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华威
孔华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07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皮毛落定和云餐厅:今天会议有感

(2011-03-29 18:53:56)
标签:

张江

上海

盛大

叶檀

吃喝拉撒

it

分类: 一孔之见:自己的偏见

皮毛落定和云餐厅:今天会议有感

今天上午是国际创业周启动大会,下午是建设上海张江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动员大会。
两个会的台上领导基本一致。他们那么齐的来一趟上海,难得的机会,所以一起上台。刘延东、万钢、袁部长,还有上海本地的俞书记,韩市长。
两个会的台下基本不太重叠,上午的,来自全球各地,全国各地;下午是大张江的人。如果有可能计算重叠指数的话,可能蛮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上午的会,见到了薛蛮子,他用四川话说,要得。我介绍了“滑行输入法”。他觉得蛮酷。
下午的会,万部长和刘委员,都感冒了,辛苦了。上海成为第三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盛大陈天桥代表企业的讲话,很不错。很PC,也很实在,盛大似乎找到了搭建生态的主旋律。以后多与这位老乡多接触。
回来看到两篇文章,一篇是前科技部长徐冠华的“高新技术要成势,须与传统产业深度嫁接”的采访;还有一篇是叶檀女士的,未来属于中国“苹果”。再回想,李开复上午说的,right time and right things,我觉得做VC也好,做angel也好,甚至创业也好,蛮有方向感的。
今天是一个激荡。
今天也没开车,来回的地铁,上午很拥挤,但是很不错。因为很落地。
就是毛找到了皮。随风而偃,现出牛羊来了。
这个皮就是better city,better life.
在下午开会的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的西北角,有一个餐厅,叫云餐厅。很有意思,恰恰落实了,无论云计算,还是物联网,最后要落地到吃喝拉撒,衣食住行的。这样挺好,落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