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2019-06-10 19:55:10)
标签:

育儿

家庭出游

童言童语

调侃奚落

欢声笑语

分类: 微信公众号
4岁弟弟的童言童语,6岁哥哥的调侃奚落,外加可怜爸爸的无奈无语,这就是我们驾车出游的常态。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父子仨人在树林中漫步)

经常读妈妈文章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我们逢年过节,哪怕是三天的长周末,我们都会驾车出游,没错儿,我们就是如此得喜欢游山玩水。记得之前很多朋友问妈妈,车行4-5个小时,两位小男生坐在车里,不无聊吗?不闹翻天吗?

对于生性调皮好动的小男生来说,如此之长的时间被“禁锢”在狭小的空间,感觉确实是种“折磨”,闹翻天好象也是情理之中吧!

但我们家出游,感觉又是另一番景象,4岁弟弟的童言童语,6岁哥哥的调侃奚落,外加可怜爸爸的无语无奈,也可谓是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话吧!

“进校长办公室,就死翘翘了”

行车途中,妈妈和爸爸聊到朋友H家的弟弟,经常被叫到校长办公室训话,然后还会和校长一起给H打电话,这位H妈妈每次看到手机显示学校的号码,不夸张地说,真是一声叹息。

小弟弟也知道,如果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就会进校长办公室,也就是“In Big Trouble”(惹了大麻烦),于是说,“你要是进了校长办公室,就死翘翘了”!哥哥哈哈大笑说“没错”!而妈妈惊讶于,这个“死翘翘”之词,用得真是恰到好处,不过,是从哪里学来的呢?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要说别人,先检查自己”

自从去年开始,每次家庭出游,都是哥哥自己准备的衣物和洗漱用品,偶尔还会帮弟弟,从来都是考虑非常周到,妈妈对其已经开始不管不问了;但爸爸呢?

此行路上,一直在问,有没有带这个,有没有忘那件,问的最多的是小内裤,哥哥一一回答,全都带了,最后还有一点不耐烦了。别说,就是妈妈,也会烦了,这个爸爸,真是超级啰嗦呀!

无可奈何的哥哥,最后开始反击爸爸,问道“你有没有带你自己的内裤呀”?爸爸突然想到,好象是没有哦!赶紧路边停车,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包,果然,忘了!哈哈哈哈……兄弟俩在车里真是笑得前仰后合的,而哥哥则是出言不逊,“爸爸,下次啊,你要说别人之前,还是先检查一下自己吧”!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爱他们,但没那么爱他们”

下个月,爷爷奶奶要来TX州度假,为期两个星期,其中的一个星期,兄弟俩都没有活动,而且弟弟也从幼儿园请了假,这样可以和爷爷奶奶一起朝夕相处。

爷爷奶奶会开自己的房车来,兄弟俩很是喜欢在房车睡觉的经历,于是妈妈说,“放假的这个星期,你们俩都去和爷爷奶奶住房车吧”!哥哥反问“为什么”?妈妈说,“你们不是喜欢房车,也爱爷爷奶奶吗”?哪想哥哥反驳道,“我爱他们,但没那么爱他们,住一晚就足够了,我还是要回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哈哈哈...如此之言出自6岁哥哥之口,是不是令人跌掉下巴?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做不完的事情,就回去加班呗”

开车途经爸爸的单位,兄弟俩异口同声,“把爸爸留在单位吧,我们自己开车去玩,等明天回来的时候,再来接爸爸回家”。妈妈笑而不语,等着听下文,爸爸问“现在是周末,大家都放假回家了,我自己在单位做什么”?

哥哥说,“你不总说有做不完的事情吗?那就加班呗!这样事情就可以完成了,你的老板也不会生气了”。然后兄弟俩一起象啦啦队一般喊起了口号,“爸爸加班”!“爸爸加班”!这个不受待见的爸爸,真是无言以对吧?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已经分开坐,你就不要来烦我”

家里三排座的车子,弟弟坐在中间一排,哥哥坐在最后,也可以说,兄弟俩是一前一后分开坐的。

开车途中弟弟抠鼻子,被哥哥看见了,说道,“小弟弟,不要抠鼻子,你好脏,现在是脏弟弟了”;不甘示弱的小弟弟反驳,“我坐在中间,你坐在后面,我们已经分开了,你就不要来烦我,安静地坐在那儿,做你喜欢的事情”。说的哥哥顿时无语,低下头接着看自己的书,感觉这个小弟弟也不是好惹的。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把练空手道的脚和腿借你给”

妈妈开玩笑说,爸爸真是欠揍,然后便问哥哥,“有没有带棒球棍”?意即想借用一下来教训爸爸,但聪明又滑稽的哥哥,答道,“抱歉,妈妈!我没有带武器,不过,我可以把我练空手道的腿和脚借给你,怎么样”?妈妈答曰,“好呀,没问题!等我们停车吧”!总是慢半拍的爸爸,不得其解地问,“什么意思”?

此时哥哥已经笑得人仰马翻了,“就是说,我可以帮妈妈踢你呀”!小弟弟也趁火打劫地拍妈妈和哥哥的马屁,“妈妈,我也可以借给你,还可以借给你我的拳头;哥哥,我会帮你的”。哈哈…憨爸爸,现在俩儿子都开始齐心协力地教训你了,有没有点危机感呢?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妈妈最后语:怎么样?我们的出游,是不是很开心快乐?爸爸每天忙碌于工作,妈妈在家也是马不停蹄地,全家人真正能够心无杂念地坐在一起聊天,感觉也是一种奢侈吧?那么这驾车出游,岂不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多篇文章发表于国内外知名育儿杂志。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开心假日】童言童语+调侃奚落,让我们的出游充满乐趣与欢声笑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