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然的厨房
居然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8,751
  • 关注人气:13,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2011-11-08 08:14:25)
标签:

五香芋头糕

肉香芋头糕

荔浦芋头

芋头怎做

芋头糕

居然美食

美食

分类: 米面、小吃、甜品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

 

说到糕点

外表普普通通的粤式怀旧点心比任何精美西点都更能吸引我!

居然喜欢粤式糕点那踏实感!

自然实在不花俏,该是什么味就是什么味!

 

更重要的是,粤式点心陪伴居然长大!

居然自小喜欢看妈妈做各种糕点!

妈妈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弄很多的花样小吃满足我们!

但一有时间做糕点,她会很用心!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

例如现在的这个香芋糕,妈妈花的心思就会比我的多!

她会很认真的把香芋都切得大小一样的细细的正方形颗粒

而居然是大刀一落,变成几条粗杆子便算!
有点像糟蹋了糕点的精致噢!

但是居然也想尝试一下粗重口感的感觉哈哈。

一个星期吃了N多香芋的手作啊!【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其实这个香芋糕,是香芋控一不小心买了太多香芋,炒的,甜点,都吃过了!【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还剩那么多芋头放着,于是想起了妈妈的糕点!【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居然出品:肉香芋头糕 (分量相当于烘培蛋糕模的八寸圆模一个)

材料:荔浦芋头1/4个(去皮后半斤),瘦肉80克,粘米粉100克,水180g,盐适量,糖3g,五香粉1g,油一勺羹,

步骤:

1 芋头切成粗细一样约比筷子再小一点就可以,也可以斯文的切成一粒粒的小粒

2 切好的芋头上油锅炸熟,或者喜欢口感更好的可以先炸半熟,然后上锅蒸熟透,这样吃起来的芋头口感很好,软硬适中。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3 瘦肉切碎

4 上油锅炒熟香,加点料酒,老抽上色

5 然后把香芋倒回锅一起,加两汤勺的水,再加五香粉和一点点盐调入味即可装起备用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6 粘米粉100克加入180克水,开成米浆

7 米浆里加入香芋和碎肉,再加少许盐和油调味至适合自己

8 蒸屉铺一张油纸,油纸上扫一层油

9 把米浆全部倒入蒸屉中,盖盖子大火蒸30分钟即可!待糕点放凉取出去掉油纸即可!

10 喜欢清淡口味直接切片食用,喜欢香口的切片再上锅煎至两面金黄!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居然的围脖

………………………………………………………………………………………………………………

居然家里的早点们:(点击文字进入噢【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韭菜鲜肉煎饺                粤式鲜虾肠粉                  南瓜瘦肉粥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广式马蹄糕                     五行养心粥                   紫薯薄餐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原味小馒头          南瓜香芋饼             葡萄大福              奶香玉米烙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芝麻葱油薄饼           枸杞腰片粥          腊味糯米卷            肉丝葱油酥拌饭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肉香芋头糕】--我偏爱很有踏实感的粤式怀旧糕点 
       开口“蟹子”饺          咸水角              胡萝卜包心面         胡萝卜鸡蛋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