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1,345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能否夺冠还看火箭

(2015-05-27 15:07:50)
标签:

东决

骑士

詹姆斯

老鹰

勇士

分类: 笑看美篮

骑士杀入总决赛自在意料之中,然以4-0横扫方式晋级,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骑士一锤定音的第四战中,老鹰也试图效仿火箭挽回颜面,然而霍福德的低迷让本就无锋的老鹰在进攻上更捉襟现肘,米尔萨普发挥中规中距,这在东决层次的比赛中当然还不够,蒂格是老鹰的一大亮点,但在无情的分差中,其飘逸的身影犹显凄美。

老鹰毕竟是东部冠军,且常规赛交手记录3-1领先骑士,缘何在东决中输得如此干脆,且最后一战以88-118的比分输得灰头土脸?

首先是老鹰季后赛底蕴不够:一方面其从2008年来连续打入季后赛,但以前多止步于首轮或次轮,本季后赛尽管破天荒杀入东决,却已有强弩之末迹象;另一方面受伤病影响明显,前两轮已经有所表现,东决反应更明显,而擅与伤病作战恰恰是强队必须具备的一个条件。

其次,没有防好詹姆斯:回看常规赛老鹰取胜的三场比赛,一场詹姆斯缺阵不提,另两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得分不足20分,而输掉那场比赛詹姆斯砍下32分,骑士则净胜33分。再看东决比赛,前三场詹姆斯场场得分30+,而第四场比赛前三节拿下23分,砍分率同样惊人。鲜亮的数据反应一个事实:担子越重,詹姆斯越加恐怖。

再次,骑士经历与公牛的半决赛后,防守更加强硬。老鹰的侧翼持球能力欠缺,进攻很倚仗无球球员跑位,而骑士收缩防守极大程度限制了老鹰的空间,使其不能舒服的完成挡拆,无奈选择中远距离投篮,这恰恰是骑士所需要的,因其季后赛的投篮手感并不好。从近两场的表现来看,上一场老鹰下半场紧咬比分都是连续通过罚篮得分,可见骑士尽量将其逼出油漆区出手的意图明显,这场比赛则是老鹰多次中远距离投篮落空。

詹姆斯本场比赛尽显劈扣、上篮、突破、奔袭、远射等攻篮手段,三节后便稳坐一边笑看场上风景,此时的他胸有成竹,但或许也会闪过希望火箭能与勇士再力扛几场的念头。本场比赛欧文复出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全力拿下老鹰而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詹姆斯是骑士最强的利器不假,但同时他也可能是骑士最大的软肋所在。当爹又当妈的詹姆斯容易激发更强的能力不错,但这也是有临界点的,马刺就很能拿捏詹姆斯的这一点,其总决赛三次与詹姆斯交手两次获胜就很有说服力。

 本次总决赛极可能的对手勇士并不是马刺,但勇士的投射能力正是骑士所忌惮的,如果常规赛MVP继续生猛的表现,那詹姆斯说不定会再尝苦果。从与老鹰的第三战可以看出,詹姆斯即使是铁汉也会累倒,而欧文还有伤在身,要在总决赛上尽可能抢得优势,詹姆斯需要自己更健康,也需要欧文更加健康,就像在热火时需要韦德更健康一样。如果火箭能与勇士多鏖战一场,骑士相对于对手的休息时间就会多上两天,这对眼下的詹姆斯来说非常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