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7,944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击养生原创】神医扁鹊的启示:最好的治疗是预防

(2011-05-24 06:12:42)
标签:

冲击养生

原创

健康

分类: 冲击养生

【冲击养生原创】神医扁鹊的启示:最好的治疗是预防

我们通常会用“起死回生、妙手回春、手到病除”等成语来形容一个大夫医术高超,可是一个医术高超的大夫是否就是一个医术高明的大夫呢?

扁鹊就是古代一位非常有名的神医,相传有起死回生之术,声名远播。扁鹊还有两个哥哥也在行医,但名声远不如扁鹊。

相传扁鹊成名以后,魏文王想封扁鹊为“天下第一神医”,却被扁鹊婉言拒绝了。

魏文王追问缘由,扁鹊答曰:“我有兄弟三人都师从长桑君学医,若论医术,我大哥的医术最高,二哥次之,我扁鹊是最差的一个。”

魏文王疑惑不解的问道:“可是你的两位兄长并不出名,而你却名震天下,这是为何?”

扁鹊答曰:“我大哥治病,是在疾病还没有露出苗头的时候提前消除了病因,但是此时病人并未察觉,反而认为没有啥效果,所以我大哥的医术只有我们家族内部才知晓。我二哥治病,是在疾病刚露出苗头、刚有轻微征兆的时候就解除了病因,阻止了疾病的发展,但是病人也不知情,以为我二哥只能治一些轻微小病,所以名声不出乡里。而我扁鹊只有在病情严重的时候才知道救治,病人只看到我用针、药等方法医好各种疑难怪病,就以为我医术最高,所以名声传的很远。但事实是我那两位不出名的哥哥才是真正的‘明医’,而我只是名满天下的‘名医’而已。”

我们从扁鹊谦虚的言辞中不难发现,真正高明的医生应该是能够料疾于先,事先解除疾病发展的病因,不给疾病生长的机会,而不是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以后才来医治。

《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中有一段名言:“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医圣张仲景在《金匮要略方论》开篇也提出“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观点。

不论是神医扁鹊,还是千古奇书《黄帝内经》,还有被尊为医圣的张仲景,都无一例外的阐明了“治未病”的重要性。也就是说我们不要把思想总是放在怎样治病上,而是要想办法预防疾病的发生,尽量避免疾病的进一步发展,不给疾病发展壮大的机会,从而能够持久保持健康状态。所以说最好的治疗是预防,而不是靠“起死回生、妙手回春、手到病除”等等的高超医术。而这也正是笔者所倡导的“身心自然疗法”的健康理念:不给疾病留机会,让身体回归自然健康的状态。

其实养生保健的真正作用也在于此,就是要通过各种有效的保健方法预防疾病的发生。比如梳头、叩齿、推腹、捏脊、穴位按摩、经络拍打等等。可是即使是搞养生保健,绝大部分人的思想也还是停留在怎样治病上,而不是如何防病。比如笔者所倡导的拍打保健的冲击养生法,虽然是可以用来治病,而且也会起到非常好的疗效;但是冲击养生法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大家通过坚持长期不间断的拍打,使身体的气血和经络始终保持通畅的状态,这样身体就没有机会得病,从而能够真正达到健康长寿的理想效果。可是大多数人所关心的并不是怎样让身体不得病,而是自己的病怎样拍打才能好,拍打多长时间会有效等等。可是“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不亦晚乎?”等身体得病以后再来治病不是已经晚了吗?

其实大家内心都很清楚,当疾病发展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再来治疗,不仅会花费更多高额的医药费,身体也会遭受更多的痛苦,而且还可能钱花光了,罪受够了,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

如果在疾病还没有发生或者刚露出苗头的时候,就采取有效的养生方法提前预防,把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不让疾病发生或者病情加重,这样身体就没有机会得病,既不需要遭受病苦,也不需要多花医疗费,岂不两全齐美?

可是健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虽然说最好的治疗是预防,但是最好的治疗也需要有足够的毅力支撑。任何一种能够预防疾病、有益身心健康的养生方法,都需要有足够的毅力长期坚持,否则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是不可能有明显效果的。

冲击养生健康一生

自然冲击养生疗法常年招收学员

身心自然整体疗法  自然疗愈  身心健康

糖尿病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高血压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失眠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冲击养生教你自己拍打治百病

风湿性关节炎的冲击调理方法       股骨头坏死的冲击调理方法

常拍腹股沟可防治前列腺疾病       常拍大椎穴可防治颈椎病

脑血栓后遗症的冲击调理方法       不用打针吃药也能治愈脑血栓

女性常拍金三角可延缓衰老         揭秘神奇的自然感应能力

冲击养生:从生到死的健康法宝      揭开养生保健的真正奥秘

自己拍打治鼻炎又快又省钱         自己拍打治感冒不花一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