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553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PO18: LIGHTNING

(2012-02-19 21:54:14)
标签:

杂谈

分类: 托福阅读全解析(OG TPO Onlin

Lightning

1.       根据第一段,以下所有项都在形成闪电的过程发生,除了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相反的充电区域之前的拉力增大

b)        阴极电子增加的比阳极电子多

c)         相反充电的粒子汇集

d)        电能以可见光的形式释放

解析:根据第一段,闪电形成的过程就是相反的充电区域中的粒子之间的拉力增加,然后这些粒子相遇,产生极大的电能,而电能以可见光的形式释放,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闪电。所以,选项二是不会发生的。

 

2.       与单词tremendous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Distinct (区域)

b)        Growing (不断增加的)

c)         Huge (巨大的)

d)        Immediate (立马的)

解析:tremendous 本身就有巨大的意思;

 

3.       根据第二段,是什么使得冰晶变成阳极?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与冰球(ice pellets)撞击

b)        与云层底部的冰阴极冰晶相撞

c)         在云层中央部分集中

d)        在高于-15°的温度下形成

解析:段落第七句话“At such temperatures,……the ice crystals become positively charged.”意思是:在这种温度下,冰晶和冰球的撞击使得电极发生转移,因此冰球具有了负极而冰晶变成了阳极。

 

4.       与单词acquire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Reject (拒绝)

b)        Obtain (获得)

c)         Need (需要)

d)        Produce (生产)

解析:If you acquire something, you buy or obtain it for yourself, or someone gives it to you. 释义来自柯林斯高级学习词典。

 

5.    根据第二段,为什么阳极的冰球在云层的低端形成?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在云层底部,冰晶和冰球的撞击的数量增加了。

b)     云层的底部比上面的区域要小。

c)      到达云层底部的冰球比冰晶要多。

d)     云层底部的温度高于-15°。

解析:段落最后一句话“Below this large, cold, negatively charged region, the cloud is warmer than -15, and at these temperatures, collisions between ice crystals and falling ice pellets produce positively charged ice pellets that then populate a small region at the base of the cloud.”意思是:在这个又大又冷的阴极区域之下,云层的温度高于-15°,而在这种温度下,冰晶和掉下来的冰球之间的撞击会产生阳极冰球,这些阳极冰球会占据云层底部的一小块区域。

 

6.    根据第二段,云层中央区域变成阴极是因为以下原因,除了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冰球和冰晶之间电极的转移

b)     阴极冰球留在中间

c)      -15°或更低

d)     在云层底部阳极的发展

解析:段落描述阴极形成的过程是这样的,冰球掉落,其中一些与中间较小的冰晶发生碰撞。在云层中间的温度大约是-15°或更低。在这种温度下,冰球与冰晶之间的撞击使得电极发生转变以至于冰球获得阴极而冰晶获得阳极。风把更轻的阳极冰晶吹上云层顶部,而更重的阴极冰球就留在了云层中间。所以,选项四并不是原因。

 

7.    作者讲到“打击地面的闪电是最具破坏性的”是为了解释为什么   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常错题

a)     这种形式的闪电受到很多研究

b)     这种形式的闪电与云中的闪电不一样

c)      对这种形式闪电的科学理解很重要

d)     在暴风云层下的地面形成阳极会有严重的后果

解析:段落最后一句话,后半部分说“It has received a lot of scientific attention.”这种形式的闪电受到了很多科学关注。只有选项一符合,其余选项都不符合。

 

8.    与单词illuminates在文中的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Opens (打开)

b)     Completes (完成)

c)     Lights (点亮)

d)     Electrifies (电击)

解析:To illuminate is to light something and make it brighter: 释义来自剑桥高级学习词典。

 

9.    根据第五段,以下哪项关于来自地面的带电粒子流是正确的?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它阻止来自云层的电子流打击地面。

b)     它完成一个联通暴风雨层和地面的通道。

c)      它产生一个从云层来的电子流

d)     它拓宽最初从云层来的电子流形成的路径。

解析:联通暴风云层和地面的通道是由云层的阴极电流和地面发出的阳极电子流碰撞形成的,所以选项二是正确的。

 


10.  以下哪项关于闪电打击的声明能够从第五段中推出?   Inference Question

a)      在闪电打击的时候,电子流通过的通道的直径会被扩大,超过几厘米。

b)     除非建筑物有100米高,要不然不会被电击。

c)     建筑被电击,是因为它本身一开始就确定了闪电会采用的道路。

d)     电击的光芒最先出现在阴极流和阳极粒子相遇的那一点

解析:段落第三句“When the negatively and positively charged streams meet, a complete channel connecting the cloud and the ground is formed.”意思是:当阴极流和阳极流相遇,一个完整的连接云层和地面的通道就形成了。所以建筑物若被电击,证明之前建筑物发出的阳极流就已经遇到阴极流并完成了通道。

 

11.  从第二段能推出,暴风云层顶端变成阳极的部分原因是    Inference Question

a)      云层顶端比云层中间要温暖

b)     云层中间已经被阳极粒子占据。

c)     阴极冰球太重了,向上吹的风带不上去,只能把冰晶带上去。

d)     云层顶部的冰球之间的碰撞主要产生阳极粒子

解析:第二段第八、九句“Then updraft wind currents carry the light, positively charged ice crystals up to the top of the cloud. The heavier negatively charged ice pellets are left to concentrate in the center.”意思是:向上刮的风流把轻的,阳极冰晶带到云层顶部。更重的阳极冰球被留在了中央。

 

12.  与单词initiated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Started (开始)

b)     Intensified (加强)

c)      Finished (完成)

d)     Expected (期待)

解析:If you initiate something, you start it or cause it to happen. 释义来自柯林斯高级学习词典。

 

13.   Look at the four squares that indicate where the following sentence could be added to the passage.

 

The descending stream of electrons divides at the point where the new positive-stream channel intersects the established path.

 

下降的电子云在新阳极流通道分开已有路径的地方分开。

 

解析:解题的关键在于new positive-stream channel. 而文章只有第三个插入口之前有a positive stream making a new path up from the ground. 所以答案是第三个插入口

 


 

14.    

Lightning takes place when a separation of a positive and negative electrical particles that develops in a storm could suddenly collapse.

 

当暴风中形成的阴极和阳极的粒子分开又突然塌陷,闪电就发生了

 

a)      暴风云最先在顶层形成阳极,然后在中间形成阴极,最后在底部形成阳极。

b)     相反电极的粒子分离是从掉落的冰球与冰晶相撞,向上吹的风和不同的温度中形成的。

c)     从云层到地面的闪电使用的通道是向下的电子流遇到从地面向上的阳极电子形成的。

d)     实地研究、实验室模拟和告诉拍照都被用来调查云层中电击分离的方式。

e)      从云层到地面的闪电比云层内的闪电更具破坏力。

f)      一旦通道形成,几个连续的电子释放就会使用通道以闪电的形式照亮通道。

 

解析:选项一错,形成的过程不是分步骤的,而是结合在一起的;

选项二对,第二段的主要内容;

选项三对,第五段的主要内容;

选项四错,没有实地研究;

选项五错,细节;

选项六对,第六段的主要内容;

 

因此,答案是:2,3,6

 

第一段说闪电是由风暴云释放电子产生的闪亮光柱。当一区的负电荷的粒子与一区正电荷粒子之间的拉力大到使这些粒子突然撞击到一起的时候,就会发生电子释放。相反电荷电子冲击到一起中和了电压并且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我们看到的闪电就是这个能量。正负电荷粒子的分离在形成风暴云的时候发生。

 

第二段在风暴云中形成的充电离子的分离有一种三明治的结构。正电荷粒子集中在云的顶部和底部,云的中部充满负电荷。实地考察和实验室模拟为这种充电离子的结构形式提供了解释。事情是这样的,小冰片(毫米到厘米大小)在冷的云的上层形成。这些小冰片下落,其中一些击打云层中心更小的冰晶。云层中心的温度大约是-15°或更低。在这样的温度之下,冰片和冰晶的冲击会使得电释放转移,从而冰片获得负电荷而冰晶获得正电荷。接着,向上扬的气流把轻的正电荷冰晶带到云层上部。更重的负电荷冰片被留在了中心。这个过程解释了为什么云层的顶部充满正电荷,然而中心带着负电荷。负电荷区域很大,有几百米厚且半径达几千米。在这个大的冷的负电荷区域,云的温度高于-15°。在这个温度之下,冰晶和冰片的撞击产生了正电荷冰片,接着充满了云的底层。

 

第三段说大多数闪电在云内部发生,这时充电分层(正电荷与负电荷的分层)在云层内部塌陷。然而,随着风暴云的发展,云层之下的地面充满了正电荷。这样闪电就会在充满负电荷的云层与充满正电荷的土地之间以电子释放的形式发生。击打地面的闪电最具破坏性,因此即使它只占所有闪电的百分之二十,它还是受到了很多科学关注。

 

第四段科学家们使用高速成像判断出从云层到地面的闪电发生分两步。第一步要建立连接云层和地面的通道或者路径。然后一个强大电子流随着路径从云层到达地面,正是这个电子流照亮了通道,使其成为我们看到的闪电。

 

第五段当电子从云层底部向地面涌入时通道便开始形成。当这些电子流到达离地面一百米之内会遇到来自地面的正电荷粒子。当负电荷流与正电荷流相遇,一个连接云层和地面的完整通道便形成了。通道直径只有几厘米,但足够宽,能够让电子通过通道到达地面,并以一种闪电形式出现。与云层电子流相遇的正电荷粒子流通常来自于高点结构比如金属旗杆或者塔。这就是为什么接下来通过通道的闪电通常会击打到高结构。

 

第六段一旦通道形成,可被多个闪电释放利用。每个闪电释放都是云层来的电子流在已有通道上遇到正电荷粒子。但有时通过已有通道的电子流会遇到从地面新路径来的正电荷流。结果是闪电会分叉击打到地面的两个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