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9,130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鬼镇”居民多患遗传病 皮肤见光会损伤(图)

(2015-08-21 07:45:15)
标签:

趣看天下

健康

图片

it

巴西“鬼镇”居民多患遗传病 <wbr>皮肤见光会损伤(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巴西圣保罗的阿拉拉斯小镇就像是一座鬼镇,全镇800名居民中有600人由于患有罕见的着色性干皮病,必须常年待在室内,因为一旦见到阳光,他们的皮肤就会融化并且紫外线会给他们带来无法修复的损伤。其中20人具有该病所有的症状,极易患上皮肤癌。

  居民德伽马•雅尔丹(Djalma Jardin)就是一名着色性干皮病患者。他的脸部已经被这种疾病毁坏,只有一只无法闭上的眼睛,由于这种罕见的遗传病,他只能常年待在室内。每天睡觉的时候,他要用灰泥盖上他的眼睛,因为眼睑的损伤导致他无法闭上眼睛。他说:“每次我出去的时候,我都感觉太阳在炙烤着我。我上床睡觉然后第二天醒来发现我的脸上有一个小洞。这是一种极其讨厌而且恐怖的疾病。”后来,雅尔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最终死于这种疾病。而在他的家族中,他的兄弟姐妹都染上了这种疾病。

  圣保罗当地的遗传生物学家卡洛斯•门克(Carlos Menck)博士发现这种情况后,开始潜心研究这种病在当地如此猖獗的原因。他来到小镇,试图鉴别影响病人的基因突变。

  不久之前,人们认为这是一种传染病,但其实这是一种遗传病。这种病可以追溯到该镇最早的3名葡萄牙定居者。之后,由于具有缺陷基因的人互相结婚,导致这种基因变成显性,最终出现了这种病。

  目前,这种病没有治疗方法。医生建议村民只能完全远离太阳。门克博士说:“立即治愈他们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希望在将来,也许20年或30年后,我们能有办法。”

巴西“鬼镇”居民多患遗传病 <wbr>皮肤见光会损伤(图)

巴西“鬼镇”居民多患遗传病 <wbr>皮肤见光会损伤(图)

巴西“鬼镇”居民多患遗传病 <wbr>皮肤见光会损伤(图)

巴西“鬼镇”居民多患遗传病 <wbr>皮肤见光会损伤(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