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图摄影日记-张千里
美图摄影日记-张千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584
  • 关注人气:4,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2013-05-30 10:26:28)
标签:

摇滚

舞台

迷笛

pogo

杂谈

分类: 摄影技巧
我不是一个摇滚摄,我只是个信“不!”的狂热摇滚爱好者。当我单枪马杀POGO的硝烟中,冲向跳水的哥们时,没有疑。因我相信,手里的相机会带领我找到正确的空切片,然后在狂地洒着激情的托中全身而退。ROCK N’ ROLL,我用自己的方式向青春致敬!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今天要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近几年来拍摄摇滚现场的一些心得,按照惯例,从器材准备开始。

 

装备篇

我从大学代就开始拍摄摇滚现场,器材非常简单,一支20mm超广角定焦,一支70-300狗头长焦,一个闪光灯,拍得不亦乐乎。后来器材慢慢丰富了,就有了许多选择。而我也在每次拍摄前会费尽心思考虑用什么样的设备去拍摄。

 

2011年迷笛第一次开到我家门口时,我真的有点激动了。搬出2A900300F2.870-200F2.816-35F2.8ZA的神器组合,F58AM灯加TTL离机线、GND滤镜以及数量惊人的电池。独脚架用来支撑300F2.8的。其实后来我又偷偷地塞了一支16mm鱼眼镜头进摄影包,也派了不少的用处。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这当然是一套拉风的器材,当我来到台前掏出相机时,面前闪开了一条路。大家都觉得不应该挡着我拍摄。以至于我很轻松地就混到了记者席。第二天,主办方居然发了张后台证给我,让我可以随意进入后台和舞台拍摄。这大概全都得托300F2.8的福。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今年,就在前不久,迷笛再次在上海世纪公园举办。我这次改换了思路,把单反换成了微单。一方面两年前的装备实在是太重了,另一方面我也想考验一下微单是否能够胜任这样混乱和高强度的拍摄。

 

第一天我晚上才能到,就考虑轻装上阵,只带了一台富士X100S。它的高感让我非常放心,而且加强过的AF速度也很给力。第二天我要从下午一直拍到散场。我带了一台NEX-6、一支10-18F4超广角镜头、24F1.8蔡司镜头、F58AM闪光灯。PHOTTIX ODIN无线引闪器,它通过热靴转换器可以在NEX-6的机顶完美TTL引闪58灯。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一台CAMONE高清运动摄像机用来同期记录视频资料,我加了个微型魔术臂,可以多角度拍摄我想要的内容。当机顶热靴不用时可以将魔术臂安装在热靴上,当热靴要连接闪光设备时,我就把魔术臂安装到机身底部的脚架螺孔。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设备非常巧,但能完美拍照片与高清视频,并且不耽误闪光灯的使用。是我今年最得意的器材DIY在分享你。下面也会有同步拍摄的工作视频,请耐心往下看。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MAOLIVE或育音堂这样的小地看地下演出,我可能会一台高感不的全画幅机身,再加一两支大光圈定焦镜头,如35F1.485F1.4之类,后来也有用SONY RX1这样的高端卡片机来拍摄。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摄影师的怒与乐——器材准备篇

 

一下,如果你关注的是舞台上的表演,同你无法离舞台太近无法混到舞台上去的,一支大口径镜头是非常必的。我用300F2.8摄许巍的小地演出,尽管离得不算太,但焦距一些是好用。

 

如果你有法混到舞台上,可以考一下眼、超广角这样镜头,当你靠近手的候,真的会得非常有力的照片。在里,我必须强调一点的是:要住,你不是手,你在舞台上所做的一切都应该以不干扰乐手表演,以及不影响众欣赏为前提。如果你拿不到可,不要头脑发热冲到舞台上去。事上,我在舞台上拍摄时,也只是待在左右两最不起眼的位置。

 

如果你的注意力是放在观众和整体气氛上,那么器材的选择余地就灵活多了。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现有的设备来搭配。通常我的选择是一支尽可能广的超广角镜头,一支闪光灯,然后就是足够的电池和存储卡。

 

最后,如果你想尝试拍一下POGO,请确保相机上所有的附件都不会被撞飞,一定要安装得非常非常牢固。然后戴上一个极端给力的口罩,冲进去吧!GOOD LUCK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