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3,859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2012-07-03 07:20:32)
标签:

美食

分类: 各类海鲜菜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吾家娃真是长大了。

记得去年开家长会时候,同学和他说:小宇,你妈真好看。

儿子不屑,还告诉我他们是拍我马屁,让我别理会,说自己孩子都这么大了,妈妈能好看到哪里。

前几天,孩子为了多玩10分钟电脑,贴着额撒娇:美丽的妈妈,让我多玩会吧。

沉默

小宇又说:美少女妈妈、美少女战士妈妈,求求你了。。。

瞬间瓦解,那就多玩20分钟吧。

一向不会对女生说好话的儿子,撇开为了玩电脑,单是居然能蹦出赞美的词,和同事聊起,家有青春期的孩子妈妈告诉我:这个要留意了,说明你们家儿子开始要步入青春期了。。。。

是这样吗?嗯,额要好好观察了,孩子的成长当妈的一刻不能错过。

--------------------------------------------------------

周末烧菜都是小宇点什么我买什么的。

上周六儿子说了:麻麻,我要吃鲍鱼。

乐颠颠地去了早市,大只的没看见,只有中等个头的,于是买了一些回来,清洗的时候琢磨着肿么弄儿子喜欢吃。

纯粹是即兴发挥啊,瞅着厨房的豉油鸡汁,先做先想,边想边做,居然也能弄出一道儿子称赞不已的菜肴来。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材料:鲍鱼8粒    上海青少许    

辅料:大料   山楂干    姜片各少许

调料:李锦记豉油鸡汁    糖    盐    香油

做法:

1、鲍鱼去肠线洗净、上海青对半切(如果太大颗就切成4半吧)

2、锅内直接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鲍鱼、辅料以及除香油外的调料烧开转中火焖煮5分钟

3、另起锅烧开水,加点油和盐将上海青放入焯烫取出铺在盘底

4、将烧好的鲍鱼用筷子夹出来摆在青菜上

5、锅内辅料去除留汁,用水淀粉勾芡,淋几滴香油浇在鲍鱼上就可以了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豉油鸡汁鲍鱼】---为孩子量身定做的营养菜

舞语:

1、上海青焯烫时候水里加点油可以让青菜很有色泽感

 2、加入山楂和大料可以使烧制的汤汁味道层次感更丰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