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可厨房
木可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4,715
  • 关注人气:13,3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2013-10-12 08:48:57)
分类: 河海鲜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在饭店吃过很多次粉丝蒸虾,在家还是第一次做,受欢迎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基本是要靠抢的!我和婆婆觉得除了虾以外,吸收了虾的鲜香的粉丝也很好吃,所以粉丝基本归我们俩了。不用剥壳,又鲜嫩无比的虾让家里两个男人爱不释口,老公夹了碗里最后一个虾,儿子一边吃着自己碗里的虾,一边叫我还要,老公只能把咬了一口的虾还给儿子。本来还以为比饭店的量多多了,结果还是不够吃!

自己家里做菜总是下足了料的,不好吃也不行啊!做这道菜,我极力推荐用虾油爆香蒜末,真的是又鲜又香。以前剥下来的虾壳总是丢弃,现在已经成为我家的宝贝了,熬出来的虾油做菜特别香,这也算是物尽其用,一举两得了!


【蒜蓉粉丝蒸虾】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1.材料:基围虾,粉丝,蒜,香葱。
  调料:料酒,蒸鱼豉油,盐,黑胡椒。
2.3.基围虾去壳去虾线,中间位置完全剖开,然后把尾巴从剖开的地方穿
    过,这样就成为一个比较好看的尾巴朝上的虾球,摆在盘子里比较好
    看。(嫌麻烦可以省略这步,事实上我最后的摆盘也不漂亮。)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4.处理好的基围虾加盐和黑胡椒抓匀腌制10分钟以上。(虾和盐的比例为
  100:2)
5.蒜和葱分别切成末。
6.粉丝用温水泡软。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7.泡好的粉丝沥干水份铺在盘子里,撒上少许盐。(如果太长可以煎短一
  些。)
8.锅内油烧热后下入蒜末爆香。(我用剥下来的虾壳熬了虾油,爆蒜末的
  也是虾油,所以特别香。)
9.虾仁摆在粉丝上,再倒上蒜末,最后淋上少许料酒,锅内水烧开后上锅
  蒸3分钟左右,关火后再焖2分钟左右,出锅后淋上少许蒸鱼豉油,撒上
  葱花即可。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我家需要抢着吃的人气菜【蒜蓉粉丝蒸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