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6,053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知行合一:活出最圆满的自己》!年末钜惠,买一赠一!

(2018-01-10 17:12:55)
标签:

民间国学

身心合一

文化

分类: 身心合一

如果此生只需要一本书,当然不会是这本书。如果此时你需要一本书,这本书就是首选。

一本书,就是一部人生。胎教的奥秘,培养天才儿童的关键,夫妻的和睦,亲子的和谐,化烦恼为菩提,转凡成圣,修行的旨要,开悟的标准,都在这本书中。

此生必读的书之一:《知行合一:活出最圆满的自己》!年末钜惠,买一赠一(买一本发两本),全国包邮(新疆、西藏已停止发货)。

编辑推荐

内心安宁,岁月静好。一本书,让你认识真正的自己,活出自在的人生。

用心生活,活出生命的精彩;心无挂碍,任世事纷扰,我心自安宁。

家和万事兴:把最好的耐心和宽容留给家人,让心柔软,让家充满温暖。

开悟原来并不难:世间最美的声音是寂静。当头脑寂静的时候,就是心灵开悟的契机。

一个生命觉醒的课堂:都说人生如梦,可是做梦的人是谁?

认识真我,回归真我:人人都有三个我,而哪一个才是真我?

内容简介:

学习传统文化的智慧,放下角度,和光同尘,活出生命的圆满。

学老子,专气致柔,不出户而知天下,活出婴儿纯真的天性;

学阳明心学,心外无物,知行合一,找到解脱烦恼的秘诀;

学心经,心无挂碍,心安自在,不宠无惊过一生;

学做父母,身教重于言教,只要自己做好了,孩子自然错不了;

最好的教育是不教育,最好的父母最懂得孩子的心。

书中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素的文字,简单的道理;言简意赅,不事说教,只为让你认识自己——我是谁?

精彩书摘:

世间最美的声音是寂静

想一想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间,我们所能够感受到的万事万物,包括我们人类自己的身体,哪一处没有“空”的存在?如果没有“空”,世间万物又如何存在?

我们听到的声音与声音之间有“空”存在,没有“空”声音就无法转换,只能永远持续一个单调的音符,我们就不可能听到完全不同的美妙声音。

不过世间最美的声音是寂静,就在声音与声音之间。

我们头脑里的念头与念头之间有“空”存在,没有“空”脑海中的念头就无法连续,我们就只能永远卡在一个固定的念头上,不可能产生无数奇思妙想。

不过世间最奇妙的念是“无念”,就在念头与念头之间。

禅宗祖师说这个“无念”就是“前念已灭、后念未起”之时,谁能契入这个“无念”状态,谁就是一个开悟者。

我们说话的语言与语言之间有“空”存在,没有“空”我们就只能看到嘴唇的翕动、听到一个毫无意义的音调,却再也听不到任何美妙的语言。

不过世间最美的语言是无言,就在语言与语言之间。

人与人之间有“空”存在,如果没有“空”我们的身体就没有空间移动,整个人类就会成为一个连接紧密绵延万里的“人肉市场”,人类就再也没有美丽可言。

而最能够产生美的地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如果距离没了,美也就消失了。

物与物之间有“空”存在,没有“空”所有的物体就会凝成一个奇形怪状的“新大陆”。有了“空”,才有多姿多彩的世间万物。

星球与星球之间有“空”存在,如果没有“空”宇宙就会成为一个被塞满了无数星球的“黑洞”,永远处在黑暗之中。有了“空”,才有了光明。

“空”遍布于虚空宇宙的每一处空间,也遍布于世间的每一处角落,无所不在。

活出真我:心无挂碍自超然

李白诗曰:“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人生中总会有各种各样无穷的烦恼,而认识“真我”的另一个重要的、也最具现实性的意义,就是“化烦恼为菩提”,能够更好的解决生活中一切的烦恼。

生活中所有的烦恼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明显特点:我们陷入头脑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自己的内心总是被各种令人抓狂的念头、想法和芜杂的情绪感受不断的拉扯,“剪不断、理还乱”,怎么跳都跳不出来,真正的“苦海无边”,越陷越深。严重的就会导致抑郁症、精神分裂,有的甚至还会有自杀倾向。

所有心灵的苦恼几乎都是这样的模式,迷失在头脑的思维里和情绪的感受里,总是反复的在一件事上纠缠不休。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现在我们从“真我”和“假我”的角度来剖析一下:所有头脑中的念头、想法和内心的情绪感受无非都是“假我”的表现。“假我”好比是“当局者”,而“当局者”最容易迷失自我——因为一直陷入虚幻的感受里“认假为真”所以迷在其中,认为一切的感受和想法都是“对”的,都是“真实”的,因为坚持自己“错误的对”和“虚幻的真实”才导致内心各种的烦恼和痛苦。

这就是一切痛苦的来源——认假为真。

本书分上下两卷。

上卷:低到尘埃里,开出最美的花。

下卷:返璞归真:最好的教育是不教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