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晚餐就这一盘,低脂低卡养分足,越吃越上瘾,瘦了还想瘦

(2022-03-29 20:16:33)
标签:

晚餐

低脂低卡

轻断食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我的晚餐就这一盘,低脂低卡养分足,越吃越上瘾,瘦了还想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眼瞅着就要进入4月啦,对于女人来说,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瘦,一年四季都是减肥的好时节,更何况马上就要进入夏天了呢!

减脂瘦身号称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晚餐吃什么很重要。不吃肯定能瘦,但是长期不吃晚餐对身体健康不利,可以选择轻断食,一周5天正常饮食,其中两天选择断食,逐渐减少饮食量,改善不良饮食习惯。当然这种方式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不过,你可以试试我的晚餐就这一盘,低脂低卡养分足,越吃越上瘾,不用挨饿,不用节食,一周至少吃2次,瘦了还想瘦。

这晚餐就是凉拌土豆丝,非常简单的家常菜,低脂低卡粗纤维,重要的是物美价廉,可谓是最廉价的减脂餐,营养不输青菜,多吃也不会胖人,做法超级简单,一个土豆拌一盘,爽口开胃,好吃还有营养。

土豆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是含微量元素钾和膳食纤维最多的食物。钾离子有助于预防高血压,有益心脏健康。土豆的抗饿效果非常好,还有饱腹感,虽然淀粉含量高,只要烹饪得当,不但不会导致肥胖,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因为土豆中所含有的脂肪很低,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而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常吃土豆还有增强体质,提高记忆力,美容养颜的功效。

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凉拌土豆丝】所需食材: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蒜适量;六月鲜10克轻盐原汁酱油适量;醋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土豆、胡萝卜分别去皮洗净,香菜洗净。凉拌土豆丝加点素有“小人参”美誉的胡萝卜,营养翻倍。这两种食材都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同时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通便排毒和清肠刮油的作用。

土豆、胡萝卜分别用擦丝器擦成丝,土豆丝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水浸泡10分钟以上,泡出表面淀粉,然后捞出控净水分,这一步很关键,想用土豆减肥, 烹饪方式也决定了土豆的热量,无论凉拌还是热炒,去掉淀粉都有利于减肥,还能避免土豆丝氧化变黑。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水开下入土豆丝和胡萝卜丝焯水,焯水时间的长短视土豆丝的粗细和量的大小而定,焯熟即可。今天的土豆丝很细,2~3分钟就好。然后捞出过冷水,控净水分。

取小碗准备一份调味料,当减肥餐,越简单越好,我就放了点醋和六月鲜10克轻盐原汁酱油调味,正常拌凉菜可以再加点糖、蚝油和辣椒油、芝麻等。

香菜切段,大蒜去皮洗净切末,所有准备好的食材加入盆中,倒入调味料拌匀就OK了,凉拌土豆丝就做好啦。

装入盘中,即可上桌享用了。

 我的晚餐就这一盘,低脂低卡养分足,越吃越上瘾,瘦了还想瘦。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