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3,760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西洋海底现大片神秘金属球(图)

(2015-02-27 05:40:25)
标签:

趣看天下

图片

it

趣看天下精品博客杂志

大西洋海底现大片神秘金属球(图)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近日报道,科学家日前在南美州和非洲之间的海底发现大片圆滚滚的神秘金属球,大小不一。根据科学考证,这些金属球应该是自然形成的锰矿石。

  德国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 Centre for Ocean Research)首席科学家科林·迪维(Colin Devey)说:“我感到很吃惊,因为在那片海域通常不会有锰矿石。而金属球的形状也非常圆,这让人感觉很奇怪。”

  这个海床位于北大西洋巴巴多斯岛(Barbados)以东数百公里处,可能有形成锰矿结晶的完美条件。但是这些条件目前还不得而知,有推测可能是微生物参与其中,其他人怀疑是海底温泉的作用。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些金属球就像珍珠,最大的锰球可能已经有1000万年的形成历史。这些金属球中也含有镍、铜、钴等金属元素,从海床中剥离出它们很不容易。

 

大西洋海底现大片神秘金属球(图)  根据科学考证,这些金属球应该是自然形成的锰矿石。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些金属球就像珍珠,最大的锰球可能已经有1000万年的形成历史。这些金属球中也含有镍、铜、钴等金属元素,从海床中剥离出它们很不容易。

 

大西洋海底现大片神秘金属球(图)大西洋海底现大片神秘金属球,科学家揭秘成因。

 

大西洋海底现大片神秘金属球(图)  这个海床位于北大西洋巴巴多斯岛(Barbados)以东数百公里处,可能有形成锰矿结晶的完美条件。但是这些条件目前还不得而知,有推测可能是微生物参与其中,其他人怀疑是海底温泉的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