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9,130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

(2015-10-08 00:28:40)
标签:

趣看天下

图片

it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火星侦察轨道器上携带的HiRISE相机拍摄的阿西达利亚平原真实照片,显示其地形崎岖不平,充满危险。而在好莱坞大片和畅销小说《火星救援》中,阿西达利亚平原的地形却非常平整。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6日报道,在好莱坞大片《火星救援》 (The Martian)中,大多数场景都发生在火星南部阿西达利亚平原(Acidalia Planitia)的Ares 3登陆场。电影中将这里描述得非常平整,足以让被困宇航员相对轻松地开车前行。然而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火星真实照片显示,这个地区地形崎岖而危险。 

  《火星救援》是根据安迪·韦尔(Andy Weir)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马特·达蒙(Matt Damon)饰演被困宇航员马克·沃特尼(Mark Watney)。故事发生在2030年左右,当时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已经可以经常前往火星,并在火星表面居住和探索。 

  美国宇航局最新公布的阿西达利亚平原照片显示,那里被巨石覆盖,有的巨石甚至高达数米,驾驶登陆车前行非常困难。此外,地面上也有裂缝,形成陡峭的悬崖。与此同时,这里还有许多二次撞击陨石坑,与登陆车大小相当,表面非常粗糙。 

  这并非电影中唯一与现实情况不符的地方:为了离开火星,沃特尼必须驾车3200公里到达斯基亚帕雷利(Schiaparelli)陨石坑的Ares 4登陆场,这个地区被称为“阿拉伯高地”(Arabia Terra),布满岩石。但真实情况恰好相反,“阿拉伯高地”被灰尘覆盖,登陆车行走会更舒畅。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上图为扮演被困宇航员的达蒙准备向Ares 4登陆场前行,他正在测量地形。下图为Ares 4登陆场所在地真实照片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左图是电影中宇航员沃特尼乘坐的登陆车,右图则是美国宇航局正在地球上测试的火星探测车。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整体上,《火星救援》中描述的火星场景与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传回的照片非常相似。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在畅销书和电影中,宇航员冒险进入Mawrth陨石坑边缘。真实照片显示这里真正的地形。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上图是《火星救援》电影中的宇航员居住地,下图则是美国宇航局建造的人类探索研究模拟舱。

火星真实场景宛如科幻大片(组图)上图是宇航员沃特尼正在收获马铃薯,下图则是宇航员科尔·林格伦(Kjell Lindgren)在国际空间站中收获生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