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可厨房
木可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4,715
  • 关注人气:13,3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2011-10-21 08:12:59)
标签:

美食

荷叶饼

花样主食

面食

发面饼

木可

分类: 花样主食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我小时候是极不喜欢面食的,家里每次吃面条和馄饨,我都一口不沾!

 

自从怀了儿子之后,好像就慢慢开始喜欢吃面食了!记得大肚子那时,每隔两三天就要吃上一碗面,不然就想的厉害!儿子出生之后,家里吃面食的机率就更高了,因为儿子喜欢面食!

 

这个荷叶饼,我已经心心念念想做好久了,因为它漂亮的外形,还有夹了各式菜肴的丰富口感,都让现在喜面食的我垂涎不已。上次好不容易有机会做了,结果上锅后才发现,酵母已经失效,饼根本没有发起来!于是就一直寻机会想重新做一次!

 

这次终于做成功了,而且是上次的改进版。荷叶饼嘛,当然是绿色更形象些!上次我加抹茶粉做的,这次加自己打的黄瓜汁做的,既天然又营养,让不爱吃黄瓜的儿子也欣然接受!真是一举数得啊!

 

 

【荷叶饼】

 

荷叶饼的做法: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1.材料:普通面粉250G,黄瓜汁150G(其他液体125G即可,我用的带渣的

    黄瓜汁,所以多加了些)酵母2G

2.打成泥的黄瓜加酵母搅拌,使酵母溶解。(打黄瓜时可加少许水)

3.加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半个小时。(这样后面擀的

  时候也不容易回缩)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4.醒好的面团分成50G一个,并滚圆

5.面团都擀成牛舌状,表面都薄薄刷上一层油。(擀的时候台面撒粉防粘)

6.擀好的面饼对折,先用锯齿刀的背面在饼的侧面压出荷叶的形状。再用

  刀的锯齿面在饼的表面压出荷叶的茎。最后在底部捏出荷叶的根(压的

  时候用力些,以免醒发后花纹太浅而消失)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7.蒸锅加水稍加热,放上荷叶饼,醒发半个小时(锅内的水只能热不能烫,

  以免把饼烫死不醒发。放饼的纱布须刷油防粘)

8.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左右,再关火虚蒸5分钟后开锅

9.包上自己喜欢的菜肴即可享用


饼夹小炒的做法: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1.材料:里脊肉,土豆,杏鲍菇,胡萝卜

2.里脊肉切丝加料酒,盐抓匀腌制片刻

3.土豆和胡萝卜都切丝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4.杏鲍菇切丝并焯水备用

5.起油锅,入蒜末爆香,再倒入肉丝翻炒至变色即盛出

6.另起油锅,入土豆和胡萝卜丝翻炒片刻(我家有小朋友,所以炒的软一些)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7.倒入杏鲍菇翻炒并加少许盐调味

8.9.倒入肉丝加生抽,老抽,糖和少许醋炒匀,出锅前撒上葱花。(调味

    汁可事先调好后直接倒入,加醋只是为了增加味道的层次,并不要吃

    出酸味,所以只要很少的量)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花样主食之【荷叶饼】

 

 

12款花样面食:

 

 

花样主食二【彩椒炒年糕】   花样主食二【彩椒炒年糕】    花样主食二【彩椒炒年糕】


花样主食二【彩椒炒年糕】    自己在家做健康营养的【肉末小馄饨】   儿子喜欢的点心【紫薯水晶糕】

为宝贝量身定做的夏日能量餐【牛肉煎饼】    让儿子发脾气的小点心【三色糯米饼】    用爱包的饺子【胡萝卜猪肉饺】

 
简单又营养的花样米饭【排骨饭】    我的煮妇成长历程【博客1周年记】91道菜品大集合    我的煮妇成长历程【博客1周年记】91道菜品大集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