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7,944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击养生乱弹】拍打虽好也不可盲目(1)

(2012-09-05 06:14:08)
标签:

冲击养生

原创

健康

分类: 冲击养生

拍打虽好也不可盲目之一:不要直接拍打皮肤

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中医院推拿科主任丁全茂称:“拍打是按摩中的一种手法,正确方法是:使震动力量传达进去,震动气血,促进血液循环。”

拍打方法原本就是传统中医养生保健方法的一种,只要操作方法恰当,对身体的气血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从而不断恢复和增强身体原本的自愈能力——这就是冲击养生拍打法的基础理念。

但是,拍打虽好,也不可盲目,一定要注意方法和技巧。操作方法恰当才能真正对身体有益,否则可能毫无功效甚至弊大于利。

何谓拍打方法得当?首先要注意一定不要直接拍打皮肤,拍打时除了要隔着衣服以外还要再垫上厚毛巾或毛毯等,以避免拍打时对皮肤表皮的损害。

有关这一点我曾经在多篇博文里面特别强调过(请参看博文“冲击养生拍打法与医行天下拍打法的异同”),在此不得不再次强调一下:拍打时一定不要直接拍打皮肤,而要隔着衣服再垫上毛毯。

因为,如果直接拍打皮肤,除了会造成极不舒服的皮疼以外,还会导致身体皮下组织形成一种机体的自我保护,使得拍打力度无法穿透、震动到身体内部,不能够很好的起到促进身体内部气血循环的作用。另外直接拍打皮肤时,如果拍打方法不当,比如盲目过度用力拍打,还有可能造成皮肤毛细血管的破裂出血。

所以丁全茂称:拍打不是将皮肤拍出血点子,甚至是破皮流血。而是要将拍打的震动力量渗透到身体内部,通过震动身体内部的气血来促进病灶部位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养生保健祛病防病的功效。

所以冲击养生拍打法一再强调拍打时一定要隔着衣物拍打,不要直接拍打皮肤,这样才能真正有效的发挥拍打对身体的祛病保健功效。 

 (温馨提示:身心自然疗法9月份、10月份培训班现已开始报名,具体日期分别为93-9日,917-23日;101-7日,1015-21日。每期培训班仅招收10名学员。名额有限,欲报从速,额满为止。详情请参看博文【身心自然疗法公告】9月份、10月份培训时间安排。如果暂时没时间前来参加面授培训学习,也可以先参加远程教学,详情请参看博文 远程教学和面授培训学习内容完全相同

身心自疗法常年招收学员 

冲击养生健康一生

糖尿病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高血压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失眠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冲击养生教你自己拍打治百病

风湿性关节炎的冲击调理方法       股骨头坏死的冲击调理方法

常拍腹股沟可防治前列腺疾病       常拍大椎穴可防治颈椎病

脑血栓后遗症的冲击调理方法       不用打针吃药也能治愈脑血栓

女性常拍金三角可延缓衰老         揭秘神奇的自然感应能力

冲击养生:从生到死的健康法宝      揭开养生保健的真正奥秘

自己拍打治鼻炎又快又省钱         自己拍打治感冒不花一分

你知道癌症的真实死因吗      子时养生的奥秘:睡觉补肾壮胆

根治失眠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换个角度看问题:孩子逆反是谁的错?

睡眠养颜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身体的问题就让身体自己解决        静坐也是一种养生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