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手春饼,10分钟端上桌,又薄又软又劲道,卷肉卷菜吃真香

(2021-02-03 09:13:58)
标签:

立春

春饼

习俗

节气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快手春饼,10分钟端上桌,又薄又软又劲道,卷肉卷菜吃真香

今日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也是春季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拉开了春季的序幕,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开始。立春的传统食俗,要吃春饼,寓意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蕴含着人们对勃勃生机的期盼。今日早餐给大家带来一道春饼最简单的做法,10分钟端上桌,又薄又软又劲道,卷肉卷菜吃那是真香!

我们这边,立春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春饼或者炸春卷,还有啃春的习俗,打春的正点时间要吃萝卜,即为啃春,有防病祛病,养生健身之说。记得小时候,无论多晚打春,妈妈都要我们等着啃春吃萝卜,今年打春的时间也晚,2月3日22点58分39秒立春,大家别忘记在这个时间吃萝卜哈。我家每年必吃春饼,而且都是早餐吃春饼,符合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当然,一日三餐中哪一餐吃都可以,一盘春饼,卷上自己喜欢的配菜,味道十分鲜美。

春饼的做法也很多,有烫面、半汤面、不烫面的春饼,有烙有蒸,还有用铁锅在面糊里一蘸就熟的春饼,各有特色,共同点就是薄、软、劲道,卷菜卷肉吃不容易破。今天做的是懒人版春饼,做法非常简单,蒸一蒸10分钟就出锅,口感劲道,麦香味十足,炒上一盘土豆丝,一家人吃得精光。接下来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春饼】所需食材:面粉200g;油适量;盐1g。

做法及步骤:

面粉中加1g盐,增加筋性,加入常温水揉成光滑的面团,上边抹上一层油,盖上保鲜膜饧着。为了早上节省时间,可以前一天晚上和好面团,冰箱冷藏饧着。

饧好的面团不用再次揉面,直接整理成长条状,均匀的切成大小相同的面剂子,比饺子皮大一点就可以,然后切面朝上整理成圆形一按,有时间的话可以再松弛10分钟,直接操作也可以。

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小饼,中间略厚一点,表面刷一层油。

然后撒适量的干面粉,上边再摞一个小面饼,这样操作防止面饼相互粘连。

相同的做法,200g面粉我做了14个小饼,分成2组,7个小饼为一组。

取一组小饼,用手按压至表面平整,两面都按压一下,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大饼。

两组面饼都擀成薄饼,码入蒸屉。

冷水入锅,大火烧开,蒸10分钟即可出锅。

蒸好的春饼不是很规则,取出来上边扣上大小合适的碗,用刀划出规则的圆形,这样就是更加完美了。切下来的饼边也不要扔,用来炒饼或者烩饼也是超级好吃的美味。

然后趁热一张一张地揭开,卷上喜欢的菜菜就可以开餐啦!

今日立春,别忘记正点啃春,别忘记给家人做春饼,卷肉卷菜都好吃。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美食,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