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7,944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施舍,要自爱

(2015-12-07 21:51:30)
标签:

身心合一

文化

分类: 好文共享
不要施舍,要自爱
古代著名的“四大妖姬”:夏桀王的妹喜,商纣王的妲己,周幽王的褒姒,晋献公的骊姬,都曾被历代史家浓墨重彩的口诛笔伐过。然而,历史如此沉重,亡国如此惨痛,几个柔弱女子的肩膀如何承担得起?花蕊夫人在后蜀亡国后曾以诗答宋太祖曰:“君王城上竖降旗,妾在深宫那得知?十四万人齐解甲,宁无一个是男儿?”李清照也曾在靖康之耻、北宋灭亡以后悲愤的写下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千古名句。家国危难之时,往往“君不君,臣不臣”,君臣离德,军心涣散,数万万七尺男儿尚且不能保家卫国,如何忍心让几个弱女子背负历史的黑锅?诚如曹雪芹《红楼梦》中所言:“何堂堂之须眉,诚不若彼一干裙钗?”巾帼尚且不让须眉,难道须眉竟不如巾帼?
    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我只是循着历史的足迹探寻男女各自的使命和尊严。我不希望女性朋友们只是因为被男人尊重而显得有地位,我觉得那更像是一种怜悯,一种施舍,甚至是一种侮辱,而只有可怜者、受害者、自卑者才需要被怜悯、被关爱、被尊重。我认为真正的地位和尊严来自于自尊和自信,而不是靠别人的迁就或因为某种制度而不得已的关照。一个女人只要有自尊和自信,只要好好的做好自己,做好一个女人该做的事,那么不只是男人会尊重你,整部历史、整个世界都会尊重你。此时即使有关爱和呵护,那也是发自人类内心的美好的情感,是本能,是爱,是世间生灵共通的语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华胥一梦
后一篇:随缘不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