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8,833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2020-12-17 22:53:46)
标签:

健康

美食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温暖早餐、面点及米饭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真的,在我学会做饭之前,你如果说在家都能自己做面条或者包包子、蒸馒头,那在我看来就天方夜谭了,南方人本就不擅长做面食,加上喜欢吃米饭,做的机会自然也就少了,偶尔想吃了就上街去买,非常的方便。但是如今有了孩子后,我才发现自己家做饭好处不仅仅是省钱,最主要还是健康、卫生没有添加剂,加上如今孩子和老公也都喜欢吃面食,所以我就开始上网学着做,总结下经验,做好面食第一个关键就是面团一定是要揉匀的,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这是重点。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下面条的制作吧,前提还是面团一定要多揉揉,揉劲道一些,当然南方姑娘力气肯定不如北方女子,那你可以借助面条机或者揉面机进行就好。做面条水和粉的比例也是比较关键的,一般是加入55%的水,不过具体还是要根据你的面粉吸水性决定,今天我用金龙鱼的饺子粉给大家做个试验。而且面团揉好最好能醒发20分钟以上,这样的面团延展性就很好,拉的时候不容易会断开。(同样用面条机也是要有醒发过程的)
好了,下面就来分享下我家这碗人人都爱吃的面吧。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肉末盖浇面】
用到的材料很简单。金龙鱼的面粉500克,豆芽适量,肉末适量,另外炒肉末用的微辣酱适量。
我们先来制作肉酱吧,因为熬煮需要一些时间会更入味,锅内少许油,将肉末和蒜末姜末和葱末一起放入炒锅里面,小火炒到变色。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然后加入微辣的火锅酱,你也可以用甜面酱或者黄豆酱代替都成的,继续小火翻炒上色,加入料酒、糖少许,胡椒粉和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焖煮。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大约煮了10多分钟,剩下一些汤汁就可以,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放点盐、香油和鸡精调味,盛出来就是我们今天用的主角。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如果是自己做面条,可以500克的粉加入260-270克左右的水,揉好要醒发20分钟以后然后擀薄切趁成面条,但是我用面条机就方便,同样500克的水放入机子里面,然后加入160水和3克盐(面条机用水量是比较少的),15分钟就出面。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接着,锅里面烧开水,加入少许盐,将面条放入煮开后加入一次冷水再次烧开就好了。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将面条捞出来过下冷水,捞出来放入碗里面。然后继续将豆芽放入开水中煮熟捞出来就是配菜了。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是不是很简单又好吃呢?看上去就非常有食欲,不需要太多的配菜,就这肉酱浇上去,味道真是好极了。
而且煮面条时候放点盐、另外过下凉水都能让面条口感更顺滑劲道,而且一点都不会粘 ,吃起来很有嚼劲。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肉酱盖浇面】不放菜也能吃两碗,真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