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553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PO18: THE MYSTERY OF YAWNING

(2012-02-19 21:52:52)
标签:

杂谈

分类: 托福阅读全解析(OG TPO Onlin

The mystery of yawning

1.       以下哪一项能表达出高亮句子的精华核心含义?错误选项改变重要含义或者遗漏精华信息

 

According to conventional theory, yawning takes place when people are bored or sleepy and serves the function of increasing alertness by reversing ,through deeper breathing , the drop in blood oxygen levels that are caused by the shallow breathing that accompanies lack of sleep or boredom. 

 

根据传统理论,当人们觉得厌烦和困倦的时候就会打哈欠,作用是增加警觉性,通过深呼吸使血液中的因为浅呼吸造成的氧含量回升,在浅呼吸是伴随着困倦和厌烦的。

 

a)         传统的理论是人们感到厌烦和困倦的时候,他们都会因为浅呼吸导致血液中的氧含量下降。

b)        传统理论是人们在厌烦和困倦的时候就会打哈欠,因为打哈欠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氧含量,从而提高警觉性。

c)         根据传统理论,打哈欠更容易发生在那些感到厌烦和困倦的人身上,而不是当他们很警觉并且深呼吸的时候。

d)        根据传统理论,打哈欠是由厌烦和缺乏睡眠引起的,能通过深呼吸来避免。

 

 

2.       第一段,作者提为什么要提到关于打哈欠的疲惫理论的证据? 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

a)        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打哈欠与疲惫程度的关系。

b)        证据非常广泛,因为覆盖了多年龄层次的人。

c)         证据很可靠,因为是通过长时间搜集的。

d)        证据是有问题的,因为小孩子打哈欠的模式与大人肯定不一样。

解析:段落第二句“Unfortunately, the few scientific investigations of yawning have failed to find any connection between how often someone yawns and how much sleep they have had or how tired they are.”意思是:不幸的是,少数对打哈欠的科学研究没能找到一个人打哈欠的频率与他有多困多累的关联。

选项二错,没讲过证据非常广泛;

选项三错,没讲过证据很可靠;

选项四错,也没说过证据肯定有问题。

 

3.       与单词flaw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Fault (错误)

b)        Aspect (方面)

c)         Confusion (困惑)

d)        Mystery (谜)

解析:flaw有缺点的意思,the flaw of the tiredness theory 是疲惫理论的缺点,其实就是这疲惫理论错误的地方。

 

4.       第二段,作者为什么要写到当实验者张嘴和深呼吸的时候也有生理变化? 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

a)         为支持疲惫理论提供依据

b)        对测量心率、肌肉紧张和皮肤传导性的的实验的可靠性提出质疑

c)         反驳一个假设:打哈欠提供一种提高警觉性或增加生理活动的特殊方式

d)        支持一个想法:张开嘴和深呼吸能够影响血液氧含量

解析:段落第二句说研究者测试人们打哈欠前、中、后的心率,肌肉紧张度和皮肤传导性,发现生活动的增加,然后第三句说同样的生理活动增加在张嘴和深呼吸的时候也会发生。这意味着生理活动的增加与打哈欠没有必然联系,只有选项三符合。

选项一错,这与疲惫理论无关;

选项二错,如果要对测试的可靠性提出质疑,那应该是质疑设备的好坏,结果是否有错误。

选项四错,这个选项无理取闹,一点关系都没有。

 

5.       与单词tiggered在文章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Removed (移除)

b)        Followed (跟随)

c)         Increased (增加)

d)        Caused (引起)

解析:trigger 作动词有引发的意思,和cause做引起是同义。

 

6.       第二段回答了以下所有问题,除了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打哈欠是否增加了警觉性或者生理活动?

b)        思考打哈欠是否会增加打哈欠?

c)         二氧化碳和氧气在空气中的含量是否会影响人们打哈欠的频率?

d)        呼吸的速度是否会影响打哈欠的速度?

解析:段落第一句话回答了第一个问题;段落第九句回答了第三个问题;段落第十句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没有提及。

 

7.       与单词periodically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Continuously (持续不断地)

b)        Quickly (迅速地)

c)         Regularly (有规律地)

d)        Carefully (仔细地)

解析:periodically 是定期发生地,那么也就是有规律的。比如节日就是定期发生的,那么也就是有规律的。

 

8.       根据第三段中打哈欠的发育理论,打哈欠起到什么作用?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它引起打嗝,帮助肺的发育。

b)        它控制肺部对其他发育中的器官所造成的压力。

c)         它防止羊水进入肺部。

d)        它把有潜在有害的液体从肺部移除。

解析:第三段说,有些婴儿可能会天生有障碍使得羊水留在肺部,导致肺部畸形,所以需要定期打哈欠来清除肺部,降低压力。

9.       第三段支持以下哪项关于打哈欠发育理论的陈述?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这个理论很有吸引力,因为它用达尔文进化论的角度来解释打哈欠的现象。

b)        这个理论并不能使人满意,因为它不能解释婴儿的肺为什么畸形。

c)         这个理论有问题,因为它不能解释为什么一个无用的不方便的行为会持续到成年。

d)        这个理论不完整,因为它不能解释打哈欠在所有进化时期的发展。

解析:倒数第二句说了,尽管不是所有关于生命的事情都能用达尔文的进化论来解释,但有足够多的理由质疑这个理论,因为它并没有解释打哈欠对成年人有什么作用。最后一句话还说了,打哈欠使人走神,耗费能量而且浪费时间。

 

10.   与单词empirical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Reliable (可靠的)

b)        Based on common sense (根据常识)

c)         Relevant (相关的)

d)        Based on observation (基于观察)

解析:Empirical evidence or study relies on practical experience rather than theories. 释义来自柯林斯高级学习词典。

 

11.   第四段中讨论的关于打哈欠的研究支持以下哪项结论?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打哈欠与即将到来的物理运动增加有关。

b)        当要求记录打哈欠的时候,人们打哈欠的频率更高。

c)         人们在感到厌烦或疲惫十五分钟之前倾向于打哈欠。

d)        精神或身体上的压力会使人打哈欠。

解析:段落第一句话就说了,yawning prepares use for a change in activity level。打哈欠为运动水平的改变做准备,所以只有选项一正确。

选项二错,原文没讲过记录的时候打哈欠的频率是否会更高;

选项三错,原文第四句说在行为运动要发生之前的十五分钟会大哈欠;

选项四错,原文没讲过压力对哈欠的影响;

 

12.   为什么作者要提到“士兵在战斗前要打哈欠,音乐家在表演前要打哈欠,运动员在上场竞争前要打哈欠”?

a)         为了证明期待物理运动之前会使一些人感到疲惫

b)        为了解释一个观点:人们打哈欠是因为他们在高压的情况下感到疲惫

c)         为了支持一个观点:打哈欠能帮助一个人准备精神上或是身体上的运动

d)        提供与研究中志愿者经历相冲突的故事性证据

解析:段落第六句“……but are preparing for impending mental and physical activity.”人们打哈欠的时候既不累也不觉得烦,而是在准备即将到来的精神上或身体上的运动。

 

13.   Look at the four squares that indicate where the following sentence could be added to the passage.

 

This ,however, was not the case.

 

解析:这就是一个转折句。段落第三个插入口就是一个转折,之前说如果理论正确的话,呼吸二氧化碳浓度高的空气会引起哈欠,而呼吸纯氧气会抑制哈欠。插入口之后说事情的情况是这些对打哈欠的频率没有任何影响和改变。所以答案应该是第三个插入口

 

14.      

The tiredness theory of yawning does not seem to explain why yawning occurs.

 

打哈欠的疲惫理论似乎不能解释为什么打哈欠。

 

a)         尽管早期科学研究有力地支持疲惫理论,新的证据对这些发现做出了质疑。

b)        证据表明打哈欠与血液中的氧含量完全无关并且与睡觉模式也没有关系。

c)         一些人认为打哈欠在出生前对肺部的发育起到重要作用,但到成年就没有用了。

d)        胎儿肺中的液体阻止了哈欠的发生,这反驳了打哈欠的发育理论。

e)         新研究与故事证据表明打哈欠的频率随着不活动时期的延伸而增加。

f)         有证据表明打哈欠为身体和思想做好运动水平改变的准备。

解析:选项一错,早期科学研究没有有力的支持疲惫理论;

选项二对,第二段的重要内容;

选项三对,第三段的主要内容;

选项四错,胎儿中的液体并没有阻止哈欠的发生,就更别谈反驳打哈欠的发育理论了;

选项五错,文中没有谈到不活动(inactivity)对打哈欠的影响;

选项六对,第四段的主要内容;

 

所以,答案是:2,3,6

 

这是一篇因果文章。文章的所有理论都是为了解释打哈欠这个现象的原因。

第一段,根据传统理论,人感到乏味或者有睡意的时候就会打哈切。伴随人们缺乏睡眠或者感到乏味的是浅呼吸,而浅呼吸会降低血液中氧的含量。打哈切可以通过深呼吸翻转这一过程,增加血液中氧的含量以提高警觉性。不幸的是,少量关于打哈切的科学调查并没有找到任何人们打哈切的频率与人们多么困或者多么无聊之间的关系。最接近支持疲惫理论的研究是成年人在工作日打哈切的次数多余周末,并且小学生在第一年打哈切的频率比他们之前在幼儿园高。

 

第二段,疲惫理论的另外一个缺点是打哈切不像理论预测的那样会提高警觉性或者生理活动。当研究者测试人们在打哈切之前、之中和之后的心率、肌肉拉力和皮肤传导性时,他们的确检测到皮肤传导性在打完哈切之后有些改变,表明生理活动有些许上升。然而,当实验者被要求简单地张开嘴深呼吸,类似的改变也发生了。打哈切没有对他们的生理活动造成特别影响。有一种说法是打哈切是由血液中氧含量下降或者二氧化碳含量上升引起的,但一些实验对这种说法提出了质疑。如果这种说法是正确的,那么吸入含有额外二氧化碳量的空气就应该能触发打哈切,然而吸入纯氧气就会压制打哈切。事实上,两种情况都没有改变打哈切的频率(恒定在大约每小时24次)。另外一个实验表明物理运动(足够剧烈会加倍呼吸速率)对打哈切的频率也没有影响。这再一次告诉我们打哈切与氧气几乎没有关联。

 

第三段,一个迥异的理论认为打哈切能帮助早期肺部的身体发育,但对成年之后的人没有任何生物功能。理论认为打哈切和打嗝一样都是为了清除胎儿的气道。胎儿的肺部会分泌液体,与母亲的羊水混合。有些婴儿有天生障碍会阻止这种液体从肺部流出去。这些婴儿出生时肺部会变形。也许,打哈切能通过周期降低肺部的压力来清除肺部。根据这个理论,成年人打哈切只是一个没有生物功能的发育阶段的化石。但是,尽管我们接受达尔文进化论所说的不是生命中所有事情都能解释,但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这个理论。这个理论规避了一个问题:打哈切对成年人有什么作用?打哈切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消耗能量并且浪费时间。打哈切不仅仅对婴儿,对成年人肯定也做了些重要的事情。那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呢?

 

第四段,经验观察的出的证据表明了打哈切完全不同的功能:打哈切帮助我们准备一个活动水平上的改变。支持这一理论的证据来自于对打哈切行为在每日生活中的研究。自愿者在手腕上戴的设备会自动记录他们两周的物理活动。自愿者每次打哈切的时候还需要按一下按钮来记录他们的哈切。数据显示打哈切会在一个增加行为活动的15分钟前发生。但是打哈切与睡眠模式没有任何关系。这与故事证据相吻合。故事证据是人们常常在既不疲惫也不乏味的情况下打哈切,但是在准备一个即将到来的智力和体力活动时却会打哈切。这样的哈切被认为是“incongruous”因为这太不合时宜了,至少从疲惫理论的观点来看是这样。士兵在战斗之前打哈气、音乐家在表演之前打哈切并且运动员在竞争之前打哈切。他们打哈切好像与睡意或者乏味毫无关系(关系其实恰恰相反),但是打哈切的确在运动水平发生改变之前会发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塞红包
后一篇:TPO18: LIGHTNIN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