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象拐点与金融市场异动

(2012-06-20 11:40:28)
标签:

财经

黄帝

武当

金星凌日

狭义货币

广州太极拳

黄智华

文化

杂谈

股市投资

分类: 智者股道
                     天象拐点与金融市场异动
                            黄智华
     话说我今年4月初游览黄帝陵景区。伏羲、神农与黄帝被尊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洛书》曰:“苍帝起,青云扶日;赤帝起,赤云扶日;黄帝起,黄云扶日;白帝起,白云扶日;黑帝起,黑云扶日。”
   伏羲氏是我国古籍中记载的最早的王之一,所处时代约为新石器时代中晚期,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创造了八卦,成了中国古文字的发端,也结束了“结绳记事”的历史。
   《太乙数统宗》记载:“上古甲子年甲子月甲子日甲子时,天心气运正值冬至,日月合璧,五星联珠,皆合于子,是为上元。”
    据传公元前2697年黄帝即位的那一天,即甲子年甲子月甲子日甲子时,正逢“上元混沌甲子之岁、日月合璧、五星联珠、七曜齐元”的天象出现,那天恰逢冬至及朔旦日。
   五星联珠指太阳系九大行星之金木水火土等五星同时出现在天空同一方,连成一条线,这种现象不常发生,古人认为它是祥瑞之兆。所以黄帝制历并且以那天为道历的起算点。
    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在中国古代史籍中分别称做太白、岁星、辰星、荧惑、镇星。从天文学的角度来说,水星公转一周大约需要88天,金星需225天,火星687天,木星4333天,土星10760天,只要求出这几个数字的最小公倍数,就是发生一次五星连珠所需的天数。
 
              股市“金星凌日”
     天象的异常变化是天象的形成能量场的拐点转折变化,对金融市场来说,其往往与金融市场的异动有一定巧合,例如2011年5月11日起持续数周,天空中出现水、金、木、火、天王和海王等6星连珠奇景,刚好去年5月11日沪指见反弹高点2897点,之后持续下跌至去年6月20日2610点才见底回升。
    今年6月6日发生金星凌日,6时10分金星凌日开始上演,全程长达6个多小时,金星凌日是位于太阳和地球之间的金星直接从太阳前方掠过,太阳、金星、地球三点连成一线。
    从地球上看,金星就像一个小黑点一样在太阳表面缓慢移动,发生原理与日食类似,只不过金星比月球距离地球远得多,无法将太阳全部遮住。“金星凌日”以两次凌日为一组,两组之间的间隔有100多年。这次凌日后,得等105年后的2117年。
    刚好金星凌日的6月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涨,道琼斯指数收高2.37%,标准普尔指数涨2.30%,纳斯达克指数涨2.40%。当天收盘,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12年来最好的日表现。6月6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也齐上涨,日股全日收涨1.81%。
    金星凌日的前后,A股市场则出现较大的跌势,上周四晚上央行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货币拐点或带来股市拐点
    资金是股市的血液,是股市上涨的推动力,货币供应量的变化特别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的同比增速,影响着股市强弱的的趋势。从历史上,上证指数运行上升速率和同期货币供应量的增速是基本一致的。
    据报道,相比4月,5月份的广义货币(M2)、流通中货币(M0)、狭义货币(M1)同比增速均有所回升。其中,广义货币(M2)余额90.00万亿元,同比增长13.2%,高出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13%,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另外,5月份    人民币贷款增加7932亿元,同比多增2416亿元,此前4月份曾同比少增612亿元。
今年连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正逐步显现效果。虽然5月M2增速有所回升,但仍低于央行设定的全年14%的目标值。货币政策年内仍有持续放松的可能。
    狭义货币供应量M1代表了经济中最活跃的货币成分,其拐点往往先于股市。5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27.86万亿元,同比增长3.5%,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在历史最低水平回稳,可望逐步形成拐点,这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意味着股市离拐点不远。当然,经济筑底回升仍有一个过程。

(黄智华是武当功夫传人、“太一逍遥派”掌门,广州太极拳、广州武当功夫传播者,作家,自然节律派股道理论体系创立者,佛、道、儒及易学、武学文化学者,著有《大道行踪》、《我要做股神》、《八卦时空律》、《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等书,交流邮箱:aaa8aaa@yahoo.cn,黄智华太极大道博客:http://blog.sina.com.cn/aaa8aaa16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