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枝子的餐桌
枝子的餐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0,994
  • 关注人气:2,9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分钟做出地道的粤式风味【盐水菜芯】

(2014-04-01 09:57:56)
标签:

枝子的餐桌

美食

盐水菜芯

分类: 蔬菜类

            三分钟做出地道的粤式风味【盐水菜芯】

    今天禺人节,公司放假,,我这个是真的,真的放假了。。嘻嘻,禺人节快乐~~~~~

    说到菜芯,我想在广州任何粤菜馆都是少不了。别看它普通,就一青菜,但还真是最后压轴菜,在吃了所有的油腻的大菜后,来盘清新爽品的菜芯是最好不过的综合了。。来广州前我想我是不爱吃青菜的,总感觉没什么滋味,后来慢慢的口味随着环境也在变化着,什么样的味道都喜欢尝一尝了。菜芯在我老家没见种过,只在广东才看到有种植,可能是与这里的气温有关系。菜心品质柔嫩,风味可口,营养也丰富。怎么做我都喜欢。今天这个做法就极基简单,但味道却是让人惊喜的喔~~~~

三分钟做出地道的粤式风味【盐水菜芯】

【菜名】盐水菜芯

【材料】菜芯、姜、红椒、生抽、食用油、盐

三分钟做出地道的粤式风味【盐水菜芯】

【做法】1.准备好材料洗净备用
2.热锅下少许的油爆香姜丝。
3.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煮沸。
4.放入青菜
5.煮至青菜彻底断生捞出装盘。
6.准备一小碗,放两小勺生抽,一小勺食用油,加两勺煮菜芯的水调成汁。
7.切好的辣椒丝摆上盘,最后淋上调好的汁。

三分钟做出地道的粤式风味【盐水菜芯】

三分钟做出地道的粤式风味【盐水菜芯】


【小提示】1.盐水菜芯见意买大颗一些的。
2.菜芯煮的时间根据个人喜欢的口感来规定时间。
3.调汁这个一般一斤菜按我刚才说的量来调是没问题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