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汤女人要常喝,甘甜爽滑好吸收,每周煮几次,面色红润气色好

(2021-11-16 13:54:55)
标签:

雪梨汤

冬季滋补

美容养颜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这汤女人要常喝,甘甜爽滑好吸收,每周煮几次,面色红润气色好

天气越来越冷了,北方明显感觉空气干燥,口鼻都不舒服,皮肤也容易缺水,饮食调理宜多补充水分多喝汤,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非常简单的滋补润肺养颜汤,特别适合寒冷的冬天,我家三天两头煮一锅,甜润可口,暖心暖胃,润肺去火,有脆枣的加入,补血气还能提高免疫力。常喝皮肤滋润气色好,人也苗条,喜欢的朋友一起做起来吧!

这是一道果蔬汤,女性朋友要常喝,主要原料是芋头、雪梨、脆枣,冰糖辅之,脆枣甜脆,雪梨脆爽,芋头滑糯,这道甜汤甘甜爽滑好吸收,口感极好,尤其适合冬天干燥的季节食用,对补充体内营养很有帮助,能改善血气,提升人体元气,可以达到润泽肌肤、止咳化痰和润肺的效果。

冬季水果丰富,品种多,吃不完的水果,换着花样煮给家人吃,每天炖一锅,每人喝一碗,像水果罐头一样,比水果罐头更有营养,老人孩子都爱喝,每次汤汁都不剩。搭配蔬菜,营养价值更高,我今天搭配的是芋头,滑滑糯糯的非常好吃,你也可以换成紫薯红薯山药等等。

芋头又称芋艿,是一种重要的蔬菜兼粮食作物,营养和药用价值高,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品。口感细软,绵甜香糯,易于消化,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当主食有饱腹感,常食能调节机体酸碱平衡,滋养容颜,还有减脂瘦身的作用。

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芋头冰糖雪梨汤】所需食材:芋头2个;雪梨1个;脆枣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芋头去皮洗净,脆枣、雪梨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再反复清洗干净备用。冬天多吃梨,梨子口味丰富,富含果汁、甜味和酸味,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膳食纤维。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尤其中老年人更应该多吃梨,还可以帮助身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软化血管。

芋头切丁,脆枣和雪梨分别切块去核。没有脆枣可以换成红枣,脆枣兼具大枣丰富的维生素C和矿物元素,降低了含糖量,增加了甜、脆的口感,具有开胃健脾,补气美容的功效。

电炒锅加入适量的水,下入芋头丁,启动电源,大火烧开。

下入脆枣和雪梨,继续大火烧开,转小火煮5分钟左右,煮至雪梨透明就煮好了。

下入冰糖,冰糖的用量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而定,我用这块冰糖不足40g。冰糖与雪梨是绝配,这两种食材对清肺大有好处,增强润肺止咳的作用,冰糖煮成水性质温润,能生津止渴也能润肺止咳,还能清理人体内长时间淤积的毒素,对提高人体健康水平有很大好处。

待冰糖融化即可关火出锅。我家每天都换着花样煮一锅,全家人都爱喝,比榨汁更有利于健康。

芋头冰糖雪梨汤,女人要常喝,甘甜爽滑好吸收,每周煮几次,面色红润气色好。欢迎留言,喜欢这道食谱,请关注,收藏,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