花2秒钟看一看前面的黑色粗体字部分,我就不再重复罗嗦了);

 

《橙皮蜜饯》
3,把橙皮放锅子里,加冷水,煮开,转最小火咕噜一会儿,几分钟到10分钟吧,然后把水倒掉,橙皮用冷水冲洗一下,然后再放回锅子里,家冷水煮开,小火咕噜,再倒掉冲洗,如此反复5次(这样做出来一点都不苦,如果嫌麻烦或者喜欢有苦味的话,大可少反复几次,看您自己哈);

 

4,经历几次“冰火交融”后,可怜的橙皮又被切成了条儿(您喜欢切块儿也行,喜欢切粗切细都行),沥干;

 

《橙皮蜜饯》
5,锅子里加水,加糖,煮开搅拌至糖化开,倒入橙皮,中小火咕噜大约30分钟(不用盖盖子);

 

《橙皮蜜饯》
6,煮好后在架子上头晾干(底下要放个碟子板子神马的接住滴下来的糖浆哦不然会一片狼藉),这个时间不一

定,环境温度湿度不同有差,反正不用心急,该干嘛干嘛去;

 

7,晾干后的橙皮放盘子里,撒些细砂糖,让橙皮表面均匀裹上少许,就做好啦,密封保存。

 

8,最后一条儿是题外话哈!煮过橙皮的水基本上是糖浆状很香甜的,不过因为甜度太高所以不适合直接喝,可以保留起来,泡水果茶包的时候舀几勺进去一起喝,很好喝哦不要浪费哈!

 

《橙皮蜜饯》

 

这周我好勤快啊,居然连续五天每天都有更新博客耶《橙皮蜜饯》

不过好多朋友都说我很久没更新生活笔记了,唉我实在是一到冬天就不想拍自己耶,

加上周末的天气经常都不好,再加上前几个月一直都很忙所以。。。抱歉啦!

等春天来了会多多拍照的哈!

 

周末马上又到了,大家吃好喝好玩儿好睡好哈,我也歇两天,跟老吴同志约会去《橙皮蜜饯》


《橙皮蜜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