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辰灵
丁辰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0,750
  • 关注人气:1,8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V们是如何理财的

(2014-09-26 02:01:10)
标签:

旺财谷

这几天微博上几个互联网和电商名人龚文祥,鲁振旺等都转发了旺财谷短期理财产品上线的消息,平均年化达到11%左右。旺财谷是丁哥之前写过的一个新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做的是把大企业的应收账款拆分成短期理财产品;同时有第三方保理公司担保。详细的模式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丁哥之前互联网金融创业的三种新模式这篇文章!

 

这引起了丁哥的好奇心,科技,电商,投资届的微博大V们比一般人有着更快速的信息,他们都是怎么理财的呢?他们是如何用钱去生更多钱的呢?

 

波段投资

 

记得P2P刚刚崛起的时候,丁哥认识的一个风投届大腕儿,就扔了十万元在P2P平台上玩,他说我不指望能赚多少钱,玩玩呗。P2P的利率很高,很快他扔进去的钱就翻了一倍,然后他把本金十万抽了出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是我的投资风格,P2P风险还是很大,我的原则是任何投资,只要赚到一倍,我就把本金抽回来,只要你不贪婪,赚钱的机会多的是。后来他投的P2P平台发生了违约事件,不过他及时抽身,略微损失,总算全身而退。

 

投资往往是波段性投资,而比一般人拥有更早的信息并敢于尝试是制胜法宝。有段时间,金错刀在他的创始人微信群中分享他买比特币的经历。在国家开始封停比特币平台前,不少买比特币的大V还是颇有斩获的。其实道理很简单,大V比一般人更早的接触到一个可炒作的产品,在传播中,大V自身的关注甚至购买会形成媒体关注,从而引起更多的普通用户关注。自然价格就水涨船高了。

 

跟风炒作

 

很多大V炒股,现在很多消息都是在微博上放出来。比如曾经当当和乐视都在微博上大肆放消息,乐视发布乐TV的时候,铺天盖地都是乐视的宣传。我知道身边一些聪明的朋友就赶紧去买了乐视的股票,后来在乐视大涨中狂赚一笔。

 

丁哥自己曾经有过一次错失的好机遇。苏宁云商曾经在去年夏天请我和其他三个微博电商名人去苏宁开会。苏宁邀请我们去参观他们的O2O概念店。那个时候苏宁的股价是6.5元,已经连续涨了2个月。回去以后,朋友就看好苏宁还会涨,就买了点苏宁的股票。果然苏宁因为O2O等概念一路狂涨,涨到14元。丁哥看苏宁越涨越不敢买,最后凭空错过一个大机遇。

 

跟风炒作也不是无往而不利,实际上互联网微博大V中炒美股的不少,被套牢的也不少。我一位朋友,他今年初看好360,重仓持入,平均持股成本是86美元。当时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他看好老周,看空百度。他觉得百度已经有大企业病了,而360还很有狼性。但最近百度上涨,360最低跌到74美金。他自己有时候也会反思,消息太多有时候也不是好事。最糟糕的当属优酷土豆,在28美金的时候买入,后来最高涨到35,现在跌到18美刀了。

 

投资行业,打造品牌

 

最高的境界还是当属徐小平,薛蛮子这样的大腕儿,通过微博树立个人品牌,从而可以投资到优秀的创业者。最后享受到上百倍的收益和回报!实际上今天的信息已经很发达了,无论是大V还是普通人,只要能注意留心最新的行业趋势,在行业中投资,总是没有错的!从资产配置角度,美国一般个人投资人会配置10%的天使投资。即使失败了也不影响总体资产,丁哥天使投资做的不好,但也大约配置了20%的资产,没办法,谁让钱不够多呢。

 

小结:

 

总体来说,想赚钱,基本原则无非是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钱放在银行里面最安全,但跑不过通胀。回到开头旺财谷这个产品,旺财谷这样的产品实际上不算是个高收益产品。10%的年化跟很多P2P相比较而言太不值一提了,无非是大企业的应收账款产品还款来源大V们是如何理财的明确,相对安全。之所以很多人觉得收益还算不错,恐怕是因为银行理财产品实在是太低的缘故。至于,银行理财产品运作背后真正的秘密如何?互联网金融是如何撬动银行的墙角,还利于民的,请听丁哥下篇文章。互联网金融如何打败银行!


--------


作者介绍:丁辰灵,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电商专家,科技自媒体人。2013年成为DCCI评选的科技自媒体30人。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并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修读过美国商业证书课程。欢迎关注他微信公共号:丁辰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